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湖南小学老师猥亵8名女童近3年 败露后称患精神病

2013年06月21日 18: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涉嫌猥亵8名女童的三锹中学数学老师潘某 中广网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今天报道了“湖南靖州三锹中学数学老师猥亵8名女童”的消息,目前该数学老师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三锹中学校长被停职。该校三年级学生说,数学老师潘某猥亵班里女生近三年之久。

  靖州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陶德云今天对事件做出回应,他表示经调查了解,三锹中学数学老师潘某确实有猥亵行为,所幸8位女生处女膜未破裂。

  今天上午,靖州县政府主要领导、教育局局长等负责人已经赶赴学生家里道歉,并派出靖州一中的心理老师对受害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县教育局已经将三锹中学校长停职,并向家长承诺,只要受害学生提出转学要求,县教育局将一路开绿灯。

  陶德云:校长在这个事件上面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校长停职。我们还出台了一些措施,进一步加强女生管理。我们征求家长的意见,如果有转学的必要的话,我们就把孩子疏散,已经做出了安排。

  陶德云表示:尽管县里的师风师德教育每年都做,但还是出了这样的事情,给教育工作敲响警钟,但是这警钟的代价有点大,教育局要进一步加强在校女生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陶德云:教育涉及的人众多,确实良莠不齐,人员素质(有高低),无论我们大会小会讲,每年安排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这个人真的属于心理变态。有些事情,因为侵犯的是未成年人,没有及时的反映出来,一旦等事情爆发出来的时候,实际上已经比较严峻了。

  靖州县教育局局长龙宪周也表态,事件非常恶劣。

  龙宪周:如果说一个正常的老师,正常的一个人,搞这些事情,我们觉得龌蹉,非常恶劣。

 

  记者从靖州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公安局将案件定性为猥亵儿童案,6月19日,潘某已被刑事拘留。靖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要求公安机关快侦快结,严惩犯罪嫌疑人,并责成相关部门严肃查处有关责任人。

  尽管当地政府采取了多种措施,但毕竟伤害已经发生,我们需要反思的是,孩子们为什么没能第一时间将事情告诉班主任和家长?

  多位学生反映,三锹中学数学老师潘某早在她们读一年级时,也就是2010年,就对学生有猥亵行为。但是事情最终被发现,是在今年5月28号左右,三年级女生圆圆(化名)在上厕所时的几句抱怨,被高年级的学生听到,传到了班主任那里。

  学生家长王丽(化名):刚开始学校里面有个小孩去小便的时候,她说,我被我们数学老师摸得痛死了,小便是痛,走路也是痛,被别的小孩听到了,别的小孩知道了,就在学校里面说的沸沸扬扬,她们班主任就知道了,班主任就问这8个小孩,8个小孩都说被数学老师摸了。

  记者了解到,圆圆班上一共有21个学生,其中8个女生,年龄最小的8岁多,最大的不到11岁。按照圆圆的表述,从一年级到三年级,近三年的时间里,51岁的潘某每天都猥亵她们班的某一个或几个女生。孩子们为何不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圆圆说,她怕潘某打她。

  记者:为什么没有在一年级的时候告诉爸爸妈妈?

  圆圆:害怕,怕数学老师。

  记者:你们老师会打你们么?

  圆圆:会,拿教棍打。

  除了迫于老师的淫威之外,家长与孩子的沟通不够也是让伤害沉默的重要原因。三锹乡经济并不发达,多数孩子需要在家承担一定的家务,放学回家后,除了吃饭和干活,她们几乎和家长“零交流。”

  学生家长:晚上上晚自习,早上不上早自习。我们7点钟要起来给她搞饭吃,晚上8点半回来,也就没时间了,也就睡觉了,就没什么交流。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一般都是在学校的时间比较多。

  也有一些孩子在学校寄宿,一个星期回家一次,与家长交流的时间更加有限。

  在采访中,几乎所有家长都说,“自己农村的,没什么文化。”教育孩子这样的事情学校应该负起责任。但实际上,在学校里,对于这名数学老师的为人,连班主任都不清楚。

  记者:这个数学老师有这个前科么?

  班主任:以前也没有共事过。

  记者:平时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班主任:平时我们也没和他多接触,除了工作上交谈以外,我们很少去了解他,反正我们在这里办公,他也没来这里我们也不那么清楚。

  在采访中,一位学校老师说,数学老师潘某性格孤僻。

  学校老师:他很少与我们打交道,性格很孤僻。

  孩子迫于数学老师的淫威,加上又和家长沟通较少,学校老师对此又没有足够的警惕,和数学老师交流不多,诸多因素,让伤害持续时间长达近三年。

  记者了解到,事情败露后,6月4号,潘某和妻子到受害学生家里家访,称有关他猥亵学生的说法都是污蔑,让家长不要相信。两天之后,潘某突然称得了精神病,被送往怀化治疗,家长王丽怀疑潘某是装疯。

  王丽:第三天我们要到学校去找老师了解一下有没有这回事,我们还没去学校,后来听说老师就疯掉了,半夜四五点疯掉了,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被学校老师送出去了。

  据了解,今天县公安机关带潘某做了鉴定,结果尚未公布。如果潘某确有精神疾病,那么他是如何进入教师队伍又如何获得高级教师职称的?如果潘某是装疯,相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吴喆华)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