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纪委回应花都区政协主席“失踪” 若违纪严查

2013年06月21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请假治病后离岗,到目前为止仍无法与本人取得联系。如果发现有违纪问题,市纪委监察局将严肃查处。”昨日,广州市纪委举行了廉洁广州建设定期新闻发布会,回应了王雁威“失踪”事件。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还透露,花都区水务局局长植伟光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纪检部门查处,鉴于涉嫌经济犯罪,“已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另外,市纪委还通报,钟向东、翟晋华、谷文耀、谢学宁、闻伟龙、吴锦明共6名市管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处,其中3人的行政级别为正局级。在六名涉案官员中,4人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焦点1

  “失踪”

  王雁威请假治病 至今联系不上本人

  自本月初以看病之名请假后,广州花都区政协主席王雁威就与外界失去联系。梅河清说:“6月3日下午,王雁威通过花都区政协办公室向区委请假治病,后离开工作岗位,到目前为止仍无法与本人取得联系。”

  据悉,王雁威最近一次公开出席活动是在5月30日,当日,广州市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花都分会启动。

  自因病告假失踪之后,外界关于王雁威去向的传言不断。有猜测认为,王雁威“失去联系”或因涉及违纪。但花都区委宣传部对此回应称“两者没有必然联系”。目前,花都区政协的日常工作暂时由花都区政协副主席戴新爵负责。

  根据花都区政府门户网站的公开资料显示,王雁威是广东增城人,今年57岁,在职研究生学历。工作分工为主持区政协全面工作,兼管区政协办公室工作;联系农工党花都总支。

  1974年底参加工作后,王雁威先后在广州军区、广西军区工作了12年。1986年从部队转业后,王雁威一直在花都区工作,历任计生委主任、花都市委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花东镇党委书记等职。自2003年开始,王雁威在花都区担任了8年的区委常委,2011年当选为花都区政协主席。

  探索加强监管官员请假

  其实,领导干部请假后“失踪”的现象并非首次出现。媒体报道,2010年9月,花都区畜牧兽医局局长刘荣福以休假名义赴美国旅游一个多月未归,假满一周后遭媒体曝光,随后因长期“失去联系”被免职。当地纪委监察局对刘荣福逾期不归进行了调查,但调查结果至今未公布。

  据报道,今年3月初,天河区猎德村“一把手”李方荣已“失踪”五个月。通过多方打听,村民才知道李方荣已于去年10月起赴加拿大就医。今年元旦后,他从境外寄回权威医疗机构开出的诊疗证明并提交辞职申请。

  梅河清指出,“对于干部请假,离开工作岗位一段时间该如何处理,《公务员法》和《党章》都有明确规定”,梅河清表示,市纪委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加强对党员干部请假的监管办法。

  焦点2

  经济犯罪

  花都水务局局长植伟光被移送司法

  继花都区水务局前任局长陈祥森2011年受贿落马后,继任局长植伟光又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纪检部门查处。梅河清透露,因涉嫌经济犯罪,植伟光目前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据了解,年届50岁的植伟光,是花都区“土生土长”的干部。2008年以前他在炭步镇任副镇长,此后调入花都区水务局任副书记,2011年由区人大任命为区水务局局长。

  6月3日,植伟光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外界估计,植伟光被调查的原因或与花都湖工程有关。

  据花都区政府官方网站的消息,近两年,“全面推进生态水城建设”是该区的施政重点,一共推出了6大“治水”工程,其中包括总投资达10.08亿元的花都湖,及北江引水、炭步镇西部农田灌溉工程等。

  焦点3

  10亿村官

  全家已获加“绿卡”

  暂未发现违纪问题

  对网帖曝光的“十亿村官”彭伟高的调查结果,成为关注焦点。网帖称,该村党支部书记彭伟高身家超过10亿元,并持有加拿大绿卡,配偶和儿子已加入加拿大国籍。对此,梅河清回应称,白云区已及时介入调查,并对网帖反映的四个问题进行逐一核实,“从调查情况来说,暂未发现违纪问题”。

  至于网帖举报的彭伟高的“裸官”问题,梅河清透露,“经核查,彭伟高及其配偶和子女确实均取得加拿大居留权,但目前仍为中国国籍公民,并未加入加拿大国籍”。

  对于网帖提到的“白云区嘉禾街道联边经济联社村理财存在漏洞”的问题,梅河清表示,对于帖中提到的关于该村财务问题,白云区有关方面已经对该村的“三资”进行了清查,暂未发现严重问题,财务方面没有发现问题。(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