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六旬男子酒后闯祸 划花三十多辆车面临高额赔偿

2014年02月07日 09:0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六旬男子酒后闯祸划花三十多辆车面临高额赔偿

  昨天上午,周先生起了个大早,打算趁长假的最后一天,开车带着家人出去转转。没想到,刚走下楼就愣住了:他的车上新添了一道划痕。

  那是一道明显的划痕。划痕不粗,像是用钥匙、钢丝之类的物件刮出的。划痕的长度就让人头痛了,从前挡泥板的边上,一直延续到油箱盖的位置,两扇车门都没逃过此劫。

  “停在路边被划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这次也太过分了。”周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时直言,自己十多年的驾龄,遇到车子被刮漆的次数也不少。之所以愤慨地用“太过分”来形容,是因为除了自己的车,整条巷子里停着的小车,大多有了类似的划痕。粗粗一数,受伤的车子,足有三十多辆。

  这到底是谁干的?

  一夜之间

  30多辆车被划成大花脸

  周先生住在杭州东山弄社区,他的车子就停放在夕阳红路的路面停车位上。

  这条夕阳红路,一头连接着外东山弄,路口斜对着东山弄农贸市场,一头连接着外东山弄。由于道路并不长,又有一侧靠山,都是斜坡路,平日里经过的行人车辆并不算多,道路划满了地面车位,停满了车辆。

  昨天中午,记者在这条呈L型的小路上看到,停着的车辆中,仍能找到十多辆受害车,车身上有形状不一的划痕。这些被划伤的车子,从停放在夕阳红路东山弄交叉口附近,一直延续到50米外闻裕顺幼儿园大门附近。

  “早上出来一看,几乎全部车子都被划了。”居民胡大伯告诉记者,都是一夜之间受的伤。车子大多是附近居民的,其中大部分早上已经开去修理了,剩下的车子,可能车主过年出门走亲戚,还没回来。被划的车子中不乏奥迪Q5等好车:“那辆Q5很新的,牌照都还没上呢。”

  这些划痕,仿似孩子的恶作剧涂鸦。有些车子上,划痕只是车门上一两道。而有些车子上,则划出了各种不规则的曲线,不仅涂满了半扇车门,连引擎盖都划满了一半。

  假期最后一天碰上这种事

  车主很烦

  下午一点,丰田越野车的车主李先生,匆匆从附近的玉泉派出所报案回来,掏出手机给自己车上的划痕拍照存档。

  “我这辆车还好,修不了多少钱,像那边几辆,估计就比较麻烦了。”李先生的车子右侧车门有两道长划痕,而不远处停放的几辆高档车,划痕涂满了半辆车身,估计修理费用不菲。

  李先生说,虽然自己车子不算金贵,不需要拉板筋,重新刷个漆,修起来不过几百块,但是 ,“长假最后一天就这么泡汤了。”李先生说,本来打算假期最后一天带家人出去玩的,现在只能贡献给4S店了。更麻烦的是,4S店的员工多数放假,修理可能要花上两天时间;年后的工作行程又很满;后面还有赔付问题……

  种种“连锁反应”,让李先生不得不叹气连连:“过年假期最后一天,碰到这种事情,实在让人很烦。”

  警方找到罪魁

  干这事的是一位酒喝多的大伯

  划了这么多车,到底是谁干的?是恶作剧还是别的原因?

  突然发生的大规模划车事件,让附近的居民猜测纷纷。“会不会是谁酒喝多了,开了个放着木头之类物件的电瓶车,一路过来划过去的?”“我看可能是小年轻酒喝多了,从边上东山公园下来,瞎划划弄的。”

  记者从警方这里了解到,接到报案后,玉泉派出所的民警们很快到现场取证。而在事发现场的两头,夕阳红路与东山弄交叉口、闻裕顺幼儿园门口,都有安置监控摄像头。

  警方很快调取了监控录像。发现前晚9点左右,一名男子摇摇晃晃地走进了夕阳红路,顺手捡了块路边的石头,开始一路在车身上“作画”。昨天凌晨时分,警方在附近找到了这名男子,令人惊讶的是,居然是一位住在附近小区的60岁大伯。

  “酒喝多了正要回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想在车上划几下。”酒醒的大伯也是悔恨不已,连说自己从不干这种事情的,只是老酒下肚,“做什么也不知道了”。

  目前,已经有28位车主到派出所备案,不少被划伤的车主可能还没回家。这些车主,在看到车子划痕后尽快到派出所备案,以方便取证。

  得知真相后,居民们只管摇头,有人一声叹息,这得赔多少钱啊。

  大伯要为这顿酒付出什么代价,所有车损都得他赔吗?

  玉泉派出所表示,目前正在收集全部证据,要在所有受害车辆车损统计出来之后,做出处罚决定。大伯可能面临数万元的赔偿,甚至拘留的处罚。(本报记者 蒋慎敏 文/摄)  

【编辑:柳龙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