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情侣结婚用公交代替豪华车队 省万元捐灾区(图)

2013年05月02日 13:4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情侣结婚用公交代替豪华车队省万元捐灾区(图)

  武汉一记者结婚用公交代替豪华车队 省万元捐雅安

  没有华丽的婚车,也没有豪华的车队开路。新郎和新娘携手走向公交站台,和迎亲的队伍一起乘坐公交,前往举办婚礼的酒店。昨日上午,在中华路码头,这辆满载着幸福的“公交婚车”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经央视等媒体的“微博直播”后,在得知新人将省下的万元婚礼费用,捐给雅安地震受灾的学生时,不少网友赞叹:“真是既浪漫又有爱心的婚礼。”

  “公交婚车”满载着爱

  昨日上午9时许,武昌中华路码头熙熙攘攘。一身着正装的年轻男子,手捧鲜花,大步走出码头,大喊一声:“今天我结婚了!”乘客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原来,新郎家住汉口,新娘家住中华路码头附近。一大早,他就率领迎亲队伍从武汉关上船,穿过长江,抵达武昌。

  从新娘家中抱得美人归,新郎牵着一袭白色婚纱的新娘来到公交车站,登上了一辆578路公交车。两人掏出公交卡,一一为宾客们刷卡。车上的乘客看到一对新人上了公交,都自发地鼓起掌来。很快,这辆停靠在起点站的578路公交坐满了乘客。

  “大家好,我是李响,今天是我和新娘刘文畅大喜的日子。能在公交车上遇到各位,是一种缘分,希望能跟大伙分享这份喜悦!来,大家吃点喜糖。”车辆发动后,李响带着新娘给每位乘客一一发了喜糖。原本坐在第一排座的乘客,还起身将座位让给了这对新人。

  省下万元捐给灾区学生

  新郎李响是本报摄影记者,他热心快肠,曾帮扶过多名采访对象;新娘刘文畅,是位心地善良的武汉姑娘。

  这对新人选择在两人恋爱三周年的这天步入婚姻的殿堂。早在一个月前,他俩就花费4800元,预订了豪华车队来迎亲接亲。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地震,李响主动申请前往灾区采访,但因为其它工作在身没能成行。他和刘文畅谈起灾区都非常难过,总想为同胞们做点什么。震后第二天,刘文畅和李响商量后,决定退掉车队,选乘公汽迎亲,并压缩婚礼其它项目预算,将省出的所有费用全部捐给雅安。

  这一举动也得到租车公司的理解和支持,该公司将4800元如数退还。

  随后,李响与本报前几天在灾区前线采访的记者徐剑桥取得联系,得知天全中学两名高三学生王粒苹和杨天宇家里受灾较为严重。李响决定先期将4000元捐给这两名学生。

  昨晚,记者联系了王粒苹的班主任吕老师。吕老师说,当日下午已收到汇款通知,非常感谢这对新人。

  吕老师说,王粒苹是芦山人,其父母在外地打工,奶奶和患有残疾的大伯在老家。地震中,王粒苹家的三间房子倒塌了两间,另外一间也无法居住,家庭生活困难。得知远在武汉的好心人帮助她,王粒苹特别高兴。她特地托吕老师感谢李响和刘文畅,希望他们新婚快乐。

  压缩预算后,李响的婚礼共节省了一万元左右。昨晚,他将另外6000元现金,交到了同事徐剑桥手中。目前,徐剑桥正在联系灾区,寻找合适的救助对象,将这笔爱心款交到孩子们手中。

  数万网友祝福“最有爱新人”

  “一对新人将婚礼费捐给灾区,坐公交车去结婚。”公交车上,有人在微博上直播公交接亲,引起了央视湖北记者站记者的关注。昨日上午10时许,央视记者联系上这对新人确认了相关细节后,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发出微博:“今天是武汉姑娘刘文畅和男友李响的好日子。前不久,芦山地震,她和男友把租婚车的上万元全捐给了雅安。没婚车,怎么去结婚呢?他们决定,坐公交去结婚!现在,小两口正在赶赴婚礼的公交车上,让我们祝福这对‘最有爱的新人’吧。”附图中,新郎、新娘二人笑容满面,正和乘客分享喜糖。

  央视新闻微博发出后,2000多网友转发并留言祝福。网友“李欣光-Audio”说“我身为武汉人为你们感到骄傲,真心祝福你们!”四川网友“对不起伤害了你”留言说“为雅安人谢谢,为我们四川人谢谢你。”江苏网友“喵动尼-”则赞美道“善良的一对,这样的婚礼更有意义,将2个人的记忆变成更多更多人的记忆。”

  随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新闻网等国家级媒体,本地媒体以及扬子晚报、成都晚报等地方媒体也发出微博,祝福新人。

  一时间,数万网友送来祝福,李响和刘文畅被赞为“最有爱的新人”。

  声音

  “公交当婚车是自信的表现”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行为是值得鼓励的。”湖北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副教授张继涛如此评价昨日这场特殊的婚礼。

  提及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结婚时,选择坐公交、骑自行车等方式来迎亲接亲,张继涛认为,这体现了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开放,越来越多元。“用豪车迎亲,展示自己的经济实力,本无可厚非。但形成攀比之风,就不太妥当了。”张继涛说,新郎和新娘通过这个善举,可能失去了一个向外界显示自己经济实力的机会,但同时通过奉献爱心的方式,获得了一个赢取社会声望的机会。 “有时候,租来的豪车并不能体现自己真正的实力,反而是缺乏自信的表现。”张继涛说,坐公交结婚,也体现了这对新人不爱慕虚荣,很有自信。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国人显得更加自信,这是种好现象。(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鹏 满达 见习记者叶文波 摄影:记者萧颢 胡九思)

【编辑:肖媛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