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与客户聚餐喝散酒26岁小伙身亡 家人:单位有责任

2013年12月17日 14: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死者父亲:单位应负责 公司:非工作喝酒

  华西都市报:26岁小伙杨钊下午到甲方公司谈事,晚上与甲方工作人员到酒馆喝酒后,不幸醉酒身亡。“儿子是因工作喝酒,单位应承担责任,”杨钊父亲称;杨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班非工作喝酒,与公司无关。

  “我儿子才26岁,下午公司派到甲方谈事,晚上与甲方人员喝酒而醉酒身亡。儿子去世半个多月,我找公司,说是因私不承担责任。而甲方人员说,让我们走司法程序……”半个月来,两鬓斑白、56岁的南充市南部县的杨明德,为醉酒死亡的儿子杨钊讨说法,不断往返于南部县和绵阳之间。一同喝酒的人称,下班后喝酒,不属于工作范畴;杨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因工作而喝酒,与公司无关。

  同桌喝酒:喝酒两小时26岁小伙醉酒身亡

  醉酒身亡者叫杨钊,今年26岁,是绵阳四川嘉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名职员。“11月29日下午3点过,我到他办公室,他说要去现场。晚上6点过,他告知有饭局。9点,同事打电话说喝醉酒让我去接,哪知送到医院后,他几分钟就走了……”死者杨钊女友李丹回忆说。

  据了解,11月29日下午3点,作为乙方嘉来建工、负责嘉来房产开发某项目现场负责人的杨钊,前往甲方嘉来房产公司谈事。当天下午5点零5分,杨钊和嘉来房产公司4位同事,相约前往御营坝“任我行”小酒馆小聚喝酒。6点14分,杨钊等4人进入“任我行”小酒馆开始喝酒。

  “开始以为他喝多睡着了,就请杨钊的女朋友来接,没想到,送到医院抢救时已停止呼吸了。”同杨钊一同喝酒的嘉来房产公司的王智介绍,4个人开始每人叫了两瓶“含笑半步癫”,后来,另一个朋友童某加入,又一共喝了四五瓶“含笑半步癫”。当晚7点过,杨钊已出现醉意,8点过醉倒在地,9点10分送往医院,9点15分心跳停止,醉酒身亡。

  小酒馆称:只有十多度共喝了十多瓶

  “他们几个当天晚上喝了10多瓶饭店的散酒,叫含笑半步癫,只有10多度。”“任我行”小酒馆一位自称是大堂经理的男子介绍,“当晚4人在6点14分进入酒馆,先拿了8瓶酒。7点过,又来了一男子参与到酒局中。8点10分左右,一小伙便侧躺在另一桌的椅子上。”该大堂经理说:杨钊醉酒一个小时后,其女友赶到小酒馆。“我赶到时,杨钊躺在椅子上,裤子上也湿了,像是小便失禁。”李丹说,晚上9点06分,她接到同杨钊一起喝酒的李池电话后赶到现场,看到杨钊吐得全身都是污物,将其送到中心医院,经抢救后发现,杨钊已没脉搏,心脏停止了跳动。

  他醉酒身亡 算公还是因私?

  王智称,当天他和李池、李力、杨钊叫了共8瓶酒。随后,同事童赵鹏加入了喝酒,5人又喝了四五瓶酒。8点56分左右准备结束喝酒,当时杨钊与童赵鹏都喝醉了,两个坐在椅子上,看样子是睡着了。

  王智说,见两人喝醉了,随后打电话给杨钊女友李丹,20分钟后,李丹到现场。因自己清醒些,就送童赵鹏先回家,随后自己再回了家。晚上9点10分,把以为喝醉酒的杨钊送回家,见情况不对,李池、李丹等人随即将其送往医院。不久,得知杨钊出了事。王智称,和杨钊喝酒是下班后的事情,不属于工作范畴。杨钊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杨钊几人喝酒,属于下班时间,且不是因工作而喝酒,与公司无关。

  “为何儿子醉酒一个小时,同桌喝酒者没将他送医呢?”杨父说,通过警方调取的监控看到,儿子倒在了椅子上,而一起喝酒的朋友,不但没送医抢救,还拿出手机对杨钊进行拍照。最后,是杨钊的女友送人去了医院。

  “醉酒致死,到底是因公还是朋友聚会醉酒死亡呢?”杨钊的父亲杨明德很疑惑,“儿子因工作与对方工作人员喝酒导致醉酒身亡,所在单位也负有责任。”杨明德说。

  “杨钊因醉酒时间过长,未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而不治身亡。”办案民警王冲说。目前,此事件还在调查中。律师说法

  饮酒致人出现危险时同桌喝酒者应采取措施

  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波:同朋友饮酒是一种情谊行为,不具有法律后果。但若一起饮酒导致其中一人可能出现危及生命、健康安全危险时,其他人就负有了排除这种危险的义务,比如应当采取送医治疗等措施避免危险发生,若其他人由于疏忽而未采取相应措施,致其中一人死亡,则构成侵权,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同时,酒馆也负有保障顾客人身安全的义务,即其对顾客的照顾、注意义务高于普通人,若普通人都能判断出,顾客烂醉如泥的状态应当送往医疗机构救治,而酒馆却未采取任何行动,则应当承担相应侵权责任。

  张婷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摄影报道记者手记喝酒适量 不要贪杯

  当有同桌的同事、朋友和亲人醉酒,我们应该做什么呢?大家都知道应该尽到互相照顾、救助和告知义务。可遗憾的是,几位同桌饮酒者明知朋友醉酒倒地,还把朋友放到一边不管不顾一个多小时,不及时施救或者告知家属,最终导致同事死亡,着实让人意外和伤感。

  年底了,各种聚会随之而来,喝酒次数也增多了,我们在同亲朋好友举杯的同时,还是要注意,喝酒适量,尽兴就好,千万不要贪杯。同步播报

  年终酒局多 老外求支招

  年终岁末,各种团拜会、年会纷至沓来,有网友吐槽称,各种年终酒局就是一场场不见硝烟的战役,连老外都怕这场战役,发微博求酒桌上避免喝醉的技巧。

  一想到酒局就害怕

  做化妆品销售工作的网友“阿土伯”声称,年终酒局在销售人员的眼中就是年终冲业绩的最好机会。“酒局就是战场,对于我们销售人员来讲,甚至会给自己规定,每一场酒局要让自己完成多少订单。”而在某房地产公司工作的高先生称,自己12月的晚饭局已全部被排满。“一想到明天还有酒局,都感到害怕。”

  各种酒局攻略应运而生

  伴随着网友们的吐槽,各种酒局攻略应运而生。而各种攻略大多都只有一个主题——如何在喝酒的同时保护自己的身体。网友们也表示,年终的各种酒局应酬就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更有网友提供巧妙挡酒词,比如“只要感情有,喝什么都是酒;只要感情到位,喝啥都能陶醉。”

  老外眼中的年终酒局

  酒桌文化早已经成为了当代中国文化的一部分。而在中国的外国人也吐槽称,虽然不太理解,但也只能入乡随俗。微博认证名为“美丽中国潘勋卓”的外国网友发微博声称:我刚刚在中国工作,酒品很老实,只要敬酒就通通喝掉,就会有喝晕的情况发生。现在虽然好了一些,但是还是想向大家请教礼貌的酒桌上避免喝醉的技巧。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袁慧君

  play_or_not:上次单位聚餐同事很高兴地说了一句话:今天真好,没喝酒,舒服。

  掏小猪:今年不团拜!八项规定好!

  夏洪敏:今年称医生说最近身体不能喝酒为理由吧

  lxx1001:年关到了,喝酒还是量力而行吧,又不是比赛,自己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半点心:到年底了,要微暖喝酒,量力而行。

  凯少、巧克力先森:为了家人,还是要少喝酒,尽兴就好。小便贴喝酒禁忌

  1

  饮酒后不要洗澡,否则会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酒精抑制肝脏正常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2

  最好醒酒物不是茶水而是果汁,特别是橙汁、苹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为它们含有果糖,可帮助酒精更好地燃烧。

  3

  酒后饮食禁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这些都是误区,醋和茶都不能解酒。在饮酒之后,尽量地饮用热汤。醒酒误区

  1

  强行催吐,可能会造成贲门撕裂或急性胰腺炎。

  2

  汽水醒酒,汽水对人的胃肠有损害,会刺激胃黏膜,减少胃酸分泌,影响消化酶产生,甚至会导致急性胃肠炎、胃痉挛。有些患有肠胃病的人,在醉酒后又大量喝汽水,会造成胃和十二指肠大出血。血压不正常的人,在酒后喝汽水,可导致血压迅速上升。

  3

  吃解酒药,酒喝入肠胃后,不到5分钟就能进入血管,迅速扩散到全身,酒精流经之处——肝、胃、心脏、大脑均可造成损害。吃药的速度赶不上酒精进入血液的速度。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