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四届长春图书博览会暨首届长春读书节开展

2013年09月25日 15:02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书博会现场

扫扫书籍的二维码就能买书。

本组图片摄影 张春堂  书博会吸引了不少小读者。

  昨日,第四届长春图书博览会暨首届长春读书节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开展第一天人潮如涌,各大展位应接不暇,更有80台POS机为使用购书卡的特殊群体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书博会又玩起了新花样,一些展商为书博会加入了新元素,使用二维码扫描就能轻松购书,这让不少市民体验到了购书的乐趣。

  真抢手

  教辅、文艺图书受欢迎

  走进1号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占据半壁江山的长春市新华书店。据负责人陈丽红透露,长春市新华书店今年共有18个展位,展销10多万种图书,80%是近两年的新书,全场8折出售。市民刘先生说:“这样的折扣力度平时在书店是享受不到的,在书博会上买书真是太划算了。”

  记者发现,今年最热门的是文学类畅销书和教辅图书。展位上,柴静的《看见》、李微漪的《重返狼群》等畅销新书摆在显眼位置,四大名著等长销书也占有一席之地。陈丽红说,现在学校刚开学不久,孩子们为了适应新学期的节奏,往往会购买一些教辅图书,辅助课堂学习。

  本届书博会上,长春市新华书店还特别邀请了三联书店加入阵营。三联书店此次带来100多种畅销书,包括杨绛的《我们仨》、邓蓉的《我的父亲邓小平:战争年代》等精品图书,还有新近出版的《剑桥中国文学史》中译本,相信这些图书定会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真新鲜

  一扫二维码轻松买好书

  走进2号馆,正大书苑展位布置温馨,精心扎制的气球和装帧华美的童书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目光。正大书苑主推儿童书籍和畅销书,他们今年又出新招,在展位上布置了一面“虚拟购物墙”,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新的购书方式。

  正大书苑总经理龙海虹介绍了虚拟购书的步骤,市民只需登录微信,扫描墙上书籍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正大书苑的微信平台,以7.5折的优惠价格买下图书。记者看到,墙上共展示了48本社科文学类畅销书,包括村上春树《挪威的森林》、霍达《穆斯林的葬礼》等精品好书。在现场,市民刘先生用微信“扫购”了一本理查德·怀斯曼的《正能量》,这本书原价是89.4元,微信购买享受7.5折优惠,只需67元,比现场购书的8折还要便宜。 除了图书外,“虚拟购物墙”上也销售学习机等电子产品,其中一款原价1299元的平板电脑,在微信平台上购买只要799元,可以节约500元钱。龙经理说,上微信“扫墙”既可以在书博会现场取走所购书籍,也可以填写地址,邮寄到家,方便快捷。

  真拉风

  清朝雕版首次亮相春城

  4号馆“中华印刷之光”的展位前,数十位市民排起了长龙,兴致勃勃地等待领取现场涂墨刷印的雕版印刷的年画,这块木制印版是清末的真品,1天能刷印赠送1000多张。中国印刷博物馆每年都会在世界各地巡展印刷史,这是他们第一次来长春举办展览,本次带来了70多件展品。

  负责人李英介绍,印刷根植于文字,因此本次展览上溯汉字起源,从新石器时代彩陶上的记事符号开始,展现了汉字从商代甲骨文发展到东汉末期楷书的演变过程,然后过渡到印刷术的发明演进。记者看到,展览上出现了唐宋的铜印版、明末清初的套色印版等珍贵展品,还陈列了王选院士研制出的激光照排系统和最先进的3D印刷技术。

  活动现场,小学五年级的康铭娜同学领取了一张刚印好的雕版画,宣纸上墨犹未干,绘着神态各异的福禄寿三星。她高兴地说:“在学校我们只见过活字印刷,从来没看过雕版印刷的过程,今天不只看到了,还得到了这幅雕版画,我要把这幅画裱起来,好好收藏。”

  真惠民

  购书卡购书开辟绿色通道

  书博会开展首日,不少市民早早就来到了会展中心,排队等候入场。其中,不少市民是书博会惠民政策发放购书卡的受益者。

  一位使用购书卡的环卫工人李先生一开展就跑到1号馆的长春市新华书店展位教辅图书展区,选购了一本辞典,李先生说:“这本书是给孩子买的,平时家里比较困难,孩子总是借同学的辞典用,这回借助书博会的平台,政府为我们特殊人群发放了购书卡,我也可以为孩子买他喜欢的图书了,孩子终于可以拥有自己的辞典了。”李先生表示,购书卡使用起来特别方便,像在商场买东西一样,刷卡后凭票就可以领取图书。

  记者在会展中心环廊看到,80台POS机摆放有序,工作人员认真地为市民办理着业务。

  工作人员表示,书博会期间,市民均可使用购书卡,他们将开辟绿色通道,最大化地方便市民购书,让大家充分领略惠民政策,感受到书博会的实惠。(记者 蒋淑媛 实习记者 刘佳宁)

【编辑:张海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