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区连续停水8天 自来水公司:没发停水通知

2013年06月26日 06:52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最近家住西安北三环丽舍春天小区的郑先生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说,他们小区自从通上自来水后就不时出现停水的现象,而最近一次已经停水一周了。这大夏天的,大家实在是有些受不了。

  小区连续停水8天 自来水公司:停水通知非自己所发

  昨天(6月24号)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北三环附近的丽舍春天小区,住户郑师傅说,自从入住后,就没少为用水的事儿操心。

  小区住户郑师傅:“2008年5月入住的,一直用的是建筑用水,一直到2012年12月6号才通上自来水。”

  本来接通了自来水,大家都挺高兴,可这管道却有点不太给力,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出点状况。

  小区住户郑师傅:“之后一直断断续续的停水,隔个3、5天就停水。”

  记者:“最近一次停水是什么时候?”

  6月17号停水的,当时自来水公司贴了一个单子,说21号来水,但今天已经24号了。

  小区门外张贴的一则通知上说,小区主管道因为被人为破坏,暂时停水。这则通知的落款是西安市自来水总公司营业运行部。夏天天气炎热,大家洗洗涮涮,没有水可不行。为了应对这一问题,小区又接通了以前的建筑用水,但经过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这种水根本不能饮用。现在大家都从附近的学校往家里提水喝。

  小区住户郑师傅:“现在用水最近的地方,我们都到陕西科技大学的家属区去提水。”

  小区住户李女士:“就用这水给娃洗澡,洗的娃身上都起痘痘了。”

  既然自来水公司的通知上说21号来水,为何直到现在迟迟不来呢?随后记者按照通知上的公章和小区业主代表一起来到了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但让人意外的是,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这则通知上的公章有问题。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宣传教育部副部长赵刚:“我们经查发现这个通知和这个章子,与我们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公司也没有这个部门,这个小区在我们公司没有任何用水手续和备案。”

  小区连续停水8天住户无奈  物业公司:水费已交给自来水公司

  这个小区用水明明已经半年了,而自来水有限公司却说根本就没有接通管道。那么这个小区里的自来水到底从何而来?小区居民每月的自来水费又交到了哪里?那则停水通知又是谁贴的呢?

  今天上午记者和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再次来到丽舍春天小区。工作人员查看后告诉记者,小区所用的自来水属于私接管道用水,他们从未收取初装费和水费。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北郊管网所所长焦晓刚:“在今年5月22号左右,我们巡检人员发现那里多出一口井,我们过来检查后发现,这不是原来管道上的井,跟我们的管网部门,和做管道的施工部门联系之后,没有人对管道和井负责,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一个非法接入的井,我们对它进行了关停回填。”

  可住户陈先生说他们交水费已经有半年了,而当初装水管的事情,主要是由物业公司负责。

  小区住户陈师傅:“以卡表的形式,先买水,后用水。”

  记者:“一吨水多少钱?”

  小区住户陈师傅:“3块5。”

  记者:“物业跟您说把钱给谁了?”

  小区住户陈师傅:“人家说给自来水公司交了。”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说他们并不清楚相关情况,让记者联系物业经理。

  记者:“小区每个月交的水费您转给自来水公司了么?”

  西安富安物业公司彭经理:“他们收了。”

  记者:“您的意思是自来水公司收了么?”

  西安富安物业公司彭经理:“对。”

  记者:“但是我们刚刚问了自来水公司,根本就没有在那边接管道,您怎么把钱转过去的?”

  西安富安物业公司彭经理:“没有接管道不可能,你们过去看那条管道是怎么接上去的呢?”

  记者:“您是交给总公司还是北郊这边?”

  西安富安物业公司彭经理:“总公司的。”

  记者:“是转账还是现金?”

  西安富安物业公司彭经理:“现金。”

  记者:“一般交给哪个人?”

  西安富安物业公司彭经理:“这不方便说。”

  按说谁收费,谁维护。如果自来水公司收了水费,当然应当负责小区供水的正常。但离奇的是,自来水公司说没有向这个小区供水,但物业却说把水费交给了自来水公司。这笔水费究竟究竟谁收了?小区的水究竟来自哪里?何时能够恢复正常?这些问题恐怕需要自来水公司和物业一起查个清楚,既给自己一个税法,又给业主一个交代。(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