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先后爱上双胞胎兄弟 三人曾亲密无间终成陌路

2013年10月14日 14:57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倾诉人:络馨(化名) 女

  28岁 南宁人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初识双胞胎

  她常常梦到最初学习溜冰的场景。

  两个男孩一左一右站在她身边,一个轻蹙眉毛,像小大人似地说“注意保持重心”;另一个则哈哈大笑“络馨你真没运动细胞”,笑起来隐隐可见面颊上的酒窝。

  她很惊奇地说:“阿凛,你笑起来有酒窝的!小翰就没有!”

  小翰是阿凛的弟弟,他们是一对双胞胎,长得十分相似,但她可以清楚区分他们。

  和这对双胞胎相识,是在她15岁那年。小区里搬来了新邻居,就住在她家对门。那天早晨,她开门准备去上学,正巧一个穿蓝色球服的男孩也从对门出来。他朝她露齿一笑,两个酒窝隐隐可见:“早上好。”

  男孩看起来和她同龄,一副很懂礼貌的样子。

  等她到小区附近的米粉店吃早餐时,又碰到了男孩。“他”换了件白色的T恤,表情有些漠然。因为之前“他”对她礼貌,所以再次碰面她也很热情:“推荐你吃这家的凉拌粉,味道很不错……”

  可男孩对她视而不见,自顾走开。她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委屈地在心里嘀咕:这人真有病,一会冷一会热的!

  “嗨,你来这吃早餐呀?”突然,有人跟她打招呼,她抬起头,发现是穿蓝色球衣男孩。惊讶中,她一时脑子转不过弯,半晌才反应过来——他们,是双胞胎!

  那一天,发生在她身上的巧合还有很多。晨读时,老师介绍班上新来的转学生,居然就是那对双胞胎。

  从此,他们成为了她少年时代,最密不可分的同伴。

  最初,是她母亲和双胞胎的妈妈都喜欢烹饪、逛街,两人经常相约在周末出门,买了菜回来一起研究菜谱。他们两家人便常常“混”在一起吃饭。

  暑假来临的时候,两家人又一同去了北京旅游,回来之后更加亲密。

  双胞胎待她很好,像哥哥一样照顾她,她和他们也渐渐熟悉起来。

  她发现虽然两人长得相似,但性格完全不一样,哥哥阿凛很活跃,书读得好,也很擅长运动。对人亲和有礼,心态乐观开朗。

  而弟弟小翰却十分低调,有点“忧郁王子”气息。他很喜欢绘画,任何东西经由他的手描绘出来,都栩栩如生。他虽然不擅言辞,朋友也很少,心肠却很好。她曾看到过他喂养路边的流浪猫,同学问他借东西,他也很大方。

  初三上学期,有一段时间,她的单车被偷了。阿凛就跟她说:“你也别买车啦,我搭你去学校吧。”

  于是他们三个一起结伴上学。她坐在阿凛身后,小翰则不紧不慢地跟在一旁,风吹扬了他们的头发,空气中满是年轻的气息。

  放学时,阿凛所在的足球队有训练,就换成小翰载着她回家。一路上,她叽叽喳喳地说话,他则默默地听着。

  她生日时,小翰送给她一幅画,那是运动会她接力跑的画面,不知什么时候被小翰“记录”下来。阿凛则送了她一个很大的玩具熊和当时很流行的音乐盒。

  那个年代的少男少女是多么单纯,他们三人纵然密切,却始终保持朋友关系,没有所谓的“早恋”,也没有复杂的心思。

  她只是感觉,他们对她很好,与众不同。

  青春的回忆

  上高中时,“三人帮”终于被打散。小翰去了一所以艺术为重点的高中,她和阿凛则在同一所学校的不同班级。

  女孩子过了16岁,思维突然变得成熟起来。她感觉自己与双胞胎的相处有些别扭。毕竟男女有别,她不好意思和他们走得太近。

  曾经喜欢“黏”在一起的两兄弟,此时也有了一点分歧。

  阿凛朋友很多,周末的时间很少待在家里。而小翰却愈发地显得安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三个人的关系渐渐变得有些淡。她偶尔也会怀念初中的日子,有两个如此关爱自己的“小伙伴”,其实还挺有优越感。

  高二那年的某一天放学,她在路上看到失魂落魄的小翰。原来他正打算“离家出走”。

  “他们都不理解我!”他说,“一定要学习成绩好吗?画画为什么没出息?我哥总是那么招人喜欢,我却总是被人嫌弃。”

  她陪着他一同走到肯德基,两人坐着聊起天来。那是小翰第一次跟她讲那么多话,她原以为他是个孤僻自傲的人,没想到也有自卑的一面。

  其实,她觉得小翰是个不错的男孩子,长得很俊俏,虽然生性漠然,但浑身有种艺术气息,只不过他哥哥的活跃更加引人注目,所以他容易被人忽略。

  他眼中的忧伤,让她感到怜惜,一种未知的情绪涌上心头。

  后来,阿凛找到了他们,兄弟俩面对面,氛围有些尴尬。她说:“我们去南湖边散散步吧,你们还记得那个溜冰场吗?好久都没去玩了。”

  那晚三人在溜冰嬉闹中忘记了烦恼,他们仿佛找回了从前的时光,阿凛和小翰间的矛盾也在欢笑声中荡然无存。

  第二天课间,阿凛找到她:“谢谢你替我开导我弟,你真是个懂事的女孩。”正好傍晚阿凛有一场球赛,他邀请她前去观看。

  阿凛很受女生欢迎,他的比赛,球场边总坐着一些为他加油的女生。可当他进球后,他却朝她的方向兴奋地挥手。看着他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她眼前浮现的,却是小翰忧郁的神情。

  那时,她想:阿凛已经那么幸运了,功课好,女生也喜欢他,希望老天公平一些,分一点幸运给小翰……

  高考时,阿凛发挥优秀,考上了北京的大学。她成绩本来就一般,勉强去了重庆的一所二本院校,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小翰也被重庆的大学录取,念了他喜欢的艺术专业。

  她和小翰坐同一趟火车前往重庆,阿凛去送他们。他看着弟弟,欲言又止,最后,他说:“你要好好照顾络馨,我有空就去重庆看你们。”

  在重庆读大学的那些日子,她和小翰常常见面,有时小翰叫她去当模特,两人在画室里静静地待着,一个下午的时间转瞬即逝。

  爱恋的情愫在两人之间迅速萌芽,他们彼此都有好感,却都羞涩地不敢说出来。

  她把自己心事告诉同宿舍的好友。好友取笑她:“喜欢就表白吧,都什么年代了,还难为情!”

  她说,本来三个人感情很好,她害怕一旦和小翰交往,阿凛会觉得无所适从,只能对他们避而远之。

  好友好奇地问:“他们是双胞胎,长得都差不多,对你又同样好,可你为什么喜欢小翰,而不是阿凛?”

  这个问题,她也曾经问过自己。或许,是因为小翰让她有“心疼”的感觉,他的忧郁和孤独,激发了她母性的“保护欲”。而一贯乐观开朗的阿凛,即便没有她的关爱,也一定过得很好。

  无果的爱情

  大二开学不久,阿凛从北京飞到重庆。那时候,她和小翰正处于暧昧期,关系很亲密,就差捅破那层纸。

  三人一起吃饭逛街,她心里有点不自在的感觉。散步在小路上,有树叶落在她头上,小翰替她取下叶子,接着很自然地捋捋她的头发,两人相视一笑。

  这一幕落入阿凛眼中。他停下脚,表情严肃地道:“你们,你们是在交往吗?为什么要瞒着我?”

  她不知道如何回答,小翰沉默了半晌,才道:“哥,我们,两情相悦。”

  第二天,阿凛就离开了重庆。他在临走前,单独见了她一面。他说:“有些话,现在才说已经晚了,可不说我实在不甘心,你听过就忘了吧……”

  15岁那年,当阿凛第一次见到邻居家推门而出的小女孩时,就对她很有好感。因为那种感觉太单纯,太美好,他一直都舍不得用世俗的“爱情”去破坏。

  “我喜欢你,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了。”他苦涩地笑笑,留下一个怆然的背影。

  她并非感觉迟钝的女生,阿凛对她的喜欢,她多少也曾猜到,只是爱情这种东西,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在高二那年,小翰向她敞开心扉的时候,她就已经做出了选择,或许也是从那时起,她的心里装着的人是小翰。

  阿凛的“成全”,让她跟小翰发展迅速,他们正式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然而真正的恋爱,却不如暧昧时那么美好,小翰的孤僻、固执,以及他那“艺术家”的忧郁,让她无法忍受。

  快毕业时,小翰告诉她,他准备出国深造:“我想去英国或者巴黎。”

  “你哪来的钱?”她吃惊地问,她知道小翰的家庭条件,父母只是一般工薪阶层。

  “边打工,边旅游,边学习。”

  “那我怎么办?”她问。

  这个问题,小翰从来都没有考虑过。他是喜欢她,但他从未想过他们的未来,结婚生子那种事,甚至令他感到束缚和恐惧。

  分手的时候,小翰只说了一句话:“和爱情比起来,我更向往自由和心灵解放。”

  他真的放逐了自己的心灵,半年之后,他不顾家人的担忧和反对,出了国。她也没有回南宁工作,而是去了上海。

  在上海的第三个月,阿凛突然出现在她面前。他笑着说:“我也在上海找到工作了,会计师事务所,千里挑一的机会!”

  小翰离开后,阿凛觉得自己有义务承担起照顾她的责任。可面对阿凛的关心体贴,她却感到不知所措。

  在某次阿凛约她吃饭时,她对他说:“我没办法接受你对我的好。你和小翰长得那么相似,我怎么可能和他分手后,还能若无其事地投入你的怀抱?再说,你家人会怎么想?”

  他愣了,无比伤感地说,爱一个人,有必要顾及这么多吗?我只是爱着你而已啊!

  阿凛的爱成为了她的负担,她最终逃离了上海,去了深圳工作。而阿凛也意识到,他的爱注定无果,他没有再联系她。

  曾经亲密无间的三个人,已成陌路。那时,他们都刚满23岁。

  五年时间,长得仿若一生一世。2013年底,她即将步入结婚的殿堂,她将喜帖发给了曾经最亲密的两个男人,却不知他们能否前来。

  跟青春有关的回忆,总是带着一点酸涩。或许年少时那美好的日子,只能永远停留在过往中。但她仍然感激他们,陪伴着她,走过了最珍贵的时光。

  有些人,注定无法成为爱人,但,至少还可以做亲人。这是她,最希望他们读懂的一句话。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