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5岁幼童被遗忘校车内7小时 因重度中暑脱水身亡

2013年07月03日 11:40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由于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得不到执行,5岁幼童被遗忘在校车里长达7小时无人发现,最终因重症中暑,被生生闷死在车厢里。

  近日,德兴市花桥镇发生一起留守儿童安全事故。该幼儿园创办人之一、校车司机尹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于6月26日被德兴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尹某

事发的校车

  活蹦乱跳的孩子没了呼吸

  6月17日上午,家住德兴市花桥镇盘龙桥村的小鑫(化名),被奶奶送上了去幼儿园的面包车。

  小鑫今年5岁,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平时由爷爷奶奶照料他的生活。不久前,小鑫开始到镇上的宝宝幼儿园上课。因家离幼儿园有4公里路程,小鑫每天都会乘坐幼儿园的面包车往返。

  当天下午4时许,当奶奶正盘算着孙子“还有一会儿就要回家了”时,突然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对方告诉她,小鑫中暑了。顾不得多想,小鑫的奶奶急忙赶往医院。

  然而,情况远远出乎老人的预料,早上还在眼前活蹦乱跳的孙子,现在却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没有了呼吸。老人接受不了,顿时瘫倒在地。

  宝宝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由尹某夫妻二人于1997年2月开办,尹某妻子邵某担任法定代表人和园长,尹某担任校车驾驶员兼任接送老师等。2011年,幼儿园取得了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现开设4个班,学生近120人左右,老师5人,炊事员1人。

  案发后,尹某主动投案自首,并因涉嫌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被警方带回公安机关接受讯问。

  被遗忘在校车内7小时

  6月17日早上8时15分,尹某驾驶着幼儿园的面包车,去盘龙桥村接学生。小鑫是第4个上车的,所以坐在面包车的最后一排。当总共接了14名学生后,尹某就直接把车开回幼儿园了,到达的时间约为8时45分。

  在孩子们先后下车期间,尹某接到了一个电话,等他挂了电话时,发现已经没有小孩在车内,于是尹某顺手把车门关上。“把孩子接到幼儿园后,孩子就一个挨一个从车上下来,我当时也向车厢内瞟了一眼,没有看到小孩,就以为他们已全部下车了。”尹某事后说。整个过程中,他并没对学生进行点数。

  惨剧直到下午3时50分才被揭开。当时尹某准备开车送幼儿回家,他打开面包车中门通风时,竟发现小鑫侧倒最后一排的车厢地面上,“脸色苍白、头发湿漉漉的”。

  尹某大惊,赶紧托起小鑫送往医院抢救,此时距离早上车门被锁已过去足足7个小时。随后经医院诊断,小鑫已无生命迹象。

  据了解,6月17日当天德兴最高气温达到了36.5℃,而事发的这辆面包车,一直停在太阳下。法医鉴定的结果也证明,小鑫因重症中暑脱水导致死亡。

  多次挽救机会被一一忽略

  据尹某供述,平时都会有老师到幼儿园门口来接学生,但当天没有,是他一个人带小朋友入园的。而在早点和牛奶的分配上,尹某也完全遗忘了小鑫的那一份。

  “因为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几个小孩不来上课,加上小鑫前段时间生病没来上课,我就没在意,也没和园长说。”徐某是小鑫的班主任,她表示有时会问下园长连续好几天没来上课学生的情况,像这种一天没来上课的,一般不会问。

  据该案承办检察官介绍,在宝宝幼儿园墙上,贴着各项办学制度。其中包括:幼儿园接送小孩时,应有一名跟车老师;小孩下车后,接车老师要返回车上对全车包括座位底下进行检查,跟园长汇报,园长再上车检查,要做记录;老师上课时,要对班级到课学生进行清点……

  “哪怕园方执行了制度中的任何一条,悲剧就不会发生,孩子的生命或许还有被挽救的可能,可惜偏偏一条制度都没得到执行。”总结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时,承办检察官的语气中不无心痛,直指这是一场“人祸”。

  事发前半月孩子也曾被“反锁”

  据尹某回忆,小鑫是个很老实也不爱说话的小孩,事发前半个月左右的一天早上,小鑫也出现过没下车的情况:“当时我送早餐到小鑫班上,老师说他没有到,我就在园内到处找没找到,刚好给车子加水时打开车门,看见他还在车内,我就把他叫下来了。”

  没有被足够重视的安全漏洞,在同样的情境下再次爆发,而这一次,一条幼小的生命成为了牺牲品。

  据悉,德兴市政府已召开全市教育安全工作会议,对幼儿园和学校安全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尹某家人已对被害人亲属作出民事赔偿,取得了对方的谅解。宝宝幼儿园现已停课整顿。新法制报◎文/图 张武才 记者刘帅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