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政府法院互踢皮球 河南永城农民工被欠薪求救无门 查看下一页

2014年01月26日 22:03 来源:央视网 参与互动(0)

  【项目经理、老板消失无踪,讨薪务工人员挤满上访处,政府部门及法院互踢皮球,讨薪死结何解?】政府部门要求三日后发还务工人员工资,但项目经理及老板却无故失踪,如此言而无信不止一家,永城市被欠薪农民工挤满上访处。集体下跪讨薪,但政府在帮助讨到一半工资后却撒手不管,法院不予立案,农民工辗转于各部门但无人负责,血汗钱何处讨!

  昨天我们报道了在辽宁大连,一百五十多名农民工历经十三年的讨薪路。今天我们继续关注农民工讨薪。在河南、河北有两批农民工,同样遭遇到讨薪的问题。说起来,这些农民工的事情并不复杂,相关部门对拖欠一事都表示掌握并很早就介入,但这钱,为什么就是要不回来呢?

  项目经理不见人影 务工人员上访 政府要求三天后发工资

  1月16号,我们的记者来到了河南省永城市百花路的东方国际地产项目,从围墙外看去,工地里异常安静,这里显然已经停工,不过一大早,项目部的门口却聚集着一大群工人。

  务工人员甲:昨天就赶过来了。

  务工人员乙:昨天(晚上)六点就来了。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昨天来干吗呢?

  务工人员乙:要账。老板欠我们钱(工资)不给。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欠你多少?

  务工人员乙:欠我们一人1万多元。

  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头一天从商丘市夏邑县赶来要工钱的,这个东方国际项目停工已经好几个月,但是几百个工人的工钱却都还没有结。

  务工人员甲:光木工就有百十号人。

  徐海才是东方国际项目钢筋班的负责人,他手下有60多个工人,目前东方国际施工方欠包括他在内的钢筋班工人工资总共有80多万元,最近一段时间,徐海才每天都会接到工人们催要工钱的电话。

  江西籍务工人员徐海才:压力大,他们(工人)一天到晚打电话给我,打电话就说老徐你工资究竟什么时候能给我。

  徐海才说,他们班组的工人都是他叫过来的,要钱自然都找他,但是施工方不付钱他也没有办法,他自己也是受害方。2012年年初,他和妻子一起来到这里做工,直到现在两年的工资都没有支付。

  徐海才:欠我工资我大概算一下是18万多。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18万多。

  徐海才:18万五千,两年。我老婆去年(2012)做个一百多个工,今年(2013)也做了一百多个工,她工资就欠了5万多块钱。

  徐海才告诉记者,这个工地2013年的中秋节之后就停工了,到现在已经四个多月,项目方老板一直没有出现过,电话也联系不上。

  已经停工多日的工地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也就是说这工地的老板从停工之后一直就没有出现过?

  徐海才:没有。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叫什么,姓什么?

  徐海才:姓杜,叫杜斌。

  徐海才和妻子都是来自江西省贵溪市,从工地停工到现在,夫妻俩一直在煎熬中度过,靠着在附近打点零工维持日常生活。

  徐海才妻子:我们在那边帮工。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也是打零工,维持平时的生活?

  徐海才妻子:对。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那你老公呢?

  徐海才妻子:他也是。

  徐海才和工友们多次到永城市劳动和建设部门,反映欠薪的问题,但是都没有什么效果,直到前几天,他们去永成市政府反映了这个情况,事情似乎有了一点转机,政府答应今天协调处理这个事情,所以一大早很多工人都赶了过来。

  徐海才:我们前几天去市政府,问他们怎么办,他们说今天把(施工)老板跟甲方(开发)的老板叫着,今天上午在永城市信访局处理这个事情。

  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你估计今天会有结果吗?

  徐海才:我估计今天结果不大,因为这个工地拖欠的时间太长了。对于这个老板来说,好比说一家店面,半年之内关门三次,营业三次,然后半年彻底停掉,根本就不可能营得了业,所以他这个工资一直发不下去。

  据了解,东方国际项目是徐州日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商业地产项目,总投资2.2亿元,由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建设施工。因为开发商和施工方存在纠纷,工程一直是做做停停,本来今年2月份就应该完工的项目,到现在只完成了不到三分之一。在工地内部,记者看到,各种钢筋杂物堆了一地,几辆写有“还我血汗钱”等字样的汽车堵住了工地大门。上午8点多钟,徐海才接到了他老板的一个电话。

  徐海才:那我在工地等一下你还是在哪儿等你?那我在工地上等一下你,好的好的。这是我的老板,我给他打工的。

  徐海才说,打电话的是他的直接老板葛永彬,葛永彬从项目承建方手上承包了钢筋这一块的工程,然后让他具体来管理和施工。没过一会,记者在工地见到了葛永彬,葛永彬说在这里干了两年,自己的工钱都没有拿到,他现在也正头疼。

  包工头葛永斌:要么项目经理,要么一个老板在,那我们下面的工人就放心了嘛。主要问题是项目经理也不在,老板也不在。他现在搞了有三四个月,大家都没头了。

【编辑:王安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