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岁女孩遭父母反锁家中命丧火海 智力疑有问题

2013年06月04日 09:30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儿童节刚过,一个小生命在一片火海中离去了。

  昨天上午10:37,读者韦先生来电:在萧山衙前镇新林周村,一房子突然起火,有个孩子被烧死了。

  昨天上午10点前后,位于萧山衙前镇新林周村的一农居房起火。记者赶到时,房门已经被锁上,旧的门锁丢在地上。就是那把锁,把一个8岁的女孩“锁”在大火之中。

  站在凳子上,透过门顶端的窗口可以看清楚房间的布局:房间10平方米左右,进门左侧摆了一张床,床对面的墙角有一台老式电视机,中间摆了一张长方形桌子,桌子上一些锅碗瓢盆,旁边还堆了一些杂物。

  整个房间被熏得漆黑一片,床上则是一片灰烬。

  小伙子一脚踹开房门

  浇了二三十盆水把火扑灭

  一个抱孩子的女子和起火的房间是门对门,发现起火时,她刚到一楼的院子门口。

  女子大喊:“起火了,起火了,赶紧去救火,有个孩子还在房间里!”

  起火的农居房里住了近20个租客,因为是上班时间,大部分人都上班去了,只有住在一楼的两个小伙子在家休息。

  听到有人呼救,两个小伙子一前一后冲上楼梯。

  冲在前面的小伙子姓蒋,26岁,江西人。紧随其后的小伙子姓余,25岁,湖南人,在一家布料配料厂打工。

  小余说,冲到3楼楼梯口时,房门已经被小蒋踹开了。

  房间里火势很大,到处都是浓烟,火苗是从床上烧起来的。

  “听说孩子还在房间里,我们都很着急。我弯下腰往房间里看了一下,除了起火的木床,没看到有孩子被困在房间里。”小余说,他和小蒋端了脸盆,去阳台上的水龙头那里接水,然后一盆盆端到房间里去灭火。

  两个小伙子前后浇了二三十盆水,20分钟左右,才把火灭掉。等到市北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时,已经没有明火了。

  在救火过程中,小余的左手臂被火烧伤,有十几厘米长的一片疤痕。

  事后,消防和民警对火灾现场进行勘查,在烧得快散架的木床上发现了女孩的尸体。经确认,女孩已经身亡。

  父母上班每天早出晚归

  平时都将女孩锁在家里

  住在二楼的一个租客说,女孩今年8岁,和爸爸妈妈一起住,他们一家三口是在去年春节前搬进来住的,到现在有四五个月了。女孩的爸爸姓潘,48岁,河南人。

  “听说他们夫妻俩还有个儿子,在读大学。夫妻俩都在布厂上班,男的一个月工资有2800元,女的一个月3300元。”这名租客说,他自己住在二楼,就是起火房间的正下方,潘师傅夫妻俩每天早上六七点钟骑三轮车出门,到下午六七点钟回家。出门后,他们就把女儿一个人锁在房间里,每天都这样,大家平时不常看到这个女孩。

  邻居们说,女孩智力有点问题,不太爱说话,见到大家只是笑笑。

  出事前一天,女孩的妈妈正好休息,女孩和妈妈一起待在家里。

  “他们每天都把孩子锁在房间里,我还劝过他们夫妻俩,这样不好,还是把孩子带到厂里去吧。女孩的爸爸没吭声,女孩的妈妈倒是答应了。”住在这里的王大妈说,但是过了很长时间,也没见夫妻俩把孩子带去厂里。

  王大妈说,想想都觉得痛心,好端端的孩子说没就没了。

  知道家里起火,潘师傅夫妇骑三轮车从厂里赶了回来,见了女儿的尸体,两人号啕大哭。

  邻居见过女孩玩火

  曾劝女孩父母注意安全

  “前些天,有邻居看到女孩在玩火,把报纸点着了,往楼下扔。”住在二楼的租客说,大家都很怕,因为房间和房间之间是用木板隔开的,万一起火,可能把整幢房子烧个一干二净。

  大家很紧张地把这事告诉了房东,房东反复劝女孩的爸爸妈妈:出门上班,一定要把家里所有的打火机收掉,注意安全。不然,孩子万一用打火机玩火,会很麻烦的。

  邻居们怀疑,女孩可能是在床上玩火,引发了这场火灾。

  具体起火原因还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核实。

  别把孩子的安全

  交给侥幸

  张龙

  每次悲剧发生时,用得最多的词语,是“如果”两字。

  但是,生命没有如果,就如昨天萧山大火中那名才8岁的小女孩。

  每年夏天,热线新闻里经常出现溺水、坠楼、反锁等各种意外。

  这些意外的主角多数是孩子。

  三年前夏天的一个夜晚,有对夫妻在九堡开车卖西瓜,两个孩子不见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在附近的池塘里溺水身亡。几乎同一位置,去年4月,有个3岁男孩在池塘里溺水身亡。

  去年夏天,省儿保一天内接到四五起儿童坠楼的事故。

  在发达国家,人们的观念是:孩子是你的,也是社会的,养孩子,父母要遵守法律规定。比如在美国、加拿大等国,12岁以下的小孩是绝对不允许独自在家的,如果被发现有这种情况发生,那么家长很有可能会被告上法庭,轻则罚款,重则坐牢,甚至被取消对孩子的监护权。

  对于一些在杭州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说,忙碌而辛苦的生活让他们疲于应付,迫于无奈才将孩子的安全交给了侥幸。

  再忙再累也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孩子所面对的安全隐患。张龙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