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南部气温坐上滑梯 “秋老虎”残温不再

2013年10月16日 14: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泸州市民都穿起了外套保暖。(周骏枫摄)

  昨日,川南送别了连日来的灰霾天气,空气质量回升,空气能见度、污染物浓度均明显好转。根据省环保厅发布的数据,昨日川南四市空气质量均为“良”,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城API值分别为92、69、67、90。

  日前,川南四城连遭“霾伏”,城区空气质量变差,城区上空灰蒙蒙一片。针对连日来的雾霾天气,各地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加上昨日不同程度地迎来的降雨、刮风等天气过程,自泸内宜四城的雾霾天气得到缓解。

  自贡

  (气温:14℃-19℃)

  冷风吹得凉飕飕

  “凉起超”们冷得直哆嗦

  一晚时间,自贡的秋天原地满状态复活,风继续吹,温度也直线下滑到20℃以下。昨日,自贡市最高温度仅仅19℃,到了晚上8点左右,温度更是低得让人毫无防备,加上阵阵晚风,14℃的气温让人有种“忘穿秋裤”的寒冷感觉。

  根据预报,今天自贡的气温没有最低,只有更低,自贡受高空偏西波动气流影响,阴天和小雨完美结合,4级东北风“雪上加霜”,温度就在14℃到17℃左右摇摆,此时此刻,穿上皮夹克吧,不丢人。昨日,市民白先生穿着一件加厚的卫衣,白天倒还觉得不冷不热,到了晚上一起风,就觉得有点凉。“不加个外套还真不行”。不仅是白先生,在公交站台,抱着双臂哆嗦的市民也不难见,穿着短袖的“超哥”、“超姐”肯定会悔不当初。从明天到21日,不是阴天就是小雨,或者就是阴天和小雨的联袂演出,这周的天气就是这么肃杀,阴着脸,最高温度不会超过20℃。

  泸州

  (气温:16℃-18℃)

  “秋老虎”残温不再

  穿短袖的市民难觅踪影

  昨天,秋老虎残余的高温终于和大家说拜拜了,说好的冷空气终于来到。与前日相比,泸州的平均气温下降了7℃,预计今天日平均气温还将继续下降,降幅可达到9℃,记者提醒市民朋友外出时可多带件衣服。

  14日的平均气温为16℃—18℃,比前天降了7℃左右。时至下午时整个泸州显得灰蒙蒙一片,天空中开始飘起了零星小雨,一阵风吹过,让人冷不丁地像进入到了冬天的感觉。据泸州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的平均气温徘徊在15℃左右,这也意味着天气将会更冷。不过17日后,气温将会缓慢回升。

  气温急剧下降,市民纷纷穿上厚厚的衣服。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新民小学门口发现,许多家长在接孩子放学的时候,手中都拿着一件衣服。“给你说了要降温,你不信,你看你,现在都冷得发抖了!”一位家长一边唠叨着,一边把衣服给刚出校门的孩子穿上。

  在水井沟商圈、各个公交车站以及办公集中区,穿短袖的市民已几乎见不到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穿上了长袖或者厚衣服的市民。不仅如此,还有市民戴上了帽子。

  内江

  (气温:14℃-19℃)

  昨日空气质量川南最佳

  气温骤降7℃市民街头喊冷

  内江昨日仍在迷雾围绕下度过了一天。偶尔降下的小雨滴,不时袭来的冷风,让秋天的寒意似乎融入了内江,不少市民早已套上了毛衣、马甲来抵御低温。不过好消息是,秋雨一扫连续几天的雾霾天气,内江空气质量攀升至川南最佳。

  “没料到内江突然就降温了。”刚从外地回来的市民出现在火车站出站口,便直呼“冷啊”!不少市民提着行李,身着单衣,被迎面来的一阵冷风吹得直发抖,只好搓搓手臂,埋头前进。

  “受南下冷空气的影响,内江这几日的温度都将降低。”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内江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只是降温的第一天,阴雨天气将持续至本周末,降雨多在夜间出现。“这或许能够改变内江目前的雾霾情况。”

  “相比于昨日,今天内江的最高温度还将下降2℃,最高温仅17℃。”内江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相比于东兴区、市中区、隆昌县骤降7℃,威远县与资中县温度少下降1℃,趋势稍低。

  天气预报

  下雨天将持续 气温或于5日后回升

  昨日中午,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了解到,一场秋雨到来,结束了内江连续数日的轻微污染,内江空气质量直接转变为良,从API指数看(空气污染指数),内江67,相较于宜宾(90)、自贡(92)、泸州(69)川南四城,空气质量是最好的。工作人员还称,如果气象条件允许,内江空气质量有望为优。

  根据气象预报预计,内江降温下雨天还将持续,温度或于21日回升,天气虽晴好,但回升幅度不大,仅有2℃—3℃,请市民注意保暖。

  宜宾

  (气温:17℃-23℃)

  雾霾天终结 API从“良”

  气温下降感冒人数增多

  前段时间和市民一直“约好”的太阳不见了,宜宾城区昨日凌晨经过一场小雨洗礼,天空出现了蓝天。受冷空气影响,昨日宜宾最高气温只有23℃,据宜宾市气象台预计,降温还将持续,本周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最低气温 14-15℃,最高气温只有20℃左右。

  昨日,宜宾在经历了连续3日的雾霾天后,空气污染指数终于从轻微污染变成了良。虽然昨天上午出现了短暂的蓝天,但宜宾依然以阴天为主,由于受冷空气影响,宜宾城区的气温均未超过23℃,许多市民穿起了长袖。“今天感冒的人数相对于前段时间增加了近3成,多是由于突然降温,没有适当添加衣物,引起的感冒。”宜宾某医院呼吸科医生说。据宜宾市气象台预计,本周宜宾以阴雨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在12℃-15℃,阴雨天气的到来和气温的下降,预示着深秋季节的来临。(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宦小淮 曾江 陈志 杨霖 雷朋 实习记者 蒋勇 实习生 何丹 周骏枫)

  同步播报

  全省25个城市空气质量均达标

  “霾伏”终于冲破了!昨日,记者从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处获悉,受西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污染气象条件先后明显改善,全省25个城市空气质量均达标,本次污染天气过程结束。

  14日午后开始,四川省终于迎来了西北方冷空气,盆地内各地的污染气象条件,先后得到了明显改善。“各城市环境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迅速下降,截至15日12点,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已经得到了彻底改善,全省25个城市空气质量均达标,本次污染天气过程结束。”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同时,成都终于冲破“霾伏”,迎来好天气的回归。(华西都市报记者 张路延)

【编辑:白琥】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