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大学生陷传销 对前来营救父母高喊滚出去(图)

2013年05月04日 06:1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在米家崖一民房内,母亲蹲在地上帮身陷传销的女儿穿鞋,但遭到女儿拒绝

  妻子在房内劝说女儿时,杨师傅守在门外

  在众人的劝说下,娟娟跟着爸妈走出了传销窝点

  为了搞传销,她以出国为借口向家里要了6万元;

  为了寻找她,父母一年中4次从河南赶来西安;

  为了营救她,男友假装加入传销组织准备里应外合;

  ……

  但是,看见前来营救的父母,她面无表情,甚至称“我不认识你们”。

  一年前,大学毕业的女儿称要出国,杨保林夫妇高兴不已,先后两次给女儿汇了6万块钱,但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出国只是谎言,女儿那时已经深陷传销。为唤女儿回头,夫妇俩先后4次来西安寻找,昨日终于见到了女儿,但女儿却对他们拳打脚踢,并高喊着“滚出去!”

  女儿说要出国

  父母赶紧汇出6万元

  杨保林的女儿叫娟娟(化名),去年4月份,在西安一所一本院校读书的娟娟面临毕业。一天,杨保林接到女儿电话,女儿说准备出国,需要3万元。听说孩子要出国,杨保林和妻子高兴极了,赶紧打了3万元。过了一个月,女儿又来电话了,说还得3万元,杨保林没敢耽误,又按时汇钱了。

  她其实在搞传销

  称“挣了大钱才回家”

  去年6月,娟娟一个同学给娟娟男友小余打电话,说娟娟在搞传销。小余得知后,赶紧告诉了在河南的杨保林夫妇。去年7月,夫妇俩第一次来西安寻找女儿,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女儿,女儿却说去北京了。两口子在西安住了一星期后,无功而返。去年8月12日,夫妇俩再次来西安寻女儿,并到十里铺派出所报案。民警在灞桥区米家崖村查封了一个传销窝点,两口子也找到了女儿,但是女儿说要跟男友去广东,杨保林夫妇相信了,谁知女儿到广东转了一圈后,又回到了西安。春节过后,正月十四那天,杨保林第三次来西安,但是却一直见不到女儿的面,“她只说等挣了大钱才回去”。

  “这一年,我吃不下睡不着,想起孩子就头疼!”杨保林的妻子赵女士说,想起孩子误入歧途,她心如刀割,也不敢跟亲戚朋友说女儿在干什么。杨保林说,他和妻子一直担心女儿,夫妻俩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女儿要什么东西两人都会尽量满足,好不容易孩子大学毕业了,没想到却开始做起了传销。

  为唤女友回头

  男友假装加入传销摸情况

  清明节,娟娟的男友小余再次来到西安,准备将娟娟带离传销组织,但是他失败了。小余发现女友在传销的泥潭里已陷得很深。为唤女友回头,小余谎称也要加入传销组织,并与娟娟待了一段日子。这段时间,小余慢慢弄清了传销组织的活动规律。为了将娟娟顺利“救”出来,4月30日,小余再次回到西安。之前杨保林夫妇已经和小余商量好了对策,双方准备里应外合。5月1日晚上,杨保林从河南叶县老家出发,第二天下午,妻子也出门了,两人先后赶到西安。

  从5月2日傍晚开始,小余与杨保林一直通过短信沟通,随时将娟娟的情况告诉杨保林。昨日上午,杨保林夫妇再次来到十里铺派出所报案。下午1时50分,小余发来短信,说娟娟在米家崖村81号院。接到短信,民警带着杨保林夫妇赶到米家崖81号院。民警先在3楼一间房里发现靠墙摆着两排小板凳,敲开隔壁两个房间后,发现分别有5男6女正在休息,睡的都是通铺。

  看见父母找上门

  女儿称“我不认识你们”

  在其中一间小房子,杨保林夫妇一眼就认出了女儿。“孩子,咱们回家吧!”看到女儿,赵女士顿时放声大哭起来,坐在床边的女儿则面无表情。赵女士上前扶女儿起身,谁知娟娟一下子甩开妈妈的手:“我自己会走,不用你们管。”见女儿还没穿鞋,妈妈边哭边帮女儿穿鞋,“我自己会穿,你们滚!”“我不认识你们!”女儿大喊着。

  咬妈妈 打爸爸

  大喊让父母“滚出去”

  “你知道你是在搞传销吗?能发财吗?”见妻子拿女儿没办法,杨保林也进了房间,“这些都是骗人的,天上怎么会掉馅饼?”谁知道,女儿更凶了:“别说了行不,废话咋那么多!”

  呵斥完父母,娟娟准备走出房间,走到门口时,夫妇俩担心女儿跑掉,先是妈妈上前拉住女儿,谁知道女儿朝妈妈胳膊上使劲咬了一口,然后对妈妈拳打脚踢。站在门口的杨保林实在看不过,上前也拽女儿,女儿的拳头又落在他身上,直到民警上前制止。

  可能是意识到男友“出卖”了自己,娟娟又突然对一旁的小余拳打脚踢。再次被制止后,娟娟趁机进入另一个房间,赵女士也跟着进去了,杨保林则站在门口继续劝说女儿,可他的苦口婆心并没有打动女儿。娟娟将妈妈猛推出房门,很快将房门锁上。民警见状,上前将房门踹开。任凭父母怎么劝说,娟娟根本听不进去,突然又大哭起来,大喊着让父母“滚出去”。

  经劝说情绪稳定

  跟随父母返回河南

  “给她戴上手铐吧,没见过这样的闺女!”杨保林夫妇有些无奈。

  僵持了20多分钟后,民警准备将这伙人带回派出所,这时,娟娟极不配合,“为什么要带我去派出所,我犯法了吗,你说说我犯了哪条罪?”娟娟一再称,自己是来找朋友玩的,路过而已。下午3时许,娟娟才极不情愿地跟着民警来到派出所。到派出所后,娟娟的情绪稳定了不少,民警与杨保林夫妇一起耐心开导她。昨晚8时许,记者再次联系杨宝林,此时夫妻俩已经带着平静下来的娟娟坐上了回河南的火车。

  文/记者张志杰 图/记者翟小雪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