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泉州5岁女童工地遭性侵追踪 复检结果未感染淋病

2013年06月04日 09:0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昨日上午,泉州5岁女童冰冰遭性侵的复检结果出炉了:淋球菌培养鉴定结果为阴性,孩子并未感染淋病,只是有稍许炎症。当天,医院为冰冰打了一支肌肉针,还开了些口服及外用药。

  短短几天,周先生的心情,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激荡。5月21日,他5岁的女儿冰冰(化名),在洛江一工地遭19岁临时工被性侵。不久后,孩子出现下体红肿,且伴异物分泌。5月30日,洛江万鸿医院检测称,孩子感染了淋病。为给孩子治病,周先生几经周折,最终来到泉州皮肤病防治院,决定再次为冰冰取样检查。

  “我宁愿相信,这次检查的结果是真的!”面对两家医院两种截然不同的检测结果,周先生的心情有点复杂。他更希望,女儿真的只感染一般的炎症,而不是淋病。可是,那张显示淋病的单子,却不时在他的脑海浮现,让他心里始终有个疙瘩。

  冰冰:抱着熊宝宝就医 打针时大哭起来

  昨日一大早,周先生一家就带着冰冰,赶来泉州皮肤性病防治院。这一路上,冰冰一直抱着儿童节那天本网记者送的熊宝宝。

  复检结果显示,淋球菌培养鉴定结果为阴性,即孩子并未感染淋病,只是有稍许炎症。该院医务科一位李姓负责人解释说,泉州皮肤性病防治院是泉州唯一的国家级性病检测哨点,性病检测技术走在全国前列。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5月31日,冰冰前来就诊那天,医院为冰冰做了外阴取样,当天就检测出孩子下体有炎症。这几天,医院通过对提取的分泌物,做了72小时培养鉴定,最终得出这一结果。

  为不拖累孩子的病情,周先生决定遵医嘱,先给冰冰治疗。当日上午,医院为冰冰打了一支肌肉针,还开了些口服及外用药。

  一旁的冰冰,并不知道这样的结果对自己意味着什么,只是抱着熊宝宝跑来跑去,看起来蛮开心的。不过,得知要打针,冰冰有点怕了,起初答应爸爸不哭,可一到了注射室,看到穿白大褂的护士阿姨,她就忙钻进奶奶的怀里,紧紧地抱着熊宝宝。

  不一会儿,护士的针尖往冰冰的屁股上轻轻一碰,她就哇地大哭起来。周先生看到这一幕,不禁也湿了眼眶,忙哄着说:“等打完针病好了,就带你去公园玩碰碰车、坐船。”听爸爸这么一说,冰冰才肯止住哭声。

  父亲:心里始终有疙瘩 接连几天睡不着

  尽管复检结果是乐观的,但周先生的心里始终有个抹不去的疙瘩,他说每当回想起那张写着患淋病的单子,他的心里就咯噔一下。

  会不会是医院弄错了?周先生说,这几天,冰冰时不时还是嚷着下体疼痛,不时有分泌物流出,有时一天得换两条内裤。

  “我宁愿相信,这次检查的结果是真的!”面对两家医院两种截然不同的检测结果,周先生的心情有点复杂,他还是放心不下。于是,昨天下午,周先生又去了趟洛江万鸿医院。院方妇科一位接诊医生介绍,当日也是通过外阴取样的方式,对提取的分泌物进行鉴定分析,检测结果确实是阳性。

  周先生心里有些凌乱,他决定不管怎样,先给孩子治病,要是不行的话,以后找家更好的医院再检查一遍,他只希望这一次的复检结果是真的。

  这几天,因为女儿的遭遇,周先生陷入自责中,他接连几天都睡不着觉,有时半夜还坐起来,不停地抽烟。周先生说,这样的故事,以前只有在电视上看法制节目时才见过,没想到会让自己给摊上了。

  医院:三因素影响检测 轻者一针能见效

  针对两家医院截然不同的检测结果,记者昨日采访了泉州二院皮肤与性病科副主任医师陈少杰。

  陈医生分析,检测结果截然不同主要与三因素有关。一是两次检测期间,患者有服用过药物,使得病情得到了相应的控制;二是取样不同,淋病感染分阴道感染和尿道感染不同类型,若两家医院取样部位不一,也可能导致不同结果。三是检测过程中误差,不同质量的医疗条件,可能会造成检测结果出现误差。

  陈医生介绍,所谓淋病就是淋球菌病菌感染,也是一种炎症,患者下体瘙痒,伴有脓性分泌物,严重的情况是,病菌侵入血液,恶化为菌血症,会引起患者全身发热,还会侵入其他器官,引起脑膜炎、关节炎、肝炎等并发症,但这种情况相当少见。

  “淋病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播,有时也是母婴传播,男性患者的潜伏期通常为三五天,症状表现明显。女性则相对复杂,有时潜伏期较长,甚至是隐性的病症,较难发现。”陈医生介绍,为了预防母婴传播,通常,医院都会给初生婴儿滴一滴抗淋病的眼药水。

  “若不医治,淋病患者不会自行康复,而该病的治疗,通常也很简单,通过打肌肉针,注射抗生素即可。轻者,一针就能见效。”陈医生介绍。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韩影 田米 )

【编辑:李金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