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吐槽1000元不经用 只能吃一顿饭或买个玩具

2013年06月04日 08:46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钱真心少啊,商场里面一件衣服,动辄二三千,我准备了一千块钱大洋,连半件衣服都买不来呀!”上周末,跟小姐妹逛街回来的杭州MM苏佳琪忍不住在群里吐槽,感叹现在的钱真是越来越不禁花了。

  苏佳琪这么一吐槽,引起了群里姐妹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跳出来感慨物价上涨,钱不经用。“以前100块钱都可以用上一两个礼拜,现在1000块钱嗖的一下就没有了,想要买点好的衣服,或者出去吃喝玩乐一下,1000块钱还真是不怎么够用啊。”一场激烈的讨论正在展开。

  在不同的国家

  1000元人民币可以怎么花

  2009年的时候,《嘉人》杂志曾经对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20~40岁的女性做过一个调查——“你的城市,1000元能买什么?”,答案颇有几分意趣。

  在日本,1000元(大约14310yen),可以在Chef’choice高级寿司店享用一顿江户前寿司,大概需要花费15000Yen(不包括酒水),但你可以要求厨师制作喜欢的菜式。

  在英国,1000元(约为100英镑),你可以去妮可基德曼经常光顾的美甲店 Margaret Dabbs,享受一次特别护甲(需要50英镑)和一次全套护足(45英镑)。

  在美国,1000元(约为146美金),可以去纽约闻名遐迩的古着店Chelsea Girl,带走一件独一无二的长衫,Shoe Market位于纽约时尚潮人出没的Williamsburg,这里出售Jeffrey Campbell风格的鞋子,价格在95美金到130美金之间。

  在法国,1000元(约为103欧元),可以去巴黎的一家中档法式餐厅支付两个人的晚餐,包括头盘、正餐和甜点,外加一瓶法国葡萄酒;在一家星级的法国餐厅里,一顿午餐的起价刚好是100欧元,如果想品尝一整套晚餐,价格是300欧元左右。

  网友吐槽1000元不经用

  只能吃一顿饭或是买一个玩具

  “1000 块钱啊,要么去超市还能装点货,但是买个三包进口狗粮,也就没有了。”80后的玫子月收入6000多元,在她看来,这六分之一的月薪,真的是“去一趟超市或者商场就没有了。”

  应届毕业生小柏说:“昨天晚上刚去G2000搞了一套西装,1000块就没了!真的是嗖的一下,太快了!”要不是为了毕业找工作需要,小柏还真忍不下心买这么贵的西装,他只求找个好点的工作,能早点把这置装费赚回来。

  “是啊,1000元就够买一张杭州去北京的单程机票,要么,享受一次不算地道的日式按摩。”经常出差,喜欢玩乐的时尚达人珠珠算是群里收入比较高的,她愿意多花点钱,提升自己的生活品位。

  “最多,可以请两三个朋友,去吃一次黄龙自助餐。也就是一顿饭的事儿。”吃货晓宇对1000元的概念,就是可以吃多少人间美味。她最喜欢的事,就是跟朋友分享地道的美食。

  “我最近想买手机啊,可能1000块只能买一部……好吧,诺基亚?坑爹啊,莫非我只能考虑老人机?”一心对iPhone5“心有余而力不足”的胖猫眼中,1000元离她的苹果梦想“太遥远”。

  “前两天六一节,我想给儿子买个像样点的礼物,商场逛了一圈,1000块都不够的哇。”刚刚为人母的珍珍妈更是感慨,一有了小孩,处处花钱,1000元的作用越来越可怜了。

  对于杭城的血拼族们

  1000元能整点啥呢?

  物价飞速上涨,时尚消费的节奏慢了,衣柜里的衣服更新换代的速度也缓了下来,这可憋坏了我们的血拼族。Ann总是能捕捉到最新的时尚信息,是周围朋友的时尚先锋,对此很有感触。“以前,还没入夏的时候衣柜里就早已备置几套新衣了。”而且每天必须换着穿,半个月都不重复出牌,可是今年就不敢这么大打出手了,“一件T恤动不动就千把块,打完折的也要七八百,有些时候都不敢看吊牌了。”

  像Ann这样的情况也不在少数,1000元能买点什么?到商场一圈逛下来貌似还真是让人苦恼,买了衣服就不够买裤子的,有的买双鞋还差点零头……当然,也有对市场仔细观察的购物达人发现,有些时候我们谨慎对待的不是我们的钱包,而是选择对的购物点,买更实惠的衣服。小思最近在银泰百货杭州文化广场店买了一身名牌还不到一千大洋,原来是件件折扣,有的甚至低至1折,这样的强折扣力度也让人受宠若惊。有时候购物选对了地方,足够印证那句:钱不在多,有适合的地儿则值!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