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2岁少年溺亡水世界 家长与店家各执一词

2013年08月05日 17:23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参与互动(0)

  7月31日,省城天气炎热,不少市民想尽一切办法避暑纳凉。游泳馆便成了一些市民消暑的好去处。但当天下午,省城水世界游泳馆发生了不幸的一幕,一名12岁的男孩在游泳馆内溺水身亡。

  8月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游泳馆大厅内,见到了孩子的家人。据孩子的表姐李红说,他们是早上8点左右到游泳馆的,在等法定代表人给他们一个交代。事发已经三天,游泳馆方面一句道歉都没有,游泳馆还在正常营业。想询问他们的工作人员,但是所有的人都对此不做任何的回应。

  李红说,她来的时候已经向场馆的工作人员表明了来意,工作人员表示已经通知了经理,经理正在赶来的路上,但是一直没有见到。她也给游泳馆的经理打了电话,经理也一直说正在路上。

  据李红说,事发当天,孩子的母亲要求把孩子带进女宾部换衣服,但游泳馆的工作人员表示男女必须分开。等母亲换完衣服出来没多久,孩子就出事了。

  当天一起去游泳的还有孩子的姨妈。孩子的姨妈严长治说,7月31日15时40分许,她和孩子的母亲还有孩子三人一起来到游泳馆,她们是第一次来水世界游泳馆,孩子还不会游泳。当天孩子母亲要求带孩子一起换衣服,但游泳馆的工作人员不让,于是就让孩子一个人去男宾部换衣服。

  严长治说,由于是第一次来,环境不熟悉,换衣服的时间稍微长了点。进去换衣服之前,孩子母亲有没有叮嘱过孩子要等着她们换完一起去泳池,她已经记不清了。

  据严长治说,她们从女宾部出来后,就没有在周围见到孩子,因为在靠近出口的泳池内有很多孩子,她们就在四处寻找孩子。她发现时,孩子已被人抱在怀里。

  随后,记者在五楼找到了水世界游泳馆的经理王勇。王勇给记者回放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并给记者指明了出事的孩子。监控中显示,7月31日15时43分,孩子从男宾部出口进入到该处监控范围,并一直站在男宾部门口。孩子在男宾部门口站了近4分钟后,就走出了该处监控范围之内,随后,孩子的母亲和姨妈才出现在该处的监控画面中。据王勇说,此时,孩子是去了浅水区。

  据了解,水世界游泳馆分为浅水区和深水区。王勇说,游泳馆用铁门和铁栅栏将两个区分开,深水区有人负责看管,禁止水性不好的人进入深水区。

  之后,游泳馆又调出了事发当天浅水区附近的监控录像。画面中只能看到一部分浅水区,而且看得不是很清楚,也看不到孩子溺水时的情况。画面中泳池被一条警戒线分隔为两部分。记者从游泳馆内其他监控当中均看不清浅水区的全貌及具体情况。

  据游泳馆的工作人员说,浅水区内警戒线之前水深最大达到了1.7米,也就是记者所看监控画面左侧显示的水域最深深度。

  监控中显示,事发当天15时56分许,画面右侧泳池内水花四溅,但看不到具体情况。王勇说,画面右侧是一处高台,是救生员所在的地方。画面中看到水花四溅,就是救生员从高台跳入水中去救孩子产生的。

  王勇说,游泳馆的救生员分为两班,一个班有七至八个救生员,正常在岗的救生员有七个,是不让请假的。还有一部分备用救生员,另外还有教练。当七个人在岗时,深水区固定四个人,浅水区固定两个人,还有一人处于机动状态,哪个区人多,就在哪个区上班。8月2日上午记者也进到了游泳馆,发现浅水区附近的高台上只有一个救生员,而深水区有两名救生员在岗。

  据王勇说,事发当天,在浅水区的一名曾姓救生员发现孩子溺水后,就立刻跳入水中去救孩子。但孩子的表姐及姨妈表示,第一时间发现孩子,并将孩子从水里救起的是在场的一位市民。

  随后,记者联系了救人的李先生。据李先生说,当时他的朋友在水中碰到了什么东西,于是他就戴着潜水镜下到水中,发现一名男孩在水底,他就立刻将孩子从水底捞了上来,并向高台上的救生员呼救,在叫了两声后,高台上的一名救生员就跳入水中,另一名救生员向他准备靠岸的地方跑来。

  李先生说,当他把孩子交给岸上的救生员后,救生员就把孩子抱走了。当天一处监控显示,确实有一名男子将孩子抱到了空地上。随后,孩子的姨妈发现了孩子,并找来了孩子的母亲。王勇说,抱着孩子的就是游泳馆其中一名救生员。

  之后,监控当中可以看到救生员一直在对孩子做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10分钟之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随后将孩子抬走。李红说,孩子被送往医院后,游泳馆方面一直都没有人出现,也没有人过问。

  对此,王勇表示,孩子被送往医院后,游泳馆派了两名工作人员,开着公司一辆车牌为青A25783的面包车,尾随急救车去了医院。并一直在医院了解孩子的情况,及时给他们汇报。但这两名工作人员一直没有表明身份。一方面考虑家长心情,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员工安全的考虑。

  王勇说,当天19时30分许,他们得知孩子经抢救无效死亡。第二天游泳馆关门没有营业,并联系孩子的父亲,商量如何处理孩子的事情。而8月2日游泳馆仍开门营业,是想在不影响场馆正常营业的情况下,与家长商量处理孩子的事情。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