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年男子找小三厮混 回家教育女儿要多恋爱长知识

2013年09月03日 15: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洪砖:

  您好!来你这里大多数是女人控诉男人,我也是,但那个男人不是我的丈夫,而是我的父亲。

  我今年23岁,现在越来越讨厌我爸。在外人眼里,我们好像是幸福美满的一家,但是随着我年龄增长,越来越受不了那个男人,吹牛撒谎没一句真话,仗着自己有几个臭钱,到处拈花惹草。

  我长这么大,他好像从来没有关心过我,更别说爱了。我觉得他只爱他自己,一个非常自私自利的男人。

  也许他的兄弟姐妹太多,他从小到大好像都被忽视,他经常在我面前说,他的生存状态是自生自灭。都说没有家庭温暖的人成家之后会格外珍惜,可是20多年过去了,他至今还不知道如何当父亲。

  我长大了,曾经对他挑开说明,如果他还是那副自己很牛X的嘴脸,还说等老了,女儿会原谅父母做的所有事情,我让他死了那份心,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他。

  我跟我妈这些年来一直忍气吞声。其实他先前也是一个穷屌丝,后来在我外公和我妈的支持下,才慢慢创业成功。

  最近我开始超极厌恶他,以前觉得他对我没有爱,他自私和爱撒谎,我都为他找种种理由开脱,毕竟是爸,我身上流淌着他的血。前段时间我一不小心看到他手机里数条短信,那些肉麻的词句令人很难说出口,显然那些短信都是外面的野女人发给他的。

  在我14岁的时候,就听说他在外面有一个小三,所以他经常忽视我妈的存在,找借口去外面跟小三厮混。

  也许我妈也有些缺点,喜欢唠叨,会为一件小事可以说上半天。我爸很邋遢,回到家里,东西乱扔,没有一点家庭道德,到处抽烟。我妈不停地收拾,不停地唠叨,他很快就会起身离开,然后借故逃出去,有时通宵不归。

  我和妈妈都知道他那个小三是一个饭店服务员,20出头,跟我一样年纪。我爸这头老牛喜欢吃嫩草,但那人除了年轻,要相貌没相貌,要身段没身段。

  我真的很鄙视他,要找小三也找个像样的啊。

  更可恶的是,身为父亲竟然要我多多恋爱,多长见识。我靠,你花心需要性并不代表我也需要,我觉得恋爱多了我就脏了。

  我爸已经下流到一种境界,简直就是一个人渣。

  我时常想,等他老了,没有能力了,累了,想回家了,我绝不全心全意去打理他,我会像这些年来他对我跟我妈一样,就算你是爸又怎么样,你没为我付出多少,你最爱的是你自己。他养过我,我会还回那些钱的。

  曾经看到洪砖“情感”专栏里发生的种种不可思议的事情,没想到比你专栏里更恶心的事情会发生在我自己身上。平生最恨背叛,谎言,他一直让我生活在这两种最恨的情绪里。

  真羡慕别人有个好父亲。

  洪砖,我只是很想知道,如果你遇到这样的父亲,你会怎么对待他呢?你会不会像我一样充满厌恶和恨?当然,我毕竟受过高等教育,知道哪些事情可为,哪些事情不可为。况且,怎么说他还是我的父亲。

  我跟你反反复复唠唠叨叨这么久了,估计你也要讨厌了。最后,请求洪砖给我下药方吧。我要怎样做到无视他的存在?或者不去恨他?但愿能够药到病除。

  十二分感谢!

                                                               ——心中的敌人

  心中的敌人:

  毫无疑问,你心中的敌人就是你父亲。

  你的遭遇我没有经历过,我的父亲很仁慈,想起他就会觉得温暖。可惜他早已不在人世了,如今只有追忆。

  有一个叫塞万提斯的老外说过一句颇值得玩味的话:父亲的德行是儿女最好的遗产。

  估计他父亲比较穷困,没有别的东西留给他,呵呵!但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德行胜过一切财富。当然对物质主义者来说,也许德行不值分毫。

  你父亲好像是个有钱人啊,这年头,能够在外面吃喝嫖赌玩小三的人,至少也是个款爷。

  女人都希望找一个有钱的男人,一些有钱的男人却渴望有几个女人。男人演闹剧的时候,女人便开始演悲剧。那些女人打着探照灯四处寻找有钱男人时,应该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如果你嫁给了钱,不一定拥有情。

  你妈跟那些朝思暮想嫁个大款的女人不一样,她为你爸创造了一个致富的条件,你爸今天才会有几个臭钱。可惜,他无法逃脱传说中的魔咒:男人有钱就变坏。

  男人变坏有时跟钱未必有太大的关系,而是他的本质有问题。有钱人大把,未必每个款爷都是坏人;没有钱的男人一大堆,其中渣男也不少。

  你父亲真是一朵奇葩,出去偷吃前还要告诉你,这是什么样的父亲?简直就是一堆垃圾。

  当然,你父亲一开始可能并不是垃圾,也许是你妈慢慢地把他变成了垃圾。

  好女人是一所学校,也就是说如果女人是一个合适的老师,她教出的“学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如果老师本身水平不高,修养不够,那她的“学生”也好不到哪里去。

  在一个家里,男女之间是合作的关系,彼此付出和包容。女人动不动就唠叨,男人动不动就逃跑。他逃出去寻找耳根清静了,但他的心不会清静,他要找一个人来发泄,这时候,一个女人稍微对他好,就会激起他下半身的欲望。

  欲望一旦被点燃,就很难扑灭。在你们眼里,那个女人很丑陋,但对你爸来说,正好是他喜欢的。

  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说,你爸从小缺乏关爱,又生活在你妈的叨唠之中,他感觉自己失去关注和存在,他需要用某种方式来求“关注”,求“存在感”,但他的行为实在愚蠢甚至下贱。

  面对这个破爹,做女儿的还是无视他为上策,不宜过多干涉。千万别去恨他,不是因为他不可恨,而是这种恨容易影响你将来的感情生活,你很可能陷入一个怪圈。

  世界不是黑色的,也不是白色的,它是复杂的灰色。

  你要保持人格独立,不要对他投入过多的爱或者愤怒,否则只会伤害你自己,因为愤怒是一种强大的负能量。

  讲一个小故事:古希腊有一个大力士,在他行走的途中,遇到一个袋子挡在路中央。大力士生气地猛踢袋子,结果每踢一脚袋子就越发膨胀起来。大力士更生气了,心想我一脚就踩爆它,于是他狂踩起来,袋子更加膨胀大了,完全挡住了他的去路。

  这时来了一位长者,他对大力士说,这个袋子叫仇恨袋,你越与它斗,它就越膨胀。如果你不理它,它会自然地消失。大力士听从了长者的劝告。不多久仇恨袋消失了。

  试着换一种方式跟你爸交流,不要整天都是满腔愤恨,每个人的爱恨都会影响旁人,你越恨他,他越讨厌你,一来二往,没有仇恨的两个人也会变成深仇大恨。再说,这原本是你爸跟你妈之间的事情,大人的事情该由大人解决,你横插一脚,只会把事情弄得更复杂更糟糕,你还是到一边凉快去吧。

  当然你那个垃圾父亲,也该学会反省了。

  ——洪砖(南国今报)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