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骑自行车追尾教练车 颈动脉被割破身亡

2013年06月17日 14:2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事故现场留下了大片血迹,教练车后挡风玻璃全部破碎。

受伤小伙被送到医院抢救。

  昨天早上7点50分,在南京市秦淮区石杨路,一辆教练车正在练习停车起步,后面一辆山地自行车突然“追”了上来,骑车男子一头撞破了车辆后挡风玻璃,当即血流不止。据了解,事发当时,教练车上只有教练和学员两人,当时主要在练习车辆停车和起步。120急救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将受伤男子送至医院抢救,不幸的是,骑车男子因为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事故原因。

  现场回放

  小伙被抛了起来,一头撞上轿车后窗

  昨天上午7点50分左右,在南京市秦淮区石杨路一名骑山地车的小伙子突然追尾上了前方一辆教练车,小伙子受重伤,倒在血泊中。扬子晚报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记者到达现场时,受伤的小伙子已经被120急救车抬走,送至医院抢救。但是现场仍然是触目惊心,这条石杨路是东西方向,路面状况很好,一辆车号为苏A64XX学的黑色桑塔纳教练车由东向西停在路边,车后挡风玻璃已经全部破碎,车辆后排座椅上和后备箱上全是血迹,就连破碎的玻璃碎片上也带着血迹。就在车尾的地面上倒着一辆绿色山地车,车头严重变形。就在车头方向往前约10米处,还有一摊血迹,据目击者市民讲,小伙子就是倒在车头前,最后被救护车送走。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事故发生就在电光石火一瞬间。原来,这辆教练车当时由东向西行驶,停在路边,后方这辆山地车突然就“追”了上去,大家谁也想不到,一辆山地车竟会追尾一辆汽车。

  骑山地车的是一名小伙子,很年轻,上身穿红色T恤,由于惯性,小伙子就被抛了起来,一头撞碎了车辆的后挡风玻璃。王先生说,事情发生后,车上的两人全部下来了,一个劲地问小伙子有没有事,小伙子流血太多,根本止不住。后来,小伙子自己捂着脖子从教练车上下来,蹒跚着又往前走了几步,这期间还一直在流血,最后就一头栽倒在车辆前方。

  颈动脉被割破,小伙失血太多身亡

  随后警方和救护人员赶到现场,车上的学员和教练被警方带回接受调查,而受伤的小伙子也被送至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不过,从医院传来噩耗,医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小伙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介绍,小伙送来时生命体征就很微弱,身体冰凉,失血太多了。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小伙是颈部大动脉被割破,失血太多造成死亡。医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颈部动脉是人体的命门,如果动脉破裂,后果不堪设想。动脉破裂后最重要的是第一时间止血,而仅凭失血者本人止血,很难做到。

  扬子晚报记者在医院获悉,小伙姓瞿,今年年仅23岁,在南京市大明路某4S店上班。得知小伙身亡的噩耗后,小瞿的父母及家人也来到医院,一家人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小瞿的母亲更是一度晕倒在地。小瞿的母亲介绍,儿子十分优秀,长得帅,脾气好,也有才,是一家人的骄傲。本来家里是有车的,小瞿是想锻炼身体,所以才选择骑山地车上班。和小瞿母亲一起赶到医院的还有小瞿的女朋友,两人本打算今年年底就结婚。小瞿的女朋友告诉记者,上午小瞿是在骑车上班的路上,就为了这个事情两人还争论过,小瞿女朋友一直担心小瞿骑车上班的安全,每次出门都再三嘱咐小瞿路上要小心,没想到人就这么没了。

  各方说法

  驾校:教练车超出规定路线?正在调查!

  扬子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教练车的车门上写着“天保”二字,这辆教练车属于天保驾校。随后,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位于南理工附近的天保驾校分校采访,记者获悉,事故中的教练车确实是属于这个学校的,当天上路的学员是贵宾学员,缴费比一般学员要高些,是单独教练配单独教练车训练。这个学员平日练习的不错,水平是可以的。同时教练也是个老教练,已经教学有十年左右。谁也没想到,上路训练会出这样的事情。但校长并不在,无人了解情况。随后,扬子晚报记者拨通了天保驾校王主任的电话。王主任表示,事发当时,教练车上只有一名教练和一名学员。教练车来到石杨路后,按照教学计划,教练车靠边停车,然后再起步行驶。这个训练就是考验学员的停车能力,加上观察能力,以及一些汽车停车起步的规范动作。根据初步了解情况看,现场并无急刹车痕迹,教练车是缓缓停靠快车道路边,事发时处于停止状态,结果后面山地车走快车道,撞了汽车尾部。发生这样的惨剧,驾校方面也不希望发生,对于事故责任,警方正在调查,驾校将全力配合。

  至于教练车是否是按照有关部门核准的路线图行驶,王主任表态,路线图规定教练车是在另一个路口,并不是该区域。但是石杨路上,有多家驾校的教练车在此上路训练。发稿前,对于路线图王主任的说法改口了,他表示,是不是核准路线图,具体知情人在配合警方调查,自己会去看下路线图,搞清楚教练车是否在允许路线上上路教学。

  警方:按规定,快车道不允许停车

  随后,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交警部门获悉,事故情况仍然在了解 中,责任如何界定,需要进一步调查。目前,教练车是否在规定路线上行驶,警方还在调取相关文件查看。另外,该事故是发生在机动车道上,按规定,快车道不允许停车。

  一位驾校资深教练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一般练习停车起步这个项目,都是在混合车道上,路边有车位,车辆先缓缓进入停车位,再打转向灯起步。

  两点疑问

  1 小伙骑车怎么会追尾撞上轿车?

  扬子晚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小伙子所骑的是一辆山地车,性能不错。事发现场还留着小瞿骑行时所戴的墨镜和耳机,也有目击市民称,小伙子骑车时确实戴着墨镜和耳机,这样肯定分散了部分注意力。自行车的平均时速在10-15公里,小伙子体力好速度会更快,再加之事发路段是属于桥的下坡段,速度也会更快。有市民推算,小伙事发时速度可能在35公里/小时,这样的速度,短距离之内如果注意力不集中,确实有可能撞到前方的车辆。另外,教练车停的位置处于一座桥的下坡段,也有可能小伙视线受桥的影响,下坡前没看到车辆。

  2 轿车后挡风玻璃为何一撞就碎?

  有市民在网上提出质疑,现在车辆的前后挡风玻璃都是防爆玻璃,不易破碎,就算破碎了也是连成片,不会伤人。小瞿动脉被碎玻璃割破,这十分不合理。一名驾校工作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这辆桑塔纳使用时间很长,平时虽然维护到位,但是后挡风玻璃是不是防爆的,还真不知道,因为没人真的试过。记者获悉,在极端条件下,即便是防爆玻璃也有可能破碎,比如冷热交加之时。一名专业汽车维修师傅称,当天的情况,气温很高,车内如果开空调,防爆玻璃破碎这也是有可能的。

  律师观点

  非机动车追尾机动车 事故责任如何认定

  这起事故中,责任如何认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交警仍在做事故责任认定,最终结果尚未公布。对此,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对方告诉记者,按常理来说事故总是发生在机动车之间,像这样如此离奇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之间发生的事故并不多。

  本案中,小瞿骑行的山地车并未行驶在慢车道内,反而是骑到了快车道上。饶律师表示,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 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这是有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的。本案中,教练车虽然属于被追尾一方,但是该车在快车道上停车,并且是否在规定行驶路线上还不得而知。对此,饶律师表示,机动车在本案中也有需要承担责任之处。

  如果两辆机动车发生追尾,一般来说追尾一方应承担责任,那么,非机动车追尾机动车应该如何判定?对此,饶律师表示,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之间发生事故也有很明确的规定,比如《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没有过错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赔偿责任;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有过错的,根据过错程度适当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赔偿责任;机动车一方没有过错的,承担不超过百分之十的赔偿责任。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文/摄)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