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连杀5人嫌犯拉面馆被捕 在讯问室偶尔微笑

2013年07月29日 04:07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河南连杀5人嫌犯拉面馆被捕在讯问室偶尔微笑
犯罪嫌疑人丁金华说,他准备步行逃往洛阳,因为迷路了才走到神垕镇。
不少居民跑到派出所想看嫌疑人

  “他到店里讨钱,说饿得很”

  “拉面馆里有个人可像丁金华”

  犯罪嫌疑人丁金华拉面馆里落网

  坐在讯问室内偶尔微笑,问起孩子他不再微笑,一个劲儿地叹气

  因为邻居与母亲争吵,在外做生意的儿子接到母亲电话,回家后大开杀戒。

  7月25日上午在驻马店和漯河连杀5人伤3人的犯罪嫌疑人丁金华,杀人后从漯河人民路劫持出租车逃跑。

  河南省公安厅向全省下发通缉令,驻马店警方设5万元悬赏通告。27日下午2点,嫌疑人在河南禹州神垕镇一拉面馆内被警方抓获。悬赏金兑现。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到丁家采访。邻居都说卢老太这个母亲不合格,遇事不是熄火而是火上浇油,最终害了儿子,也害了更多家庭。而卢老太被民警带走调查回来后就一直后悔。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张俊甫/文

  《许昌晨报》 牛书培/图

  1

  “他身强力壮,不像乞讨者,怪怪的,还戴着一副眼镜”

  7月27日10时08分,民警在平顶山市叶县洪庄乡王湾村一玉米地内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丁金华遗弃的涉案车辆(豫LT0123号出租车)。

  7月27日12时许,市民赵先生向110指挥中心举报称,他在神垕镇解放路一商店门口,看到一蓝衣男子“和驻马店的杀人凶手很像,口音也像是驻马店一带的人”。

  神垕镇派出所所长张相磊接到线索,立即带着4名民警赶到,但那名蓝衣男子不见了踪迹。

  报警人说,这名男子40多岁,头顶的头发稀少,一手拿着塑料袋一手拿着一个桶,到他们店里讨几块钱,说饿得很,想拿钱买吃的。

  报警人看到这名男子身强力壮,不像乞讨者,怪怪的,还戴着一副眼镜。

  “我没有给他钱,他就离开了。”赵先生随后站在门口抽烟,“突然我看到门前线杆上通缉令的照片,像刚才那个人。”

  2

  “拉面馆里有个人可像丁金华”

  听完报警人的讲述,民警一边向禹州市公安局通报情况一边在附近排查,但民警在附近街道上转了几圈都没有发现。

  张相磊回到所里再次联系报警人询问相关情况,并通知所有民警、乡综治办治安人员,沿街巷寻找。

  下午1点50分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解放路离派出所50多米的拉面馆里,有个人可像通缉令上的丁金华。”

  “左手小指缺一段,就是他”

  附近的10多名民警立即赶到派出所,半包围状走向面馆门口,只见一名蓝衣男子坐在靠墙的地方。

  “他戴着眼镜,略有谢顶,脸与通缉令上的丁金华非常像。”张相磊和4名民警立即围过去,“把他的胳膊死死拉住,问他是哪里人,他不说”。

  张相磊拉起男子的左手,“左手小指缺一段,就是他”。

  被控制的丁金华长叹一声。

  原来,通缉令上没有说丁金华的小指缺一段,而是在警务会上给所有民警补充了这一细节。

  他坐在讯问室内,偶尔微笑

  “我们立即把他带到派出所,同时给市局和省厅汇报。”回到派出所,民警对丁金华的随身物检查发现,塑料袋里装的是他的衣服,衣服内包着一把军用刺刀,非常锋利。

  民警在他的包里还发现他抢出租车司机的200多元钱。

  有钱为啥还要乞讨?丁金华说,他准备步行逃往洛阳,因为迷路了才走到神垕镇,担心身上的钱不够才乞讨。

  丁金华在神垕被抓获的消息立即通过网络传开。

  下午4点左右,不少居民跑到派出所想看嫌疑人,派出所门口被围了个水泄不通。

  丁金华坐在讯问室内,偶尔微笑。

  “问起他的母亲,他没多说。问起他的几个孩子时,他不再微笑,一个劲儿地叹气。”民警说。

  下午5点左右,漯河和驻马店警方赶到把丁金华带走。

  张相磊说,悬赏的奖金,当天下午由驻马店警方向两位报警人当场兑现了。

  “邻里和为贵,儿子想打架,当娘的也要劝儿子啊”

  昨日,记者再次赶到高庄村。

  “倒粪的这片地据称是丁家的,但高家说这片地是高家的,从而引发冲突,卢老太叫来了儿子。”村民高先生说,“卢老太是远近闻名的‘叨叨嘴’,一件小事在她嘴里不停地说。”

  “是卢老太害了她的儿子丁金华,丁金华接着又害了这么多家。”高先生说,卢老太被民警带走调查回来后一直后悔。

  “这件事上,这个当娘的完全是火上浇油。邻里关系要和为贵,儿子想打架,当娘的也要劝儿子啊。”采访中,村民十有八九都指责这个当娘的不对。

【编辑:段红彪】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