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坐卧铺车开窗 超车变道时被甩下身亡(图)

2013年06月26日 10: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事故过程示意图制图杨仕成

  5月28日凌晨,路政人员在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附近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血泊中,周围却不见肇事车辆。高速交警调看监控画面才发现,一辆卧铺车超车变道时,有物体从车内抛下。交警随后找到这辆从自贡荣县发往成都的大客车,司机到此时还不知道车上乘客少了一人。

  5月27日晚上7点,一辆川C11***大型卧铺客车从自贡荣县发往成都,在途经乐山客运站时,车串串徐刚(化名)将23岁的男子龚洪(化名)送上这辆客车。

  28日凌晨0时17分,在距离成都收费站约200米的时候,龚洪开窗将头伸出窗外,与此同时,客车超车变道,龚洪被重重地抛出窗外。此时,客车驾驶员毫不知情,继续往成都方向行驶,直到警方找到他。

  昨日,高速交警成雅一大队向媒体通报了这起案情。

  凌晨报警

  男子蹊跷死在高速路上

  5月28日凌晨0时20分左右,高速交警成雅一大队接到路政人员报警:成雅高速雅安-成都方向1812KM+700M处发现一名男子侧躺在超车道内,流了很多血!民警立即让报警人拨打120,请救护车赶往现场施救。

  事故民警胡骥和同事立即赶到报警地点,救护车已经在抢救男子。该名男子身着黑色短袖T恤、牛仔长裤、白色运动鞋,侧躺在距离成都收费站约200米的地方,不远处有一个摔坏的手机。“经过勘察后,发现现场并没有碰撞后的散落物,以及车辆制动的痕迹。”胡骥说,奇怪的是,男子腿部上有一条长1米、宽80厘米的蓝色布条。

  警方经过尸检发现:死者下颌骨骨折,面部左侧有明显的擦伤,腰腹部有明显的碾压痕迹,鞋底部没有刮擦、碰撞和碾压等痕迹,所有的伤痕不符合行走过程中碰撞造成,估计为坠落后碾压伤。

  监控显示

  客车变道超车甩出乘客

  高速交警调看监控画面才发现,男子是从一辆牌号为川C11***的卧铺车上甩下的!

  监控画面显示,客车行驶事发地点时,加速变道超车,有物品掉落路上。胡骥说,他根据现场摔坏的手机找到一张电话卡,安装到手机后,从电话簿里找到一个联系人:妈妈。早上8点左右,胡骥联系上死者家属,并让家属赶到新津交警中队确认。中午左右,死者的家人赶来,确认死者叫龚洪,23岁,四川荣县人。

  29日晚,警方扣留了川C11***卧铺客车。到此时,驾驶员邱培还不知道车上少了人。邱培说,5月27日晚他驾车从荣县出发时,该车准载35人,并没有满员,沿途还有下车的乘客。2名男子从乐山上车,其中一名就是龚洪。客车到站后,他并没有清点人数,也不清楚是否人少了。

  经过技术比对,警方证实覆盖在龚洪腿上的蓝色布条,就是川C11***卧铺客车的窗帘。

  “夜间高速路上车辆速度较快,龚洪打开车窗,头又伸出窗外,在客车加速过程中被丢出窗外。事发凌晨,车内乘客都在睡觉,所以并不知情。”高速交警说。

  外出被抢

  回家路上遭遇坠车横祸

  据龚洪家人介绍,多年前他们从荣县搬迁到温江居住,23岁的龚洪在温江某厂上班。5月26日,龚洪告诉家人,自己要去找朋友玩,当天就出发前往乐山。27日,龚洪从峨眉山到了乐山,当晚9点在乐山沙湾附近被抢,于是决定回家。

  当晚9点半左右,龚洪搭乘三轮车到乐山客运站,“车串串”徐刚在收取70元费用后,于10点半将他送上一辆从荣县开往成都的卧铺客车。哪想客车快到成都时,惨剧竟在瞬间发生。

  新闻链接

  卧铺车事故高发 5年内将消失

  据公安部统计,我国卧铺客车数量占大客车的比例为1%左右,但其事故死亡人数占大客车事故死亡人数比例的10%。

  2011年7月22日凌晨4时,一辆自威海驶往长沙的35座中型客车在京珠高速信阳明港段发生火灾。此次事故共造成41人死亡,6人受伤。

  2011年,工信部和公安部联合发布通知,规定自今年3月1日起,相关卧铺客车产品暂停生产、销售,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停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这意味着,按照卧铺客车正常的报废年限,5年后卧铺车将从长途客运市场上消失。安全性较差是长途卧铺车被喊停的主要原因。这种车型重心高、过道窄、易燃物多,易发事故,一旦出事,损失往往非常惨重。

  相关新闻

  摩托超车甩出一人到公交轮下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鑫实习生 李静思)昨日早上,成都金牛区洞子口陆家村3组的新荷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摩托车在超车时,从车上甩下一人到公交车轮下,导致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据目击者称,摩托车有超员行驶的行为,目前警方正对事故进行调查。

  昨日早晨8点10分左右,一辆搭载3人的摩托车沿新荷路往成彭立交方向行驶。“当时摩托车想超车,但左侧有一辆比亚迪牌轿车。”在洞子口陆家村3组做五金店生意的李女士目睹了事故全过程。她称,摩托车来不及减速,晃了一下,后座一名女子甩向右侧103路公交车的后轮处,“人一下子就卷进去了,车轮从她头部碾过。”

  车上另两人也摔了出去。李女士称,摩托倒的一瞬间,驾驶员拉了后座人一把。事故发生后,有人报了122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对公交车下的女子进行抢救后,宣布其死亡。另两人被送往附近医院。经检查,他们只受轻伤。“我们今天去古柏粮油市场买东西。”伤者刘女士说,死者是她的姨娘,前两天刚来成都走亲戚。

  报料人:王先生线索奖:30元 (吴整华西都市报记者向鹤玲)

【编辑:贾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