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家政女工坠暗渠失踪42小时 儿子高考家人忍痛隐瞒

2013年06月06日 09:0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出事涵洞是岑村通往汇景新城的唯一便道。

昨日下午,勾机抵达出事现场。

  在过去的两天里,落水人王岳清的丈夫罗雪坤及近20名亲属经历了3场暴雨,一次自发人工挖掘搜寻王岳清无果。昨日下午3时20分,广州市天河区市政维修队开始在涵洞内的暗渠进行搜救,经过3个小时的地毯式搜索,在暗渠中未发现王岳清,只找到她下班时用的单车。

  意外 连人带车被急流冲进暗渠

  6月3日晚9时许,来自湖南省衡阳市衡山的王岳清刚下班,恰逢暴雨,她与7名同事推着单车通过涵洞回岑村的出租房。当时,水深接近单车座椅,她们根本无法看到涵洞另一侧的暗渠。水面上漂浮着塑料泡沫,如果不是手持电筒,在涵洞内根本无法辨识方向。王岳清和同事在湍急的水流中犹豫不决。最终,她们继续前行,而意外也随之发生。

  “她突然喊了我一声,要我用电筒给她照明。”一名同事听到王岳清的声音,准备转身将灯光照向王岳清所在的方向时,发现她和单车已经消失在黑暗中。3名同事连忙折返,最终向五山派出所报警救助。

  当晚12时左右,罗雪坤接到消息连夜从深圳赶赴广州。次日凌晨2时,罗雪坤到达五山派出所。罗雪坤的弟媳罗水源怎么都想不到,自己的嫂子就这样失踪了。据她回忆,上周六,嫂子还带着同事在自己的出租屋里玩牌,同事给罗水源留下了自己QQ号以保持联系。没想到周一晚上,这个QQ号就派上了用场,王岳清的同事通过QQ联系上了罗雪坤。

  事发第二天,王岳清的20多名家人和老乡分别从衡山、郴州、英德、东莞等地赶来,一起帮助罗雪坤寻找妻子。

  伤痛 儿子高考临近只好瞒着

  昨日,本是罗雪坤回广州与妻子相聚的日子,但如今却遍寻不见王岳清。罗雪坤是一名泥水工,5月19日,他应朋友之邀去深圳工作。只差一天,他在深圳帮朋友做的工程就完成了,而罗雪坤在广州的工作也基本有了着落。如今发生的这场意外让他改变了主意,“不愿意再待在这个地方了。”罗雪坤侧着脸,泪水在眼眶打转。

  王岳清今年44岁,从湖南来广州打工已有一二十年,每月家政收入只有2000余元,除了家中3个老人需要赡养,王岳清还有一个即将高考的儿子和上小学五年级的女儿。

  罗雪坤回忆,儿子在事发后给他打电话,问“妈妈的手机怎么打不通啊?”为了不让即将高考的儿子情绪受影响,罗雪坤骗他说“妈妈的手机掉到水里了”。讲到儿子,罗雪坤泣不成声。

  为了供孩子上大学,去年回老家陪读的罗雪坤和王岳清今年再次南下广州打工筹钱,“没想到这次把命都搭上了”,罗雪坤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他们一个结果,“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救援 因找不到涵洞图纸暂停

  据王岳清的同事回忆,在事发当天,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勘查,消防、医护人员也紧接着来到现场。由于当时雨势过大,无法开展进一步的施救。罗雪坤从五山派出所了解到,事发1小时后,搜救人员曾在下游的暗渠转接口发现王岳清的一只鞋子。两个半小时后,警方告知王岳清的同事,他们暂时无能为力,先行撤退,接下来会通知其他部门协助搜救。

  前日,有关部门一台挖掘机开到现场。水务和路政部门暂时没有拿到涵洞图纸,实际搜救工作未开展。据王岳清的一名亲属称,拥有涵洞图纸的北环高速曾有工作人员“来了一下,又走了”。

  搜寻 亲属地表挖暗渠失败

  受3场暴雨阻挡,经过一天一夜的漫长等待,罗雪坤及其他家属决定自己动手寻找被水冲走的王岳清。昨日早上7时左右,44岁的罗长雨和52岁的罗新华爬进排水渠,他们分别是罗雪坤的邻居和哥哥,两个人打着手电筒从暗渠转接口钻了进去。南方日报记者看到,一个宽近1.5米、高约半米的排水渠,水从底部的泥沙上流过,搜寻者两人只有跪爬前行。

  罗新华跟在罗长雨后用手电筒照明,罗长雨说,“大约行进15米左右,我们看到前面20到30米处有一个拐弯。”由于暗渠空气不畅,在里面待了十几分钟后,罗长雨和罗新华觉得胸闷且额头冒汗。为安全起见,两人从暗渠中撤出。

  亲属们决定在排水渠拐弯处地表挖掘,希望打通管道入内搜寻。一把铁锹、一把锄头,这是罗雪坤买来的挖掘工具。昨日上午9时左右,五六个男人轮流挖土,两个多小时过去,挖出的两个土坑都未到达暗渠的管道。

  目击 失踪42小时后搜救无果

  南方日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下午2时50分,焦急等待的王岳清亲属终于盼来了搜救队伍,天河区市政维修队开始从王岳清落水处用勾机挖掘搜救。半小时后,挖掘作业正式开始,警方在现场维护秩序,涵洞外设置了围蔽。截至昨日下午3时,王岳清被水冲走已经过去42小时。

  下午5时20分许,搜寻人员在暗渠内找到了王岳清的单车。半小时后,搜救人员找来了氧气装备。至下午6时30分,天河市政维修工作人员将暗渠从头到尾彻底搜索了一遍,但王岳清仍未找到。据一名工作人员分析,遗体很可能被冲到外面的车陂涌。

  据在附近工作的一个阿伯透露,这个涵洞在岑村、汇景新城及车陂的交界处,平时属于“三不管”地带,却是从岑村前往汇景新城的唯一便道,每天有数千人次经过此处。曾阿姨说,“希望这次性命教训能够换来更多人的安全。”(记者/闫昆仑 实习生/柯祥虎)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