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尔滨“地铁开来”带起周边房价 最多涨千元

2014年02月20日 13:35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地铁沿线新楼盘均价过万

  二手房价近万

  近日,哈市2014年地铁修建计划正式对外发布,在地铁沿线的各楼盘又纷纷主打起“地铁房”的概念,个别未来即将成为地铁线路交汇处的在建楼盘最近几周均价更是上调千元。而几家房产中介也表示,受此带动,地铁周边二手房价格也开始接近万元。

  地铁沿线楼盘价格最多涨千元

  现在楼盘每平方米1.2万元的起价很正常,随着新线路开工,未来楼盘售价有可能会继续上调。

  在道外区南通大街附近的一在建楼盘售楼处,一名佟姓售楼员表示,该楼盘紧邻地铁一号线,出入口距离小区只有十几米远,未来还将有一条地铁线在附近与一号线交汇,出行会更加便利,房子未来有很大升值空间,所以均价比春节前涨了几百元,部分紧俏户型涨了千元,现在该楼盘每平方米1.2万元的起价很正常,随着新线路开工,未来楼盘售价有可能会继续上调。

  在和兴路附近的一个即将交工的楼盘,虽然距地铁口有几百米远,但售楼员孙静表示,最近楼盘调价也和地铁有关。孙静说,和兴路与大直街本来就是热点区域,所以刚开始预售时,起价就接近万元,虽说现在附近只有地铁一号线,但从最近政府部门公布的地铁施工计划来看,未来几年将有更多的地铁线路投入使用,到时乘地铁可以前往江北、道里、火车站方向,所以现在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并不算高,而且近期来咨询的客户也很多,有可能还会调价。

  记者随后从太平桥开始沿地铁一号线到达学府路,沿途采访了多个正在销售的新楼盘,不少销售员均表示价格都比前一段时间有上浮。

  哈东哈南站楼盘还有六七千的

  一名刘姓售楼员表示,虽然小区正门口就是地铁一号线的出入口,但由于距离城市中心区较远,所以一期开盘时价格便不高。

  在哈东站一家售楼处,记者遇到正在看房的赵女士,她说自己在西大桥附近一家单位工作,最近要结婚,和家人商量决定买套“地铁房”,看房一周时间却让她感觉压力很大,离单位三四站的距离,房价都在万元以上,赵女士说她很可能在哈东站或哈南站附近买套“地铁房”。

  记者走访时发现,从太平桥站到学府路站间的绝大多数具备地铁概念的楼盘售价均在万元以上,即便是远离地铁口的一些小区,价格差异也不大。但在哈南站和哈东站附近,还有均价六七千元紧邻地铁出入口的楼盘。

  在学府路靠近哈尔滨南站的某小区,一名刘姓售楼员表示,虽然小区正门口就是地铁一号线的出入口,但由于距离城市中心区较远,所以一期开盘时价格便不高,在6000多元,春节后价格涨幅也不大和开盘时基本持平,正在开工的二期开盘价可能会略高些。记者了解到,附近几个已开工建设的小区目前售价均在6000至8000元间,售楼员表示,这种价格会维持一段时间。

  沿线二手房价格也接近万元

  紧邻地铁出入口的二手房中,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的房子均价在7000元左右。

  “别看这些房子老,但因为地点好,价格不比新建的楼盘差什么。”某房屋中介公司经理为记者举了两个例子,和兴三道街附近,有一套上世纪60年代的房子正在出售,因为紧邻地铁出入口,售价也随着“地铁房”水涨船高,35平方米售价最低28万元,如果是在其他区域,20万的价格都难成交。另外,附近还有一套上世纪80年代初的老房子,43平方米售价41万元,每平方米相当于9500多元,要比远离大直街三四个街区同样年限的房子贵20%甚至30%以上。

  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地铁沿线二手房价格也比其他区域要高,一般都以年限和地点进行区分,紧邻地铁出入口的二手房中,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的房子均价在7000元左右,80年代至90年代的均价在8500元左右,2000年以后的已经接近或超过万元了。

  一家房产中介的孙经理告诉记者,地铁一号线主要经过大直街和学府路,临街多数是单位和商场,虽然有些住宅但多数以多层为主,本来两条街的房源就不多,开通地铁后需求量更大,部分位置特别好的二手房价格并不逊色于新楼盘。

  房源距地铁路程

  20分钟性价比高

  “地铁效应”在其他城市已经很常见了,确实会拉动房屋价格甚至租赁市场的热度,但不排除存在概念炒作的情况。

  某房屋中介门店的孙经理说,“地铁效应”在其他城市已经很常见了,确实会拉动房屋价格甚至租赁市场的热度,相对城市其他区域来说,房源价格当然要高,但不排除存在概念炒作的情况。

  鞍山街一家房产中介武经理认为,对于有实际居住需求的买房人来说,综合考虑生活支出、出行成本更加合理一些。居住地点除了周边配套设施应该比较完善外,高的性价比是应该考虑的重点。从现在情况来看,距离地铁出入口步行20分钟的小区,要比“地铁房”低20%甚至更多,市民可以选择附近公交车线路较多,有能直达地铁口的小区作为一种选择。另外,几条地铁线交汇口附近的房价相对较高,未来地铁多条线路开通后,其实可以进行换乘,市民也可以考虑附近只有单一地铁线的小区进行选购,价格相对要低一些。

  此外,地铁一号线开通后,地铁始发站附近到达城市中心区的时间已经从原来的一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甚至更短,而这些地区的房源价格相比中心区价格要低廉,也可以作为购买参考。(实习生盛藏木 见习记者李国玉)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