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从小青梅竹马高考后牵手 情侣没房没车为爱裸婚

2013年07月18日 11:0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他们青梅竹马又异地苦恋 没房没车因为爱情裸婚

小江和小韦从小青梅竹马。

  核心提示

  小江(女)和小韦(男)是本报“寻找南宁动人新人”启动以来征集到的第一对青梅竹马的准新人,他们从小学三年级就认识并两小无猜,高考结束后顺利牵手,但他们却经历了几年的异地恋的考验。那么,这对准新人是如何经得住考验的?他们又有什么不一样的故事呢?一起来听听吧!

  青梅竹马

  小学到初中 都在同一班

  认识小江和小韦的朋友都说他们是青梅竹马。小学三年级时,小韦转学到了小江的学校,和小江不仅成为了同窗,还成了好友。两个小同学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写作业、玩耍,几乎形影不离。小学毕业后,两人一起考上了同一所初中,巧的是两人又分在了同一个班。每当同学们看着要好、默契的两个人,都开他们的玩笑,认为他们是天生的一对。

  “其实我们的牵手是在高考后。”小江说,在别人眼里的青梅竹马的恋情,他们自己倒什么都不懂,就觉得两个人喜欢在一起学习、玩乐而已,他们不觉得那就是爱情。而且初中毕业上了高中,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上了高中,那3年里几乎很少联系对方。

  “6年前,他跟我开了个玩笑才真的有了这段恋情。”小江说,那天是高考之后,久不联络的他们在QQ上聊天,小韦就跟小江开了一句玩笑,说等他回南宁娶她。2007年,没想到的是,他们两个人分别考上的都是在南宁的学校。在南宁相聚的两人很快就找回了小时候的熟悉和默契,见面也开始频繁起来。有一次,两人约好了到西乡塘的一家眼镜店配眼镜,走着走着小韦就很自然地牵起了小江的手,小江并没有把手缩回来。就这样,认识了10多年的好朋友成了一对小情侣。

  异地苦恋

  整天打电话 倾诉相思之苦

  牵手之后的两人以为可以一直彼此陪伴,再次一起共度读书的美好时光。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在相处了不到半年时间后,由于专业原因小韦需要到河北邯郸继续修读所学的汽修专业。从此,两人踏上了异地恋的征途。

  “那个时候电话费总是超出我们的想象,本来就不多的生活费大部分都花在了打电话上面。”刚刚恋爱的两个人每天只能通过打电话来诉说相思之苦。小韦在邯郸学习的1年半里,电话成了两个人寄托思念的唯一方式。

  2009年小韦完成了学业再次回到南宁与小江团聚,为了互相照顾,两个人在南宁租了间小房子。那时候的小韦还只是个小学徒,每个月也只拿几百块钱的工资,但为了能省点钱,他每天都是走路去上班,而这些小江却不知道。

  “他总是能舍得花钱买一些我喜欢的东西,但自己却从不舍得为自己添置一点东西。”小江说。小韦是一个非常懂事、节俭的人。毕业以后的小韦,无论工作再怎么辛苦也从不问家里要一分钱。家里每次打电话来问候,小韦也总是笑呵呵地说:“我没事,我们很好,家里不用担心。”

  而在工作中,小韦也是一个非常有上进心的人。2009年毕业从一个月只拿几百块钱的小学徒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到现在试驾专员的位置,其中的艰辛也许只有小韦自己知道。“他特别懂得照顾别人,还经常拿我们不用的东西去给那些需要的人。”小江说,也许自己就是被小韦身上的这些品质所吸引,真心待人、努力上进、孝敬父母,而且从来不去抱怨什么。

  无论是对待亲人、工作还是对自己,小江都觉得小韦是一个值得依靠的男人。虽然现在的小韦依旧没车没房,但小江还是坚定要和小韦一起走下去的决心。因为她相信总有一天,小韦会用自己的双手为她撑起一片幸福的蓝天。

  相约到老

  未获双方家长点头 就领了“红本本”

  从相恋到现在,小韦和小江已经在一起6年了。相聚离开、相互扶持让两个人更加珍惜彼此。于是,他们在今年1月4日领回了“红本本”。“到现在我们两家的家长还没有见过面,我们就是这样偷偷的领回了结婚证。”小江说。

  对于小韦目前的情况,小江的父母一直持反对态度。但女儿自作主张的把自己交了出去,做父母的也只能慢慢接受。从一开始的反对到现在小江的妈妈甚至还会替小韦“抱不平”。从这点上就看出了小江父母的态度在慢慢转变。 当然这离不开小韦自身的表现,他工作上脚踏实地,下班回家还主动买菜做饭、做家务。有时候小江乱发脾气时,小韦也从不计较。这些小江的父母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虽然现在的小韦还是一无所有,甚至现在两个人还住在小江父母的房子,但小江父母的态度也不像以前那么反对这桩婚事。小江的爸爸在一次聊天的时候甚至还说过:“不靠家靠自己的男人,才能真正靠得住。”

  小江也说,住在别人家里,小韦心里多多少少会有不舒服的地方,但是他却从来都不说什么。每每问他要不要搬出去住。小韦也总是说:“你住家里肯定比较舒服,我住哪里都行的。等过几年我们有足够的钱买房子了,我们再出去住吧。”

  这就是小韦和小江的故事。虽然听起来很简单平实,但却很令人感动。因为每一件小事里都藏着那份互信的爱,也是因为他们对这份情感坚持与珍惜,现在才能收获这样平淡又很甜蜜的爱:冬天的早晨,鼻尖冻得通红但还是坚持送小江上班;晚上无论小江的手脚多冰都用自己的身子为她暖着;半夜加班回来,怕吵醒小江自己在车里过夜……

  这也许就是他们爱情里最动人的地方吧!(当代生活报记者 梁园 实习生 孙欣展 文/图)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