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上班途中遭遇车祸 被面包车拖出几十米

2013年06月24日 17:2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我老公骑车上班的路上被一辆银灰色面包车撞了,面包车连刹车痕迹都没有,他被拖行了五六十米,7根肋骨和盆骨、股骨都被撞得断裂,做了两次大手术,刚脱离危险,现在已经欠下亲友和医院20万元钱了。肇事者还没抓着,而老公还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和康复。他是我们家的顶梁柱,如果他治不好,我们这个家就垮了。”上周,河北来京打工的贾朋弟给本报打来电话求助,她说现在两个孩子已经辍学了,家里还有瘫痪在床的老母亲需要照顾。“希望好心人帮帮我们,也希望发现肇事车辆的目击者能给警方提供线索。”

    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上周四,记者来到清河999急救中心,贾朋弟的爱人王长明刚脱离危险,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王长明今年34岁,他和妻子都是河北省临漳县人,来京打工多年,租住在海淀区西北旺镇西玉河村一间十多平方米的平房里。8年前,王长明的父亲得了帕金森病,终年吃药,手脚抖动,常年需要人陪在身边照顾。2011年,贾朋弟突发脑梗塞,花去了夫妻俩的全部积蓄,至今仍需要每天吃药。2012年冬天,王长明的母亲在河北老家遭遇煤气中毒,又花去了10多万元,落下了全身瘫痪。去年冬天,身为大哥的王长明回河北老家照顾老人,贾朋弟则带着两个孩子在北京打工,每个月也只有1000多元钱的收入。今年4月,眼瞅着家里穷得揭不开锅了,王长明这才回到北京,由弟弟接班回老家照顾老人。“出事时,我们家只剩一辆值几千元的小面包车和5000元现金,现金是王长明回来打工这一个月挣的,我们全家人全指着他了。”

    上班途中遭遇车祸

    回来后,王长明在一家设备公司负责开车,公司在屯佃村附近,离家5公里远,他原本每天开着自家的小面包车上班,可5月24日,一位邻居由于和王长明家有矛盾,便堵住了他的车。随后几天,王长明只好步行去上班。5月30日,王长明找来一辆自行车。5月31日早上5点50分,王长明从家出门,没想到,10多分钟后,贾朋弟就接到了一位老人的电话。“他说我老公被车撞了,在海北绿园度假村那儿的一条小路上。”贾朋弟放下电话直奔事发地点。“他浑身是血,衣服都磨烂了,怎么叫他都不答应。”贾朋弟说,紧接着交警和999急救车就到了,王长明到医院后直接就进了手术室抢救。

    医生发现,王长明7根肋骨断裂,导致肺部三分之二受到损伤,此外,盆骨和股骨粉碎性骨折。医生诊断,王长明需要两次大手术,当天先进行了开胸手术,进行肋骨接骨和肺部缝合手术。6月7日,又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对盆骨和股骨进行接骨手术。两次手术,贾朋弟都接到了病危通知单。“我当时浑身哆嗦,就怕人没了。”回忆起王长明在生死间较量的时刻,贾朋弟泪流满面。

    出事后,亲朋好友凑了16万元。而王长明所在的公司领导在事发当天上午就赶到医院帮忙,得知王长明手术需要输血,同事们也都踊跃报名,先后有9人为王长明献血。后来,同事们还为王长明捐款1.67万元。贾朋弟所在的单位得知后也组织了捐款,筹到1万多元。“那天医院刚催交医药费,同事们就把钱送来,真是救命钱啊。”贾朋弟说,同事们也都是打工的,挣钱不容易,能捐出这么多钱来,她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了。可是,王长明后期的治疗还需要很多钱,医生说还得20万,贾朋弟已经想不出办法来了。“我们已经欠医院4万多元了,再凑不到钱,王长明就没法儿进行下一步治疗了。”

    家属怀疑蓄意谋害

    贾朋弟从交警那里了解到,王长明是被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从后面撞倒的。贾朋弟认为,这是一起蓄意的事故,因为她从租住房那儿的监控上看到,5月30日凌晨4时许,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出现在租住房大院门前,停留了几分钟后离开了。5月31日凌晨4时许,那辆车又来了,5时50分王长明走后,那辆车也离开了。10多分钟后,就传来了王长明被撞伤的噩耗。事发那条路并不窄,正常情况下司机不会看不到前方有人在骑车。“那条路平时基本没人走,撞了也很难被发现。”贾朋弟说,如果不是那位热心的老人,王长明很可能因延误治疗就死了。

    上周五,贾朋弟再一次到事发现场附近寻找监控录像时,在4公里外的沙阳路上发现了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车头前面凹进去了一个大坑,贾朋弟赶紧拍下照片带到交警队,交警看过照片后认为与肇事车极为相似。“这辆车的最后一次交易信息很奇怪,买车人的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都是假的。”这些让贾朋弟更加相信,王长明的受伤不是意外,她希望刑警介入调查。同时也希望通过媒体报道,恳请看到肇事车辆的人为警方提供线索。肇事面包车是银灰色,肇事时前保险杆和车前部都有撞伤。

    本报记者于海波 文并摄 J003

    一连20多天没有吃东西,王长明大口大口地嚼着岳父喂给他的米饭和菜。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