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装49名农民工的大巴玻璃爆裂 三名乘客眼睛受伤

2013年10月21日 08:47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没有外力,没有撞击,也没有爆炸源,行驶中的大巴车两侧玻璃突然成片爆裂。

  “车内像是下玻璃雨一样,玻璃渣洒了我们一身。”昨天晚上,安徽人丁师傅乘坐的大巴按计划进入杭州,但他没想到的是,意外偏偏在这个时候发生: 大巴两侧的车窗玻璃突然爆裂,转眼间眼前就全是碎玻璃了。

  后来丁师傅才知道,他所在的这辆大巴,两侧12块玻璃,一下子碎了7块。

  玻璃爆裂事先无征兆

  三名乘客眼睛受伤

  车子是在行驶中突然玻璃爆裂的。“当时声音倒也不是很大,就是玻璃破裂的声音,随后玻璃渣就飞进车厢了,我们坐在后面,碎玻璃片飞到了眼睛里。”丁师傅说。

  事发后,车子靠边停在了杭州艮山东路运河东路口。昨晚,记者赶到时,车子正打着双跳,一群男男女女、老老少少都围着车子说些什么,地上全是玻璃渣。

  车子河南牌照,由安徽阜南开往萧山。凑近一看,车子两侧的玻璃伤得果然不轻:右侧6块玻璃碎了5块,只留下一个个玻璃大洞,左侧相对好些,破了两个大洞。踩着玻璃渣上车,车厢内也是一片狼藉,两侧靠窗的座位上都是玻璃渣,越往后排玻璃渣越多,因为玻璃膜的原因,部分碎裂的玻璃粘着膜成块躺在座位上。

  整个场景很像是爆炸引起的,但被采访的乘客都表示“声音不是很大”。不过,靠近后排座位的三名乘客眼睛受伤了,事发后被120送到了邵逸夫医院,万幸都没有伤到眼球。

  车上一共49名乘客

  从安徽包车到萧山打工

  昨晚,在邵逸夫医院眼科中心,医生刚刚清理完3名伤者眼中的玻璃渣。治疗后3名伤者的眼睛还是有些红肿,细看下里面布满了血丝。3人的衣服上也粘满了玻璃渣,在灯光的照射下亮晶晶的,特别显眼。

  说起刚刚的事故,受伤的王师傅还后怕不已。“太吓人了,车子开得好好的,突然砰的一声,车窗全碎了。幸好都是碎玻璃渣,要是整块砸下来,还不把脑袋开了瓢。”

  王师傅今年47岁,安徽人,打算到萧山衙前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车上坐的也都是和他一起前来的老乡,算上他一共有49人(车子满座是59人)。事发后,工地老板又派了一辆车,从萧山赶到杭州把大家全部接走。

  “我们全都是在安徽上的车,包车到萧山的。车票130元一张。”

  事情发生在昨天傍晚快6点的时候,当时车子行驶在杭州艮山西路运河东路口,车窗没有预兆地突然爆裂开来,因为靠近车窗,他们受到的冲击也最严重。

  “我记得车子两边各有五六个窗户,我是坐在大巴车右边倒数第三排靠窗的位置,丁家两兄弟坐在我后面的一排。”王师傅说。

  车老板:

  车子才买来2年多,没有发生过事故

  昨天晚上,记者在车上见到了车辆的驾驶员徐师傅,他也觉得纳闷。“我开车三年多了,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情。”

  据徐师傅回忆,事发时,他处于正常行驶状态,速度不快,路况也很好。“车子没有超载,座位都没有坐满,经过这一路段也没有什么大的颠簸,可玻璃就这么突然爆掉了,真是奇了怪了。”

  记者注意到,发生玻璃爆裂的大巴生产商为宇通客车,车型属于59座豪华大巴。根据车身的标注显示,车辆隶属于河南鑫海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车老板毕师傅在电话里介绍说,车子刚买来2年多,一直跑浙江长途,至今跑了30多万公里。“车子是新车,大小事故都没有出过,刚才司机跟我说我也觉得奇怪。”毕师傅表示他已经联系了保险公司。

  内行人猜测:

  自爆几率小,安装不到位可能性大

  那么大巴车玻璃怎么会突然爆裂?这类型的爆裂可能跟哪些因素有关?

  我们就此采访了杭州长运集团。

  对于这个案例,杭州长运集团副总工程师金柏正做出了他的推测。

  钢化玻璃确实有一个自爆的概率,约在千分之二到千分之三,换句话说钢化玻璃自爆属于正常,但金柏正认为昨天这样的情况不太正常。“钢化玻璃自爆率本来就低,不容易爆裂,而且从理论上来讲,这么多块钢化玻璃,同时在低自爆率下发生自爆,概率就更加小,所以我觉得这车子钢化玻璃自爆的可能性不大。”

  排除自爆的可能,又没有发生冲撞,金柏正认为与玻璃的安装有关系。

  “钢化玻璃有一个特点,就是一个点受力不均就会引起整块玻璃的碎裂。按照司机的说法,这个车子当时行驶正常,也没受到外力冲击,那么有可能是玻璃安装后和四周的玻璃框不够服贴,安装不到位,导致其中一个点受力不均,长时间的行驶,车子总要震动,力越来越大,最后发生破裂。”

  对于这么多玻璃同时“安装不到位”,金柏正推测有两种可能,一是车子出过事故,玻璃重新安装不到位;二是车辆出厂时,玻璃就没有安装到位。(记者 李阳阳 通讯员 杨渐)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