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沉迷网游透支信用卡怕被责骂 报假警称遭绑架

2013年05月18日 08:3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最近,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着手调查一起绑架案。但从一开始,他们就陷入困境:事发当天监控录像里并没有发现嫌疑人和受害人,受害人所讲述的关键人物根本就不存在,受害人自己也说不清当时的情况,条条线索都中断。

  到底是警方遇上了犯罪高手?还是这根本就是一个子虚乌有的案子呢?

  5月14日上午,渝中区两路口派出所里,走进来一对母子。23岁的小刘(化名)在母亲的陪同下前来报警,称自己10多天前被绑架过。

  “4个人押着我,把我关进了一间小黑屋,他们抢走了我的手机和400元现金,还搜走了我的信用卡,从卡里取了13100元。我被关了10天,趁他们不注意,我逃了出来。”在派出所,小刘一边喝着民警给他倒的水,一边很淡定地讲述着自己“劫后余生”的故事。

  民警向记者转述了小刘当时描述的经过:5月2日上午,小刘经过渝中区国际村时,碰到了曾经的同事“李宏伟”。对方称要去找工作,约上他一起。没过多久,一辆银色长安面包车停到路边。小刘和“李宏伟”上车后,发现车里坐在三个彪形大汉,三个大汉和“李宏伟”很快就将小刘制伏。

  小刘说,他被蒙上了黑头套,就像电影里的那些绑架案的细节一样。车子开到一处偏僻的地方,他被关在一幢2层小楼里,绑匪们搜走了他的苹果手机和400元现金,在他身上发现了一张信用卡,虽然这张卡已停用,但绑匪让他打电话给银行客服,重新激活了这张卡,最后取现13100元。

  小刘说,他被关了4天后,又被转移到另外一个偏僻地方继续关押,绑匪们每天都在楼下抽烟打牌。直到5月12日,那天他趁绑匪睡着,翻窗逃跑了。步行1个多小时,坐上了一辆到沙坪坝的公交车。

  小刘在家休息了一天,感到十分害怕,第二天把这事告诉了母亲,母亲觉得事情严重,就带着小刘来报了警。

  报案 母亲带儿报警:儿子被绑架了10天

  接到小刘的报警后,渝中警方迅速启动重大刑事案件处置预案,并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立案调查。

  但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刚一着手调查此案,就遇到了阻碍。民警根据小刘的讲述,调取了5月2日渝中区国际村沿线的监控视频,可那天的监控视频里,根本没有小刘的身影,更没有小刘所提到的那辆银色长安面包车。

  另一路民警前往沙坪坝西永微电园小刘曾经上班的厂里走访,发现并没有一个叫“李宏伟”的人,甚至连名字接近的职工都没有。

  民警接着又带小刘实地回访,可小刘到达现场后,不是支支吾吾说不出,就是乱指一通,和之前他所讲述的案情根本不符。

  几条线索都中断了,是那些“绑匪”太过狡猾,作案没有留下任何线索?还是案件本身就存在问题呢?

  民警很快察觉到,这三条断掉的线索,恰恰是案件的三个疑点。是不是这起“绑架案”根本就不存在?

  16日下午,当民警从其他途径获取了一些证据后,当面找小刘谈话:“你是不是报的假警?”

  没想到的是,小刘很快就低头承认:“那些事都是我自己编的……”

  小刘向民警坦白,他在报警时所说的“绑匪”、“银色面包车”“同事李宏伟”,全都是子虚乌有。而在那10天里,他一直在玩网络游戏。他编的这个“绑架”谎言,也是根据影视剧里那些情节,自己添油加醋编造的,为的不是哄骗警方,而只是为了欺骗自己的母亲。

  调查 3条线索都中断:他承认自编绑架案

  真相 沉迷网络游戏:他还不上钱就编假案

  小刘说,他们一家人是从区县到主城来做生意的,父母经营五金生意,一直忙着跑业务。小刘家里不缺钱,“石桥铺的那套房子,也是父母给我买的。平时父母忙生意,我就一个人住。”父母每个月给儿子生活费的同时,也让他找个工作,闯一下社会。

  小刘很快就在沙坪坝西永微电园的一家企业找到了工作。而在园区里,平时除了繁忙的工作,休闲的方式并不多,小刘很快对网络游戏发生了兴趣。

  小刘说,自己迷上了一款叫“神武”的网络游戏。不但每个月工资投入了进去,到后来工作也不想干了,成天泡在游戏的虚拟世界里。“反正这份工作收入也不多,我天天玩,父母也会给我生活费的。”

  后来,小刘的信用卡透支了1万多元,当父母问时,他如实回答了。“当时父母把我臭骂了一顿,禁止我玩游戏。”小刘并没有听父母的话,继续在网络游戏里畅游。

  近段时间,小刘玩游戏更加疯狂。他重新激活了这张信用卡,花了6000多元用于网络游戏,还取现了6000多元用于日常消费,前不久,看到催账单,他吓了一跳,已经透支了13100元。

  “我整天都在玩游戏,没有上班。这笔钱肯定还不上,只有找爸妈。但他们知道我还在玩游戏,肯定饶不了我!”小刘说,为了欺骗父母,逃避责骂,这才编造了这个谎言。但他没想到的是,母亲会拉着自己到派出所报案,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警方会如此认真,很快就拆穿了他的谎言。

  直到小刘被警方带走,父母才知道儿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目前,小刘因涉嫌报假警,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