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六成女性表示有“男闺蜜” 发生关系后很纠结

2014年02月14日 10:48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男闺蜜既非朋友也非恋人,本报调查显示——

  超六成受访女性表示:有“男闺蜜

  受访的71名20岁到40岁女性中,超六成女性有男闺蜜……

  其中有三成多的人表示不会让另一半知道男闺蜜的存在。

  随着电影《失恋33天》、电视剧《咱们结婚吧》的热播,似王小贱、焦阳一类的“男闺蜜”闯进人们视线。

  男闺蜜是何物?网友们的概括就是:“男闺蜜不是朋友,但胜似朋友,也非恋人,恋人未满;他们是情感垃圾桶、感情烟灰缸,可以陪逛街陪唠嗑陪K歌陪犯二,既可以在你犯贱撒泼时甩你耳光,也可以在你落魄绝望时借你肩膀……”

  昨日,记者对71名20岁至40岁的女性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63.38%表示有男闺蜜。

  典型事例1:与男闺蜜有一夜情后,她纠结了

  昨日,婚姻家庭咨询师刘妍讲述了她近期接待的一名咨询者。

  “那一天后,我觉得自己既对不起丈夫又对不起好朋友……”29岁的胡丽(化名)对刘妍说。

  胡丽与姜小刚(化名)是大学同学,“从大学期间我们关系就很好,主要是谈得来,但是无论从家庭背景,还是其他重要方面来说,我们都真的不可能。”

  两年前,胡丽结婚了,时不时还会与姜小刚一起吃饭、喝咖啡,但丈夫并不知道小刚的存在。不过,改变发生在三个月前,“有一天丈夫因为我和婆婆的冲突回来质问我,他不听我解释,一个劲就说我霸道、不懂事。”胡丽说,当天晚上她哭着跑出去找到了小刚。

  “我们在一起喝了点酒……”胡丽向刘妍坦承,随后她与小刚发生了关系。也正因为这一夜让胡丽痛苦而纠结,她一方面觉得对不起丈夫,一方面又觉得再次面对姜小刚时也很尴尬。

  事情发生后,小刚开始追求胡丽,但胡丽并不想离婚。“如果没有那一晚该多好,我不想失去我的家庭和丈夫啊……”胡丽说。对此,刘妍表示:“胡丽现在要考虑好丈夫重要还是男闺蜜重要,做个了断。”

  典型事例2:两家人成“世交”,遇困惑互相帮助

  “我有个认识十多年的男闺蜜。”张女士坦言,自己跟男闺蜜纯属精神层面的交流,绝没有其他男女想法,而且男闺蜜的老婆都是她介绍的。

  张女士说,她和男闺蜜都清楚友情的界限,尽量避免身体上的接触,往往是语言上的交流。她和男闺蜜遇到困惑时又不想让家人担心,就会彼此开导,提供很多积极建议,回家后还能有个好心情。

  专家解读:男闺蜜,高于爱情又区别于亲情

  省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周永梅介绍,年轻人交友多元化,异性朋友的关系也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周永梅认为,通常男闺蜜与爱人是完全不相同的,女生往往会在第一时间就给两者作出区别性限定,也就是对这个男生来不来电。

  周永梅建议,与男闺蜜保持良好的联系最首要的就是把握好尺寸。其实,男闺蜜的存在会对交往的双方都有助益,女性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往往会区别对待,并不会全部向一个人吐口水,男闺蜜介于爱人的女闺蜜之间,既能提供中肯的意见,而且担当力会强很多。

  当然,对已经有爱人的女性来讲,男闺蜜可能会成为爱人的嫉妒对象,这时就需要先处理好三者之间的关系,先剖析自己到底想处好哪种关系,建议以爱人的接受程度来考虑男闺蜜的位置。

  -相关新闻

  中国“浪漫城市”

  沈阳第9大连第10

  情人节来临之前,近日,一家电商发布了一份“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公布了中国最浪漫城市榜单前十名。其中沈阳排名第九,大连排名第十。

  “中国浪漫城市排行榜”前十名城市依次为:佛山市、宁波市、东莞市、长沙市、无锡市、昆明市、重庆市、成都市、沈阳市和大连市。

  据了解,该榜单统计了2013年度包含爱情、婚恋、浪漫、偶像等题材的纸质书、电子书及音乐CD等产品在全国各城市的销售状况。依据此销量在该城市纸质书、电子书及CD总销量中的占比进行排名而得出的结果。

  虽然北京是政治文化中心,上海是公认的最有浪漫气质的城市,广州又是让人印象中“最懂生活”的地方,这三个城市却都没有进入前十名,分别位于浪漫城市排行榜单的第13名、19名和22名。

  对榜单中公布的排名结果,沈阳的网友们评价不一,有沈阳网友对沈阳上榜表示高兴,也有不少网友持怀疑的态度。微博网友cccosimo说“沈阳居然在榜,不可思议。”网友们认为,从婚恋相关的书籍购买量来看一个城市的浪漫程度,有一定的道理和可信性,但未必能全面地评价一个城市的浪漫程度。

  “也许与上海、广州这样的城市相比,偏内向的沈阳人还不够浪漫,但其实只是没表现出来而已,沈阳人的骨子里一定有浪漫的元素。”沈阳网友评价说。(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杨宇 战婉青)

【编辑:张培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