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名游客困云南雪地一天一夜 全车分享食物和水

2013年12月17日 16: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车上20名重庆游客困云南雪地一天一夜

  食物先给老人妇女 年轻人渴了吃雪

  ■重庆游客帮忙铲雪

  重庆晚报讯 前天,云南昆明、曲靖、丽江、大理等下雪,造成多处道路结冰。昨日,到云南旅游的重庆游客刘先生发了一条微博,称他们一车20名重庆人堵在大理的路上,接近一天一夜时间。车外0℃,车上没有棉被,仅有少量食物和水,10米车厢内上演了不少感人的互帮互助故事。

  全车分享食物和水

  刘先生住在大渡口区,他在中国国际旅行社重庆分社参加了云南双飞5日游。13日到达丽江,共有20名重庆人,年轻的20多岁,年龄最大的74岁。

  前天,天气阴沉。根据行程,一车人赶到大理游玩。下午3点,兴致盎然的他们坐大巴车返回丽江,走的是老公路。

  刘先生说,出发不到半小时,他看到窗外飘起了雪花,不一会儿,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下雪了!”刘先生刚开始看到这一幕还有点兴奋。又过了10多分钟,车越开越慢,最终停了下来。

  大家以为只是缓堵,但过了1小时,仍然没有通车的迹象,反而是身后的车辆越来越多,看不到头。等到晚上6点过,一车人饿了,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根本买不到东西。由于旅途匆忙,大家身上只带了少量食物和水,有的游客什么都没带。

  “先把各自吃的归到一起,然后统一分享。”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同,分配时优先给老人和妇女。刘先生说,最后水不够了,年轻人就下车去捧雪吃解渴。

  身上衣服脱给老人

  天空开始变黑,晚上七八点钟,窗外黑漆漆的。刘先生说,大家凑合解决了温饱问题,接下来是不可抗拒的寒冷。

  堵在路上不知要呆多长时间,为了节约燃油,司机不敢开暖气,车内温度也骤降。

  “这时有人提议,说年轻小伙子身体好,如果能够承受,可以发扬敬老精神,把外套给老人穿上。”同车的游客陈女士回忆,车上有好几名年轻小伙子响应,主动把身上衣服脱给了老年人。刘先生身边的好心小伙子也将外套给了那位74岁的陈婆婆。

  大家下车铲雪开路

  昨日早晨7点过,雪停了,天边露出一丝阳光。刘先生说,熬了一晚上,大家疲惫不堪,但看到太阳都非常高兴。

  将剩下的一些食物吃完,大家又恢复了精神。上午11点30分,救援人员赶来铲雪,积雪有10多厘米厚。

  看见救援人员忙不过来,刘先生就和车上的小伙子们下车帮忙除雪开路,车辆缓慢前行。

  下午1点过,大巴车从一条支路下道,终于找到一家饭店,大家赶紧填饱肚子。由于去丽江仍然堵车,一车人决定先返回大理,第二天再坐火车到丽江。昨日下午4点,他们到达大理住进酒店,踏踏实实睡了一觉。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该车导游李女士。她说,被困过程中部分乘客虽表现焦躁,但并没有出现矛盾或不愉快的现象,更多体现的是重庆人相互帮助、共同战胜自然灾害的精神。

  重庆晚报记者 熊志翔 实习生 王凤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昆明机场

  恢复对外开放

  13日至16日,云南出现了寒潮同时伴有大到暴雨的天气过程。降雪区域主要集中在迪庆、丽江、大理、怒江南部、昆明、楚雄等州市,全省有51县站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

  昆明机场15日取消航班259架次,16日机场一度临时性关闭。16日14时30分昆明机场对外开放,各航空公司正积极调配机组资源,编排后续航班。

  截至16日16时,受低温雨雪天气影响中断的云南高等级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行。

  据新华社

  重庆这三天都是晴

  抓紧晒太阳补钙吧

  重庆晚报讯 重庆的天气,给点阳光就升温。昨日,许多穿着厚羽绒服的市民,被阳光照得背心发热。截至昨日下午4点,全市最高温出现在北碚,达14.8℃。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晴好天气将继续在我市逗留。未来三天,全市都无雨点的踪影,全市最高温要升到16℃,主城最高温也在15℃左右。天气很安逸,抓紧晒太阳补钙吧!

  天气预报

  17日,东南部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多云转晴,部分地区早上有雾,3℃~15℃。城口及东南部:-1℃~13℃。主城区:多云转晴,早上有雾,6℃~14℃。

  18日,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4℃~15℃。城口及东南部:-1℃~14℃。主城区:晴,早上有雾,6℃~15℃。

  19日,中西部多云转阴天,其余地区多云,4℃~15℃。城口及东南部:0℃~13℃。主城区:多云,7℃~12℃。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