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月南宁将开通赴台“个人游” 费用或比团体游高

2013年06月17日 15:30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 黄颖

  南宁人可自由行游览宝岛台湾了。6月16日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上传出消息称,将开放南宁、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昆明和泉州等13个城市作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其中,南宁等7个城市将于8月28日正式启动。

  记者从广西有经营台湾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了解到,旅行社将为自由行客人提供代办证、代订机票、酒店、当地交通等相关服务。但需注意的是,个人游在办证时或需提供财产证明等资料,门槛较高,预计费用近万元,因此,个人游比较适合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人士。

  行程如何安排? 安排更加自由、更个性化

  与传统的跟团游不一样,“个人游”在行程安排上更为自由,更为个性化。桂林国旅南宁分社总经理张才满说,传统的跟团游限定了游客在台湾的时间和行程。相比较参团旅游,个人赴台游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自由”,游客可根据自身的年龄层次和需求设计台湾游的线路,可以在台湾“深度游”。

  比如,游客若倾向于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可选择游览台北等地,品尝台湾特色小吃,感受当地文化氛围和流行文化;若游客喜欢了解当地宗教文化的,可参观台湾各地独具特色的寺庙;喜欢海滨风光的游客可选择游览台北的背部海岸线和东部太平洋海岸;另外,台湾还有大型特色农场,也是个人游选择的亮点之一。

  张才满说,“个人游”还为非旅游人士赴台提供了方便,比如探亲、考察、学术交流等。这些人通过旅行社办理相关赴台手续和机票之后,在台湾就可以自由活动了,而“个人游”开放之前是不可以的。“个人游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前景,比较适合喜欢个性化自助游的70后、80后游客。”

  据了解,为了抢滩“个人游”市场,已经有旅行社拟推出代办证件、代订机票、酒店和当地交通等服务。

  办证费用如何? 个人游费用或比团体游高

  市民参加台湾个人游办证程序及费用如何?据了解,由于目前还没有接到国家旅游局的通知,个人赴台游的一些程序、政策还没有相关详细的规定。但个人赴台游的程序应该与首批试点城市差不多。按照首批试点城市的程序,游客办理赴台个人旅游手续分为两个步骤,先是游客本人前往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之后是游客委托当地有赴台游组团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入台手续。

  “估计办理个人游门槛会比团队高,类似于游客办理欧洲游。”广西中国旅行社台湾部的安娜说,在办理台湾个人游时,可能需要游客提供个人资产证明等材料,因此,门槛比团队要高。张才满称,游客如果跟团参加台湾游,是由旅行社做担保,一般游客只需提供在职证明或者退休证明即可,只有个体工商户等无法提供在职证明的特殊游客,才需要提供财产证明。而“个人游”所提供的材料肯定会比团队要多一些,例如,有可能需要提供个人在银行近半年的流水账等财产证明。

  据悉,首批开放个人游试点城市在办证时规定:游客需要提供相应的财力资格证明材料。20周岁以上人员,需要提供5万元以上存款证明原件;或年薪12.5万元以上税后收入证明;或信用卡金卡彩色扫描件。

  张才满说,在费用上,目前台湾环岛8日游的跟团费用约5000元,而“个人游”的费用肯定会比团队高,预计在七八千元左右。“个人游比较适合有一定经济实力,且喜欢个性游的人士参加。”

  会否给团体游带来冲击? “个人游台湾”发展仍需时日

  南宁即将开通赴台个人游对旅行社来说是个利好,但业内人士认为,个人游有可能瓜分部分台湾游的份额,对旅行社组团带来一定冲击。

  为应对个人游的冲击,已有旅行社做好了准备。 张才满说,旅行社需要做的就是适应新变化,针对不同的单位团体和企业推出特色线路,根据游客的特殊需求推出相应的定制服务,例如,推出自行车旅游、游澎湖湾等新的旅游方式或新线路,或推出相应的深度游产品。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台湾个人游受到办证手续和费用等影响,短期上看市场份额应该比较小,团队游短期内依然是主流。台湾个人自由行的发展仍需一段时间。

  [温馨贴士]

  赴台个人游禁超15天 游客不得非法滞留

  京沪等首批试点城市赴台个人游在停留时间等方面作出规定: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在台湾的停留时间,自入境次日起不超过15天,并在规定时间内返回大陆。赴台旅游的大陆居民应按期返回,不得非法滞留。对在台湾地区非法滞留情节严重者,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自其被遣返回大陆之日起,6个月至3年以内不批准其再次出境。

  哪些人适合台湾个人游?

  一是到过台湾的人。想深入了解台湾社会的某个方面,或者是对某个地方、某个内容情有独钟的。

  二是习惯了背包旅行的人。已经掌握了丰富的交通、食宿等资讯,知道自己想看什么、能干什么的。

  三是在台湾有亲朋好友的探亲族。他们在台湾的亲属会提供一些旅行便利。

  四是“不差钱”的商务人士。对这部分人来说,食宿、交通根本不是问题,他们可以用两三天的时间谈业务,剩下的时间再旅游。

  广西哪些旅行社具备赴台游业务资质?

  目前,广西有3家旅行社获经营台湾游资质,这三家旅行社是: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桂林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桂林阳朔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记者 黄颖)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