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父亲找小三母亲“玩暧昧” 女儿鼓励父母各寻真爱

2014年01月03日 11:3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讲述人:林佳儿(化名)女 24岁 在校学生 柳州人

  文字记录:韦黎

  妈妈的伤心中秋节

  我是家里的独女。从小到大,我的学习一直是家里的大事。妈妈常跟我说,女孩只要有好文凭和体面的工作,就不愁嫁不到好男人。每次听妈妈说这些,我都很不屑。我认为,感情才是幸福的关键。

  到南宁上大学,父母一起陪我办入学手续,还到宿舍帮我铺被子。宿舍的同学,一半是来自其他省份的。看到我有父母帮忙,都羡慕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也是那一刻,我感觉到身边有父母陪伴的幸福。

  可惜,这份幸福没能持续多久。

  柳州和南宁很近,因为社团有活动,大学的第一个中秋节,我选择留在学校和外地的同学一起过。那天晚上,和同学吃完晚餐,我的手机响了,是妈妈打来的。她说,她已经到我的学校门口,让我出去接她。我既兴奋又疑惑:妈妈怎么跑来南宁?她怎么舍得让爸爸独自在柳州过中秋?

  顾不上思考这些,我匆匆赶往学校大门。妈妈的行李很少,脚边的塑料袋却装着很多东西,都是月饼和水果。圆月下,远远看到妈妈翘首等我的身影,感动涌上我的心头。天下父母心,何其温暖。

  为了赶来南宁,妈妈晚饭都没吃。我在校门附近的餐馆陪她吃了一顿。吃饭的主角是妈妈,她点的菜却是我喜欢的。我有点心疼妈妈,帮她又点了一个鸡汤。妈妈喝着鸡汤,眼睛竟然湿润了。

  吃完中秋晚餐,我陪妈妈到旅馆住下。旅馆已经没有标准间,只剩大床房。我们要了间大床房。上小学以后,我就很少和妈妈一起睡觉。习惯了自己睡,再和打鼾的妈妈同床共枕,我竟有点不习惯。

  月光从薄纱窗泻到房里。温馨的夜晚,我们母女聊起了家常事。聊着聊着,妈妈委屈地哭了。我早有预感。因为每年中秋节父母都是一起过的,妈妈突然一个人跑到南宁,肯定有事发生。

  妈妈欲言又止,哭声也越来越大。这是妈妈第一次在我面前哭,这个史无前例的情形,我有点招架不住。像安慰同宿舍的姐妹般,我轻声地安慰妈妈。稍稍平静,妈妈终于告诉我她的心事。

  妈妈一直觉得爸爸在外面有女人,爸爸却从不承认。自从我高考结束考上大学,爸爸才和妈妈摊牌,要她接受这个事实,平静地度完余生。妈妈以我还有4年大学为由,劝爸爸别太张扬,爸爸这才同意保持低调,不再明目张胆地和情人逛街。不过,亲友还是知道了这件事,纷纷同情妈妈。

  那年中秋节,爸爸陪家人吃了午饭,借口说公司有应酬,下午就不见人影。妈妈给爸爸打了很多电话,他一个没接。妈妈由此判断,他一定在陪情人过中秋。这么多年,妈妈第一次过没有丈夫在身边的中秋节,她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更不能接受爸爸这么无情,现实让她几乎崩溃,她只好来找我。

  配合妈妈挽救婚姻

  父母的婚姻出问题,身为女儿,我应该想办法帮忙。被爸爸背叛的妈妈,一定有很多委屈和心酸,这样的委屈不能对旁人倾吐,我是她惟一的慰藉。所以,我答应妈妈,配合她挽救他们的婚姻。

  此后,一到周末我就从南宁回柳州,每个节假日,也都回柳州。妈妈说,以前周末爸爸都陪情人,她几乎都是一个人过周末。有我在家的周末,我会安排各种活动,让父母都陪着我。也许是每周只能见一面的缘故,加上经不住我撒娇,爸爸只好陪在我的身边。可是,他偶尔会心不在焉。

  爸爸一心不在焉,妈妈就偷着乐,说阻断了他和情人的见面,他们的感情一定会受到影响。我却没这么想。直到有一天,爸爸主动找我谈话,问我是不是已经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的事。

  爸爸的家庭地位很高。他很注意自己的形象,尤其不想影响他在我心中的伟岸。以前,我对爸爸又爱又敬。自从知道他出轨,他的形象确实受到影响。爸爸却说,他和妈妈的婚姻维持得很辛苦,准确地说,强装幸福都是为了我。强装了这么多年,他不想再继续。爸爸问得很直接:女儿,如果我和你妈妈离婚,会影响到你吗?

  我不知怎么回答。我已经长大,迟早要结婚组建我的家庭,父母分开对我的影响已经不大。我顾虑的是妈妈,她让我帮她一起维护这个家,说明她不愿意和爸爸分开,如果爸爸真要离婚,她受得了吗?

  我还是选择被动地配合妈妈,配合她维护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大二暑假,我几乎整个假期都缠着爸爸,今天叫他开车去吃农家乐,明天让他带我们全家去旅游。这么纠缠爸爸,我也很难受,我牺牲的是实习的机会,牺牲了和老同学相聚的机会。可是为了妈妈,我心甘情愿这么做。

  我猜,那个暑假,爸爸被我缠得够呛,只能工作日抽空见一见情人。有一天,爸爸向我“请假”,说真的有事,不能陪我和妈妈吃晚饭。我见爸爸这么为难,只好通过他的请假申请。爸爸一走,我和妈妈竟然偷着乐,朋友向我推荐了一家海鲜店,我一直想去那里尝尝大厨的手艺。

  既然爸爸不在家吃饭,我和妈妈决定去海鲜店吃个饱。我们特地换上一身时尚装束,妈妈还化了个淡妆,母女俩高高兴兴出发了。海鲜店的环境很好,生意也很热闹,我们找了一张僻静的桌子坐下。

  点完餐等上菜的间隙,妈妈去了一趟卫生间。去的时候妈妈还笑容满面,回来的时候满脸怒气。一问才知,爸爸也在这家店,他正和一个30多岁的女人用餐。妈妈非常肯定,她就是爸爸的情人。

  走好重新选择的路

  我很意外妈妈竟然没有上前质问,或者给“小三”下马威。缠了爸爸一个多月,我对爸爸的依赖多了许多。知道他和情人在用餐,忍不住的人是我。

  我叮嘱妈妈好好坐着,自己却站起来,朝爸爸的桌子走去。我在爸爸旁边的空位坐下,然后向对面的女人自我介绍:“我是他的女儿,很不高兴认识你。”说完这句话,我马上起身回到妈妈的身边。

  我们和爸爸隔着一段距离。我看不到被我搅和后爸爸和情人的表情,妈妈却一直盯着他们的动向,第一时间向我汇报他们结账离开了。他们一走,我顿感松了口气。我的脑袋一团浆糊,没多想回家后爸爸会说什么,却对着海鲜店的食物狼吞虎咽起来。为了逃避回家,我拉着妈妈逛街逛到商场关门。

  爸爸像失忆般,完全不提在海鲜店发生的事。这件事却深深烙在妈妈的心上,有事没事她就拿出来说。有一次说得我也烦了,我对着她大吼:“既然你们没有感情,你也在外面找个男人,或者干脆离婚。”听我这么一吼,妈妈安静了。我以为她是害怕离婚,后来才知,其实另有内情。

  父母不合的事,亲戚都知道。他们都给过妈妈意见,妈妈却固执地坚持己见。我已经尽力帮助妈妈,既然没有结果,我只能顺其自然。谁知有一天,爸爸那边的亲戚来找我,她告诉我的事,让我大吃一惊。

  原来,爸爸妈妈不合已久,亲戚们睁只眼闭只眼。他们睁只眼闭只眼的还有爸爸找了一个情人,妈妈也和一个离婚男人暧昧。亲戚坦言,告诉我这些是让我劝妈妈同意离婚,凑合下去真没什么意思。

  我迫切赶回家向妈妈核实此事。妈妈不否认那个男人的存在,矢口否认和他亲密。我一再逼问,妈妈终于承认,那是一个对她很好、很照顾她的男人,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她一定考虑选择他。

  一再确认对方的品质后,我如释重负。我心平气和地劝妈妈,因为我,她的前半生被爸爸耽误了,那么剩下的人生,她应该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幸福。只要同意离婚,她就能正大光明地重新开始。

  我向妈妈说出上面那段话,是在大三上学期。直到我读研究生第一年,妈妈才同意和爸爸离婚。听到他们离婚的消息,我只有一丝伤感,更多的是祝福,祝福他们重新选择后的路都能走好。(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朱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