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子患病放弃治疗 丈夫欲售30年劳力为其筹药费

2014年03月21日 13:5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虽然春天已经到来,但对于兖州区酒仙桥街道居民文利一家来说,这个春天有些寒冷。抽血、化验、做骨髓穿刺,过去的10个月里,白血病给44岁的文利带去了难以忍受的病痛,巨额的医药费压得这个三口之家喘不过气。一盒治疗白血病的专用药就要2.4万元,更不用说做骨髓移植手术要花的几十万了。文利想过放弃,丈夫谢一红说:“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妻子的治疗,要是能有爱心企业或者好心人帮助我们,我愿意无偿给他们打工30年……”

  陪儿子备考时 白血病突然而至

  3月20日,天有些阴冷,文利伏在桌子上往笔记本上记着什么。“这些都是社会上好心人给我们的捐款,我都要仔细地记下来,等将来好感谢人家……”看见记者,文利苍白的脸上挤出一丝微笑。丈夫谢一红静静地陪在一边。简陋的小屋内异常地静,偶尔听见夫妻俩的叹气声。  

  想起去年那个已经变热的5月,文利仍然觉得心生凉意。那时,文利正陪着儿子备战高考,突然觉得浑身没劲,还伴有低烧。低烧持续两周后,文利才让丈夫陪着去了医院。抽血化验的结果犹如晴天霹雳。文利得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夫妻两人拿着确诊报告抱头痛哭……

  “一次次抽血、化验,做骨髓穿刺疼得受不了,还有昂贵的医疗费。”文利告诉记者,骨髓穿刺的疼她能忍着,但家里没钱这个事实却不能不面对。“已经借了亲戚朋友十几万,能借的都借到了。”文利的丈夫谢一红满脸愁云,而这也让文利很快察觉。出院,文利很坚决。

  “出院后,文利只能靠吃药维持,每周要去做一次抽血化验,每三个月要做一次骨穿,可是现在我们连药也买不起了……”谢一红手里拿着一只名为“格列卫”的空药盒,这种专用药的售价为每盒2.4万元,而且仅够一个月的药量,又不在医保报销的范围。沉重的医药费让下岗的文利两人喘不过气来。

  老父亲遭遇车祸 丈夫又辞去工作

  自从文利得了白血病,这个家庭就走得越发艰难。但灾祸并没有让这个家的磨难止步,去年腊月,谢一红的老父亲外出时遭遇车祸,肇事车辆逃逸,至今未能破案。由于是交通事故,老人的全部医药费都由个人承担,五万元的费用让这个家雪上加霜,谢一红咬牙硬撑着。但是虽经全力救治,老人终因伤重12天后去世。料理完父亲的丧事,谢一红独自跑到郊外僻静处大哭了一场。

  父亲去世后,谢一红将母亲接到自己家中,一家人就这样挤在六十平方的房子里。母亲年迈体弱,妻子身体每况愈下,为了照顾她们,谢一红不得已辞去了现在的工作,可这也意味着家庭失去了全部的经济来源。春节前,酒仙桥街道为他们办理了低保,这样每个月可以领到645元的低保费,但对这个家庭仍是杯水车薪。老谢说,不能让年迈的母亲颐养天年,更无力承担妻子高昂的治疗费,这让他常常觉得内心愧对家人。

  文利想过放弃,“让我死吧,我死了你们也不用跟着受拖累……”谢一红只能揽过妻子安慰她,“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再难咱也得活着啊!”

  懂事儿子坚持给妈妈治病

  懂事的儿子是文利最舍不下的。刚得病时,虽然夫妻俩没有把病情告诉孩子,但孩子还是觉察到了,看着文利难受的样子,儿子趴在床头哭着说:“妈,我不想上学了,我去打工挣钱给你治病。”由于为母亲病情担心,原来成绩不错的儿子只过了专科的分数线,孩子选择了去烟台学习汽修专业,为的就是学会技术早点挣钱为妈妈治病。懂事的孩子大学期间每天的生活费只有六七块钱,“孩子能吃得饱吗?”一想到这些,文利心里跟针扎一样,她说是自己拖累了一家人。但是儿子却坚持给妈妈治病,“儿子对我说,只要妈妈在,这个家就有希望。”文利说完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现在,化验每次要几十块钱,骨髓穿刺的费用每次近2000元。切肤的疼痛让文利难以忍受,但她知道,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她要坚持下去。儿子的话也让她明白,只要妈妈在,家就在,希望就在。

  医院建议文利做骨髓移植,文利的妹妹主动提出要为姐姐捐献骨髓。去年夏天,两人做了第一次骨髓配型,根据配型的情况看,移植手术的成功概率超过80%,这无疑是对这个不幸家庭最大的慰藉,可随之而来三四十万的手术费及无法预知的后续治疗费用再次把这个家抛进了新的困境。

  “哪怕砸锅卖铁,哪怕全家一起上街要饭,也要把她的病治好!”家里债务累累的经济状况让谢一红一筹莫展,但即使这样,谢一红也坚持要为妻子治好病,“不管怎么样我都不会放弃妻子的治疗,要是能有爱心企业或者好心人帮助我们,我愿意无偿给他们打工,那怕到60岁,70岁……”(本报记者 黄广华)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