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三卖艺盲人捐出半月生活费 聋哑夫妇捐400元菜钱

2013年04月23日 11:5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坐公交车转了几个小时,拿出两捆一元、五毛、一毛的钞票

  这里有爱

  聋哑夫妇捐买菜钱,8旬夫妇捐退休金,99岁老人捐一半财产,卖艺盲人捐生活费……在大灾大难面前,各种捐赠络绎不绝,其中最让我们感动的,是老人、孩子和残疾人的捐款,原本就需要帮助的他们,有的坐轻轨、有的乘公交,捐出了一笔笔善款,这些特殊的爱心捐款,拿在手里,也是沉甸甸的。

  市红十字会捐赠点>

  截至昨日,重庆市红十字会共募集捐款203万元,物资6笔,总价值40多万元。

  3位卖艺盲人

  找了几个小时捐300元

  “请问这里是重庆市红十字会吗?”昨天上午11点,3名男子排成一行,手拉着手走进位于渝北区加州城市花园的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大厅,站在门口大声询问。走在最前面的男子戴着一副老式墨镜,手中还拿着1根白色的拐杖。在得到门卫肯定的回答后,男子喘了一口气说:“终于找到了,我们是来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的。”

  塑料袋裹着的一毛五毛

  3人都是盲人。

  带队的男子名叫苏成祥,今年50岁,是3人中年纪最大的。他背着一个小竹篓,上面贴着一张白纸,写着几个醒目的红字:盲人卖艺为生。3人中年纪最小的邵聪聪今年25岁,另外一人是孙喜来,今年49岁。3人都是河南开封人,都是学醉胡(类似二胡,但有3根弦)的师兄弟,也是先天失明的盲人。

  来不及擦掉额头上渗出的汗水,苏成祥从裤兜里掏出一个紧裹着的塑料袋摸索着打开,从里面掏出两捆用橡皮筋捆绑整齐的钞票,递交给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里面有一元、五毛、一毛……

  经过清点,这笔爱心捐款刚好300元整。

  记不得转了几趟公交

  孙喜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原本3人一大早就从渝中区牛角沱租住的地方出门了,但因为看不见,又不了解市红十字会的具体位置,只能一路询问着前行。

  辗转了几个小时,也记不清到底换乘了多少路公交车、询问了多少路人,才找到地方。

  3人表示,从地震以来,3人每天最关注的就是灾区群众的安全问题。他们从媒体上得知雅安地震有很多群众死伤,虽然去不了现场,但也希望能够出点微薄之力,帮助生活在同一个家园的同胞们。

  苏成祥说,他们平日里卖艺都没有固定的地点,有时候一天要换好几个地方,每天的收入也不固定,多的时候有200多元,少的时候只有10多块钱,大多数时间收入都不太理想。他们这次捐得不多,但也是他们3人半个月的生活费了。

  在拿到捐款收据后,3人起身。孙喜来背上小竹篓,邵聪聪和苏成祥背上醉胡,手拉手一起离开,准备迎接新的一天的卖艺生活。临走时,苏成祥说,还没想好要到什么地方卖艺,先走着再说。

  两名器官捐献登记者捐两万

  昨天上午,市红十字会还收到了2名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者夏麒麟和秦小木捐赠的2万元现金。截至昨天,重庆市红十字会共募集捐款203万元。共收到捐赠物资6笔,总价值40多万元。

  8旬夫妇 捐1个月退休金

  “请问哪位同志负责接收,我们是来捐款的。”昨日一大早,市慈善总会开门不久,就来了一对老夫妻,一位名叫邹家祯、一位名叫谭淑君,住在石桥铺。昨日,他们特意起了个早,赶公交前来,为地震灾区捐款2000元。

  老人说,他们觉得灾区的老百姓很可怜。这2000元钱,差不多是他们一个月的退休金。“我们老了,用不了多少,但灾区群众可以拿去用用。好多老乡,家都没有了,拿去买床被子盖盖也好。”老人说。

  市慈善总会捐赠点>

  昨日,重庆市慈善总会接收到抗震救灾爱心捐款近千万元。昨天,金科集团通过市慈善总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了580万元。同为地产行业的英利集团,也拿出了200万元,通过市慈善总会捐到灾区。

  99岁老人 捐了一半存款

  4月22日上午,綦江区慈善会接收到了第一笔定向捐赠给“4·20”雅安地震灾区的善款,这6000元的善款是一位99岁高龄的老人亲自送到区慈善会来的。经了解,老人名叫胡渊,家住綦江区文龙街道通惠思南村。

  老人家中只有3个人,妻子和儿媳均已去世,儿子患病后无业,孙子19岁,肢残四级。

  老人称,他是精简压缩职工,也是民政救助对象,多年来省吃俭用存下1.1万元存款。这两天,老人从电视上看到雅安发生地震,受灾群众十分可怜,心里很焦急,总想为灾区做点什么。由于自己的家庭状况也不怎么好,便决定从1.1万元存款中取6000元支援灾区,尽一点绵薄之力……说到这里,老人已是热泪盈眶。

  老人还说,大家都是血肉同胞,在困难面前应该互相帮助,“地震过后,那些娃娃最造孽了,(这些钱)拿去买几罐奶粉也好。”

  聋哑夫妇 捐400元菜钱

  一对夫妻也随着人流来到市慈善总会,他们来的时候,一句话也没有说。“这对夫妻一进门就找到我,掏出一个信封来。”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邱光政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两人非常着急,但是说不出话来。”

  “你们是来捐款吗?”他将这句话写在一张纸上递过去,夫妻俩立即点头。

  原来两夫妻是渝中区陕西路的聋哑人,4月20日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生活拮据的两人合计一番,决定捐出400元菜钱,给灾区群众救急。

  亚洲航空启动

  雅安地震援助行动

 “4·20”雅安地震发生后,亚航已于昨日启动系列地震援助行动。

  亚航4月22日至30日期间成都(D7)及重庆(FD)航班受到影响而无法按时成行的旅客可以选择以下3种方式退改签:一:在除以下时段内免费改签至2个月内较早或较晚的航班;二:将原订机票金额退至旅客信用账户;三:全额退款。

  沁园爱心糕点

  送到灾区同胞手中

  沁园首批6000余个面包、近3000瓶矿泉水于22日凌晨2点送达震后芦山中学安置点,再由当地救灾组织发放到最需要的受灾群众手中。

  重庆新沁园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青昨日下午介绍,沁园加班加点赶制的第二批10000余个爱心糕点和一批矿泉水已启程,将按雅安民政局要求直接运抵芦山、宝兴。

  市慈善总会提醒,市民若不方便前往市慈善总会现场捐款,还可通过银行打款的方式奉献爱心。

  户名:重庆市慈善总会

  开户行:交通银行重庆分行人民路支行

  账号:500102022010470010965

  捐赠热线:023-63603966

  提醒:捐款时请注明捐给雅安地震用(本组文·图/重庆晨报记者 闻青重庆晨报记者 吴华东)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