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自贡遭遇雷暴大风 大水冲垮屋男子背母逃生

2013年08月02日 14: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雷击自贡

  7月31日晚 9 点到8 月 1 日 上午9点:雷电6771次 风力8级 降水量121.9毫米 损失21个乡镇2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877万元。

  7月31日晚,自贡遭遇了入夏以来最强雷暴大风天气,整个自贡普降大雨,市区和荣县东部部分地方暴雨,最大降水量达到121.9毫米,雷电出现6771次,是今年打雷次数最多的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风力达到8级,市区瞬时最大风速高达19.3米/秒。

  昨日上午,自贡城区,连根拔起的行道树随处可见,不少地下车库成了一片汪洋,一些靠近山体的房屋更是被直接冲垮。而自贡的乡镇也未能幸免于难,21个乡镇、2万人遭受灾害,一晚就造成了直接经济损失3877万元。

  电闪雷鸣:创今年雷电新纪录

  昨日,自贡市不少单位都出现了迟到的员工,这和前晚“上演”的雷雨有着直接联系。前天晚上12点左右,自贡的夜晚并不宁静,“风声鹤唳”之后,立体感十足的接地惊雷,五色闪电照得自贡如白昼一般,将无数市民从睡梦中惊醒。

  随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自贡市防雷中心了解到,从7月31日晚9点到8月1日上午9点,根据四川省雷电监测预警网监测,自贡市行政区域内共打雷6771次,打雷主要集中在头天的22点到第二天的凌晨3点,是今年打雷次数最多的一次雷雨天气过程。从走向看先荣县后富顺。其中最大一次雷击发生在昨日凌晨5点的沿滩区,雷电强度达68.8KA。

  风雨交加:8级大风吹断大树

  除了雷电的突然“袭击”,自贡市区和富顺县还出现了8级大风,市区瞬时最大风速高达19.3米/秒。大风起,让无数树枝“折腰”,在街边不难看见被大树压住的车辆,而这种风力,人在街道行走都会感到寸步难行。

  在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中,强雷电造成供电设施设备损失严重,自贡大面积停电,大风造成玉米、水稻倒伏,树木折断,暴雨造成部分农田被淹,损失严重。据初步估计,在自贡的21个乡镇,共有2万人受灾,40间房屋受损,8.3万亩农作物受到影响,成灾5.2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877万元,大安区成为重灾区。

  地下停车场进水 劳斯莱斯被淹

  华西城市读本讯(实习记者陈伯强)昨日凌晨暴雨,自贡一酒店地下停车场被淹,里面的20多辆车接受了这场大暴雨的“洗礼”,一辆价值千万的劳斯莱斯幻影也在其中。“我赶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挪车了,全是水。”该车车主说。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将于今天从车库里面推出来。

  自贡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蒋开金告诉记者,这是近年来车辆被水淹最多的一次,这种情况比较少遇到,所以被淹车辆的具体数字要到8月2日才能统计出来。

  自贡将提高地下排水系统标准

  据自贡市市政设施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自贡市老城区由于地势高,发生内涝比汇东新区相对较少,但在老城区滨江路到新桥段、王爷庙到火车站段,地势相对低洼,也容易发生内涝。“昨日在交通路附近内涝比较严重。”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交通路正在进行施工,堆放的建筑材料被冲散,堵塞了排洪口,加大了内涝程度。

  据了解,自贡市老城区容易发生内涝的点位主要是:同兴路平安苑、十字口、解放桥东段、滨江路、火车站转盘。而在汇东新区,人人乐路口、梨园菜市场、春华路、竹韵佳园、通达街都是容易发生内涝的地方。

  据他介绍,内涝发生除了暴雨天气等偶然因素外,和市政设施的标准密不可分。自贡市老城区的地下管网系统,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形成了,排水管道的直径、设计的标准不是很完善,随着旧城改造,自贡市将提高地下排水系统的排水标准,增大疏水能力。“在改造过程中,根据暴雨出现的频率,设计区域的排水标准,要加大管径,加密水窗板,同时加强对管网的维护。”

  大雨冲毁房屋男子背母逃出家门

  华西城市读本讯(记者宦小淮孙懋林)前晚的一场暴雨,导致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天花井社区4户居民屋后的小山丘塌方,泥土和着雨水滚滚而来,其中一户居民家中的砖墙被冲毁,一间房屋被淹没。

  前晚12点左右,雷鸣电闪,家住天花井社区6组的缪伟一直没有睡意。“我睡在里屋一个10多平米的屋子里,晚上下雨后就听到山上的流水顺着排水沟流下来。”缪伟回忆,正当他起床准备拔掉家里的线路时,屋里的砖墙轰然倒塌,半边房屋都被覆盖,泥土顺势冲进来,一些家具被掩埋在了泥土里。而此时,缪伟距离倒塌的地点只差一步距离。

  缪伟冲到外屋,背起母亲就冲出了家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屋子里就积满了没膝的泥水。“当我准备回去抢救财产的时候,一件都没抢出来,家电这些也都泡在了水里。”缪伟说,他穿的都是邻居的衣服。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