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俩恶犬街头游荡吓坏市民 特警掏枪将其双双击毙

2014年01月08日 08: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俩恶犬街头游荡吓坏市民特警掏枪将其双双击毙

  一头藏獒、一头高加索犬朝你走过来,怎么办?记者相信,在爱狗的人和怕狗的人眼里,这完全是两种极端的效果。

  非常令人遗憾的是,昨天上午,杭州桐庐县城最繁华的城南街道,出现了两大猛犬自由散步的身影!

  没有主人牵引,这两头状若雄狮的大型猛犬随意走动,个头大的那条,身体超过一米长。

  早晨出门的人们被吓得东奔西走,赶紧回家关门,一霎那全部躲藏起来,街巷皆空!

  桐庐市民汪先生被藏獒逼进了公共厕所,慌忙拨通了110。

  步步惊心

  汪先生藏身厕所一小时

  太惊悚了!这是桐庐市民汪先生的感受。

  1月7日早晨6时许,桐庐城南街道新建村的村民汪先生刚出门,经过新建村大礼堂,刚转进弄堂,发现前面10米开外,有一黑一黄的两只毛茸茸的庞然大物正盯着自己。

  藏獒!黑色的那条赫然就是传说中敢跟狮子打架的藏獒啊,还有一条黄色的大型犬,虽然汪先生不认识是什么品种,一看那么大个儿,虎视眈眈地瞪着你,也肯定让人心慌啊。

  汪先生当然是吓了一大跳,但是幸亏他还算冷静,努力保持镇定。

  汪先生假装没事,悄悄地往后退。

  没想到,他一后退,两条大毛狗竟然步步向前,寸寸逼近,跟了上来。

  这下子完了!汪先生无路可逃,眼看这两头猛犬距离自己越来越近,更不敢跑。慌乱中,他发现身边的地上有一块貌似废铁的东西,赶紧抓起来往地上一拍。

  这一拍,两只大型犬终于暂时停住了脚步,纳闷地看着汪先生。汪先生赶紧快走几步,一头扎进大礼堂旁边的一个公共厕所。

  可怕的是,这两条大型犬还不放过汪先生,竟然就堵在厕所门口,不走了。

  汪师傅赶紧打110,喊救命。

  皮糙肉厚

  麻醉飞针针头全部戳歪

  桐庐县110报警台立即发挥了社会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的功能,一边指令城南派出所出警,一边通知城管部门赶紧去现场。

  赶到现场的民警也没有办法啊,派出所民警压根就没有对付大型犬的专用工具。

  民警只能利用警车来回开,试图将两只犬赶开;同时,也靠这个警示周围的群众,不要往这里走。

  糟糕的是,这两只大型犬大摇大摆地进了厕所。

  谁也说不上来——它们会不会攻击汪先生?什么时候攻击?

  城管队员赶到现场,一看也吓得不轻:平时用的捕犬器材根本无法对付这两只身高体壮的大型猛犬。

  用麻醉针!城管坐在车里靠近过去,摇下车窗,对藏獒进行吹射。

  针头飞过去,掉在地上。

  再吹,再掉到地上。

  连着几次失败,城管队员也不敢轻举妄动。

  大家说,应该是这两个大家伙的皮毛太厚了,又在走动,“柔弱”的麻醉针实在戳不进体表啊。

  警方只好急召特警带冲锋枪来。

  咬死土狗

  特警终于开枪击毙

  由于有这两条大型犬在街上自由走动,直到上午8点,新建村大礼堂附近三四条大街小巷全部空无一人,人们全都吓跑了。

  赶赴现场的特警也不敢贸然使用枪支,警车一直远远地跟着两头大型猛犬,观察着。

  就在它们散步时,还遇到了一头皮毛黄色带斑点的土狗。没几下,这条土狗就血溅当场。

  猛犬见血会不会更加要伤人?现场出警的人们心里一沉。

  8点30分左右,它们走进了一户村民家中。

  一位机警的城管队员冒死跑上前去,迅速将这户人家的铁质拉门给锁上。

  如此一来,大家都松了一口气,这下子总该叫瓮中捉鳖、手到擒来了?

  城管队员再次使用麻醉针,由于隔着铁门,射击距离可以更近。

  当黑色藏獒接近铁门不到2米的时候,麻醉针“嗖”地一声再次飞射出去。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这次连麻醉针的针头都撞歪了。

  无奈之下,桐庐警方只好下令:用微型冲锋枪将两条狗狗击毙!

  这两头大型犬来自哪里

  主人是谁,警方仍将继续追查

  昨天下午到晚上,@平安桐庐 对此事件进行网络发布之后,网间对此议论纷纷。

  网友@笑着寻梦 表示: 坚决击毙!不少网民们一方面大赞“给力的警察蜀黍!”,一方面又提出“大型犬散放危及他人安全,对主人应加以惩罚”。

  也有网友觉得可惜:“没有其他方法了吗?比方说能麻醉大型动物的麻醉枪?”

  桐庐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桐庐没有警犬基地,从附近县市警犬部门调集训犬员就怕时间来不及。虽然也考虑到大型猛犬是生命,也是饲主价值不菲的财产,但是由于饲主违法养犬并且没有看管好自己的犬,导致两头大型猛犬在街头散步,对公众的生命安全形成了威胁,只能将其击毙。

  截至发稿时,两头猛犬的主人仍未出现。由于警方的监控视频显示,在天亮之前,这两头猛犬已经出现在城区主干道路上,未能找到猛犬的来源。警方将继续追查此事。(本报记者 陈雷 本报通讯员 吴新宇/文 李庆华/摄)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