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宁锦州世博园“六一”游客量突破15万

2013年06月03日 15:15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花开大海,奇迹呈现,美丽锦州正借力海上世园喜迎宾朋。

  连日来,参观游览锦州世博园的单日游客量纪录不断被刷新,继单日突破5万人次、10万人次后,6月1日,锦州世博园再次创下纪录,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达153708人次,海上世博园成了名副其实的欢乐的海洋。

  展现辽宁人首创精神的海上世博园自开园以来,始终游客如织,各界好评如潮,不仅园林、园艺风景美轮美奂,而且各种主题文化演出、演艺及旅游推介活动等丰富多彩,国内外游客争相畅游锦州、畅游海上世园,共享“城市与海、和谐未来”的美好主题。

  承载着辽宁人的蓝色梦想,在鲜花和绿树中,锦州世博园实现了人文与自然、历史与现实、动与静的巧妙结合;在鸟语和海浪中,彰显了人类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锦州正借力这个海上世博园,以其独具的园林魅力与海洋情怀,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投向辽宁,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来辽宁和锦州参观游览。

  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锦州世博园成了名副其实的欢乐的海洋,各地游客带着孩子前来休闲度假,体验“亲子游”,他们和孩子一起或在游乐场尽情游戏,或在各类展园中游园观景,或在古生态馆中感受历史的变迁。

  在“六一亲子游”的有力促进下,继单日游客量突破5万人次、10万人次后,6月1日,锦州世博园再次创造刷新纪录,单日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达到153708人次。截至6月2日下午,锦州世博园开园1个多月来,已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40万人次。

  经过了试运营、试开园的良好运行阶段,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开幕后,游览世博园的游客数量每天都稳步上升,美丽锦州借力世园喜迎八方宾朋。自5月以来,每周的双休日都是各地游客游览世博园的高峰,5月25日是周六,当天游客数量超过了10万人次,创开园以来世博园单日接待游客数量最高纪录。而从5月27日起,从周一到周五世博园每天的客流量都超过3万人次,世博园独特的海上园林奇观备受游客们好评和赞赏。

  而为了迎接“六一”旅游高峰,锦州世园运营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和世园游乐场工作人员已提前对各种游乐设施、设备等进行了仔细的安全检查,对20余个项目进行维护保养,并对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全力为游人创造安全快乐的游园环境。

  6月1日一大早,奔向锦州世博园的龙栖湾大道就火爆热闹,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以及辽宁省内各地牌照的自驾车、旅游大巴车、中巴车等各种车辆川流不息。早8时刚过,游客们从四面八方赶到世博园的主入口,在园区工作人员的疏导下,一个个家庭有序排队进园参观。

  许多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来到世博园游乐场,旋转木马、激流勇进、摩天轮等游戏场地挤满了等待游戏的小朋友,新奇、有趣的游戏让他们体验到了与往日不同的欢乐。小朋友们在快乐游戏的同时不忘文明礼仪,文明游园成为了与世园美景交相辉映的另一个特色,虽然游人如织,但男女老少都能自觉爱护环境,没有出现乱踩乱踏花草现象。

  为了丰富各地游客游园的内容,6月1日,由锦州市环保局、市教育局、世博局、市文联联合举办的 “美丽锦州·精彩世园”百幅环保儿童画展在锦州世博园隆重举行,也拉开锦州“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周活动的序幕。

  “美丽锦州·精彩世园”百幅环保儿童画征集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启动,活动组委会从收集到的1500余幅美术作品中选出100幅优秀作品,作为礼物献给世博园并在园区内展出。这些作品表现形式丰富,其中包括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版画等。题材以精彩辽宁、海上世园、赞美家乡为主,展现锦州代表辽宁举办海上世园盛会以及“城市与海,和谐未来”的美好主题,抒发少年儿童对家乡的热爱,以及对辽宁、对锦州海上世园的祝福。

  与海上世园密切相关的各项活动也都纷纷登场。为更好地扩大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的影响力和推动力,5月29日,“锦州世园·美丽中国”第五届环球旅游大使大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随着与会嘉宾共同按动水晶球,大赛正式启动。环球旅游大使大赛是一项在全球范围内评选旅游文化使者的活动,它以竞赛为桥梁,选拔热爱旅游文化和公益事业、集魅力、聪慧、博爱于一身的当代女性担任旅游文化及公益事业使者。从今年5月至9月,大赛将在全国20个分赛区,同时举行报名海选、资格赛、准决赛等,中国赛区总决赛将于10月10日至28日在锦州举行,最终评选出十佳选手,其中冠亚季军分别荣获“锦州世园·美丽中国”第五届环球旅游形象大使、和谐大使及传播大使称号。

  炽热的阳光让世博园里的海滨风情游备受游客喜爱。从海韵大道一路走来,在梦想之源、千米沙滩和休闲广场等景观处,由绿地、水面和广场建筑所组成的景观海洋气息扑面而来,金色的沙滩、复古的茅草亭、白色的沙滩椅,这些清新而又质朴的元素,让游客犹如置身画卷。温软的细沙,澄清的海水吸引了孩子们嬉戏玩耍。看“沙鸥翔集,锦鳞游泳”,远处的海面帆影点点,成群的海鸥嬉戏觅食,阳光、沙滩、海浪、鸥鸟……无不让游人们分享着海上世博园里这份自在又惬意的浪漫气息。

  从3年前申办成功,到如今经历沧桑巨变、游客云集,锦州正借力海上世博园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它也正成为锦州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借力筹建世园盛会,锦州经济在过去3年里快速发展,201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跃上千亿元平台、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2012年圆满实现“三年倍增”目标,今年前4个月,锦州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快速增长,全市市容环境和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城市建设、开发开放等全面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而2013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试运营以来,餐饮住宿、交通保障、服务接待、营销推介、市场开发等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截至6月1日,锦州市8条世园专线和5条县区客运直达班线全都平稳有序运营,省内外各地已相继开通世园客运专线,由丹东、赤峰等地始发至锦州的世园旅游专列已率先开通,预计在整个世园会期间,各地将累计增开至锦州300余次世园旅游专列,带动更多的游客走进锦州。

  在游人数量与日俱增的情况下,锦州世博园的各项运营管理工作也经受住了考验,各种优质服务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眼下,锦州市各相关部门、锦州世博园等正在紧锣密鼓地做好开放夜间游园的准备工作,确保园区夜场开放顺利。为进一步提高园区服务质量,锦州世博园还建立了分时段、分层次的提升素质、强化管理的时训机制,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高服务能力。-本报记者/张继锋/宁 旭

  锦州世博园游乐场内游人如织。 本文图片均由王宏刚、本报特约记者李张建、本报记者 宁旭 摄

  游客们快乐地体验“亲子游”。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