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多条断头路与断头桥脏乱差 成市民纳凉之地

2013年08月06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芦花路铁道桥下的破损路面,路边还堆有污泥。

芦花路铁道桥下的破损路面,路边还堆有污泥。

  “断肠路”下雨就淹 “断头桥”只修一半 周边居民苦盼

  家门口的路何时不姓“断”

  最近,京城知名的“断头路”广渠路二期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这条连接通州与城区的交通大动脉在规划多年后,终于要在年内实现四至五环之间的通车。

  近日,不少读者来电反映,除了广渠路二期,京城还有不少“断头路”、“断头桥”,它们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断肠路”下雨就淹

  地点:芦花路铁路桥下桥洞

  最近几天,一下大雨,本报总能接到市民反映:“芦花路铁道桥下又积水了,至少半米多深,车都没法过了。”

  芦花路南北走向,位于西南四环外世界公园附近。芦花路经过一座铁路桥,正是这桥下约300米长的路面,给附近居民带来了无尽烦恼。平时路面破损严重、尘土飞扬,一下雨就严重积水。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铁道桥南侧道路归属大兴区,铁道桥北侧道路归属丰台区,都修得较平整。而夹在两区中间的铁道桥下的道路地势较低,明显地凹了下去。记者进入桥洞内,发现里面没有任何灯光,飞扬的尘土遮住了骑车人的视线。路面犹如“搓板路”,有多条裂痕,路边还堆有不少污泥。

  附近一位小卖铺的老板说:“这个桥洞从2009年开始就这样,路面破损,一下大雨就淹。”一位路过的司机则称:“一下大雨,桥洞下的积水得10多天才能退下去,此处只能封路,给上班的人们带来极大的不便。去年7月21日下暴雨时,这个桥洞下积水甚至达2米多深。”至于桥洞内为何会有那么多污泥?这位女老板称是被雨水冲进桥洞,积聚起来的尘土。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大公交走的太靠边了,车轮一不小心陷进污泥,好半天才挪出来。

  对于铁路桥下路面破损、积水的问题,丰台区、大兴区认为这儿归铁路部门管理。铁路部门最近一次对该问题的回应是,积水是因为铁路桥下没有排水设施,而排水泵站因为铁路桥南的拆迁问题,一直无法建成。“我们希望桥下的排水设施能早日建好,路面也修得更平整些。”附近居民说。

  “断头桥”成了休闲广场

  地点:成寿寺跨南三环立交桥

  方庄桥东有座横跨南三环的立交桥,修了5年了,至今未完工。现在桥体北向南方向已通车,但南向北方向完工仍遥遥无期,桥面成了市民的纳凉之地,成了免费停车场。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该立交桥看到,桥南连接成寿寺路,桥北连接方庄东路。北向南方向一侧,已划好白线正常投入使用,从方庄东路过来的车可从桥上很方便地穿越南三环,继续向南行驶;但在南向北方向,并没有划白线,入口处用隔离墩挡上了,无法通车。在南向北方向的桥面上,一些老年人牵着小狗遛弯,还有许多人把这儿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记者沿着南向北的桥面往前走,发现这条路原本可以拐弯盘到南三环的辅路,可弯路只修了一半,大片的瓦砾挡在路中间。

  附近的居民说:“2008年,桥的主体就完工了,但因为桥下几家未搬迁,一直无法修通,这几年情况一直如此。”居民们还说,若是这座断头桥修通了,从南面成寿寺路过来,可以很方便地盘上三环,“现在只能绕远去十里河桥调头,那里因为有建材市场,实在太堵了。”

  属地的方庄地区办事处工作人员说,确实是因为拆迁未完成,导致立交桥成了“断头桥”。与5年前相比,现在桥底住户正陆续搬走,但剩余的平房何时能拆,桥何时能修通,目前还不知道。

  “断头路”通了一半

  地点:丰台角门南路

  “要说断头路,我们家这的角门南路一定算,七八年了一直没修通。”市民王先生说。

  丰台区角门南路东西走向,全长约1.5公里,位于马家堡东路与马家堡西路之间。由于一直未通车,路中间的绿化带曾被人扔了许多垃圾,本报一个多月前做了相关报道。

  昨天,记者再次回访角门南路,发现这条路东边约700米长的路段,情况已大为改善。路面上划好了白线,路中间的隔离带也得到了清理。“大约2个星期前吧,东边这一段正式通车了,这里的情况确实变好了不少。”王先生说。

  但记者沿着角门南路继续往西走,过了14路公交车总站,环境变得越来越差。马路两旁是林立的小饭馆,还搭起了不少彩钢板的房子,要想开车经过变得很困难。等再到了馨泰园小区,角门南路北侧还有一片平房区,用高大的围墙围了起来。夹在围墙与馨泰园小区之间的角门南路已变成了“步行街”,无法通车了。馨泰园小区居民李女士说,她住这里好几年了,一出门角门南路,就出现脏乱差的情况,一直没有改善。

  王先生说,角门南路西段若能修通,那沿这条路可以一直向西开到京开高速。“但一看到路边的许多违章建筑以及一大片待拆平房,我也明白这条断头路要想修通,难度不小。”王先生说。 本报记者许前程 文并摄J198

【编辑:马婷婷】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