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肯德基流浪妈妈拒救助站 女婴父亲仍不露面

2013年08月23日 08: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小珊(化名)母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援助,但这并非长久之计摄影/见

  昨天,肯德基流浪母女的事情有了新的进展,市救助中心愿意为母女提供救助,解决母女二人的食宿问题,但小珊(化名)婉拒了救助。昨晚,小珊家乡大冶市的政府工作人员已经抵京,希望把流浪近两个月的母女接回家。

  探访

  救助站留护工

  看护小珊母女

  “朝阳区救助站愿意为你提供食宿。”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北京市救助中心一行8人找到小珊母女所在的肯德基,愿意为她们解决食宿问题。“我们给你们准备了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有婴儿床,独立卫生间,24小时的看护人员……”朝阳区救助站的社工李女士向小珊详细介绍了救助站的具体情况,但小珊却谢绝了他们的救助。

  “我不想去,我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去过救助站,他们对我都不好。”曾经的阴影让小珊对救助站产生了排斥情绪,尽管市救助中心主任王昌伦一再表示不会在她不愿意的情况下把她送回家,小珊都坚决不愿到救助站里生活。

  无奈之下,救助中心留下了几位社工对小珊母女进行看护,关注她们健康、安全状况的同时,尽力说服小珊。“我们更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她目前连疫苗都没有打过,每天就喝一点母乳,营养肯定不够。”李女士认为,缺乏对社工的基本信任是小珊不愿去救助站的主要原因,“我们会继续跟她沟通,我相信她看到了我们的诚意后,会愿意跟我们走的。”

  与前一天相同的是,热心人士还是不断地为小珊送来关怀。昨天下午5点多,大冶北京同乡会的4名热心人士找到了母女所在的肯德基,献上了连夜筹集的5000多元善款,希望帮小珊渡过目前的难关,同时也劝导小珊早日回到家乡,与父母亲解开心结。“对于她的遭遇,我们很不忍。但是我却不赞同她带着孩子在外面流浪,我们筹钱的目的是帮她渡过目前的困境,不过,要想彻底解决她的问题,还是要帮她和养父母调解好关系,回到家乡进行妥善的安置。”同乡会的杨先生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

  最新进展

  昨晚8点半,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协同当地妇联主任以及大冶市救助站的负责人抵达了北京,希望接小珊母女回到家乡,“如果她愿意回家的话,我们尽全力帮她调解与养父母之间的关系。如果她不愿意回家,我们会帮她安排住的地方,再找个工作,让她跟孩子能过上正常的生活。”目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已与北青报记者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见到小珊,与她沟通,帮她回家。

  关注

  女婴的父亲始终不愿露面 但是她的奶奶面对媒体吐露心声

  “孩子是无辜的,我们愿意抚养”

  昨日下午,《东楚晚报》记者在大冶市还地桥镇土库村找到了思思爸爸沈奇(化名)的家。沈奇与父亲正在外打工,家里长期只有沈母张女士一人。见到陌生人造访,她长叹一口气:“又是为我儿子的事来的吧。”

  据张女士回忆,去年2月份左右,小珊坐着出租车找到她,“她一进门就自称是我儿子的女朋友,还怀了孩子,要我去付的士费。”

  没多久,小珊再次上门。“她谈到赔偿问题,开口要几十万,然后跟我争执起来。”张女士说她选择了报警。

  此后,大冶市还地桥镇、保安镇司法、公安、妇联、信访等部门先后介入,协调解决此事。小珊先后两次同意打掉腹中的胎儿,最后又反悔。“第一次,我们陪她到鄂州一家医院引产,她不见了踪影。”张女士说。第二次是在大冶市人民医院,结果同样以小珊临场逃跑告终。

  去年8月以后,小珊再未造访。提起其间种种矛盾,59岁的张女士眼泪直流。今年2月份左右,张女士接到镇信访部门的电话,才得知小珊已经产下一名女婴,当时孩子已经2个多月。

  在还地桥镇相关部门举办的协调会上,张女士提出抚养孩子,但被小珊拒绝。“她要我们每个月给2000元抚养费。”双方不欢而散。临走时,张女士偷偷看了一眼襁褓中的孙女,心里如打翻的五味瓶。她与丈夫共生育了三个孩子,大女儿出嫁后早逝,大儿子结婚六七年,至今未育,最小的孩子沈奇虽然有了孩子,但又成现在这样。

  这期间,沈奇仅露面一次,因小珊出言伤害母亲,这名现年29岁的未婚爸爸出手打了小珊,也因此被公安部门拘留了20天。

  昨日,记者数次拨打他的电话,均提示“正在通话中”。其母得知小珊带着9个月大的婴儿在北京流浪,又是一声长叹:“孩子是无辜的,我们愿意抚养。”文/石教灯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