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吸毒生幻觉持刀劫人质 谈判3小时无果特警开枪

2014年03月25日 15:21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民警开始施救

○嫌疑人被送到医院进行抢救

  昨天下午4时,潜山路与长江路交口东南角的某单位宿舍506室内,一名20多岁的男子持刀劫持一名租住在此的20岁女子。在经过长时间劝解无效、犯罪嫌疑人情绪失控,人质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为确保人质安全,特警果断开枪击伤歹徒并将其擒获,人质毫发未损。

  险情——男子持刀劫持人质

  当日下午4:08,合肥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市民报警称,蜀山区长江西路与潜山路交口附近某单位宿舍内,有一名女子被一男子劫持。合肥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预案,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合肥市公安局局长程瀚亲临现场指挥营救,特警、刑警、消防等迅速赶到现场,并安排谈判专家进行谈判。

  事发后,记者也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民警、消防官兵、120救护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周围聚集着众多围观市民,小区的铁门被民警封锁。据从小区里出来的居民称,506室内不断传出女子的哭声和男子激动的叫喊声。

  据另一名小区住户称,“我之前还看见一个男子从窗口探出头,后来就再也没看到了。”据知情人透露,屋内有天然气泄漏的迹象。记者在对面楼看见,消防人员已临时铺设了一条消防水带,直通单元楼内。不一会,合肥市燃气集团几名工作人员也匆匆赶来,将楼下一根燃气总阀门关闭,并切断了楼内电源。

  据民警介绍,当他们来到506室门口后,透过铁门发现一名手持菜刀的年轻男子,挟持一名女子疯狂叫嚣。民警劝其冷静并询问情况,但男子异常暴躁,不断用刀砍击室内物品,并警告任何人不得靠近铁门,否则杀害人质。

  随后,警方一名谈判专家与屋内的持刀男子开始进行对话,然而,无论谈判专家怎样耐心劝导,男子情绪仍然不稳定,几次举起菜刀对人质进行威胁。谈判专家不停询问男子有何要求,但是男子不提要求,只要求民警离开。在民警与其进行对话时,屋内不时传出“滚,走开”的声音。

  解救——特警从屋顶索降突击

  任凭谈判专家如何劝解,男子就是不愿意放下菜刀。谈判专家与男子对话的时机,也为警方的强攻赢取了时间。

  记者看到,特警队员携带狙击枪来到该栋楼对面的西园街道办公楼的5楼,特警选择观察角度最佳的地方,并在窗台架上狙击步枪进行待命。

  另外,七八名特警队员也来到事发楼栋的楼顶平台,在平台的水泥桩上拴上绳索,经过勘察后,一名特警腰系绳索,从南边悄悄索降至事发房子的南边阳台,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内,另外两三名队员以同样的方式潜入南边阳台。

  楼道内的民警朝屋内的男子喊话,希望他束手就擒,同时也在分散男子的注意力。而楼顶的特警队员趁机潜入屋内进行待命。

  就在警方为强攻待命的期间,男子还多次将人质带离客厅,并扬言要点煤气爆炸、拽电线伤害人质等相威胁。

  出击——三声枪响后人质被救

  事发两个多小时后,天色渐黑,室内人质的情况越来越危险。民警对围观群众进行了疏散,现场周边百米处都被封锁。

  4名特警队员从楼顶经南北两个方向的窗户悄悄索降入室。18时15分左右,男子情绪突然开始暴躁,并试图将人质拖进卫生间内。这时,屋内突然传出“砰、砰、砰”的三声枪响。原来,在谈判无果后,特警队员进行强攻,潜伏在室内的特警队员果断开枪击伤男子。随后,民警和特警也迅速进入房间,将女子解救,并将男子控制住。

  下午6时许,记者在门口看见一名身穿深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女子被护送上了一辆警车。女子双手满是血,吓得嚎啕大哭。据了解,女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下午6:20,120救护人员上楼将被击倒的男子抬上救护车。记者看到,男子身上被警方覆盖了一层厚厚的被褥,被褥布满血迹。

  6:21,男子被送到105医院进行抢救。

  人质被解救后,记者迅速来到事发的5楼进行查看,刑警部门正在屋内进行勘察。在事发的楼道内,在屋外的地上可以看到一摊明显的血迹。屋子的大门已经被破拆,屋内一片狼藉。消防官兵和燃气集团工作人员检查后确定,屋内燃气安全,随后打开屋内的灯。刑侦人员正在对屋内进行细致勘察。

  记者看到门口的地板上搁着一把菜刀,民警表示当时男子就是拿着这把菜刀劫持人质的,菜刀上沾有血迹。

  伤情——嫌疑人正在医院抢救

  当晚7时许,记者来到105医院,据负责送中枪嫌疑人来医院抢救的120急救人员介绍,男子全身约有3处枪伤,尚有微弱呼吸和心跳。

  男子被送到医院后,院方第一时间对其展开抢救。当晚7时15分许,男子在几名便衣警察的看守下,从手术室被推出来,转至CT室做检查。记者看到,嫌疑人赤裸上身,脸部、身上多处有血迹,表情显得很狰狞。其右胸位置裹有纱布,疑似枪伤所在部位,此外,男子左大腿等其他多处,也有疑似枪击伤口。当晚7时30分左右,男子做完CT检查,又被推回急诊手术室,继续进行抢救。

  当晚11时,市公安局发布称,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23岁,肥西县人,无业,曾有盗窃犯罪前科,被抓获后毒品尿样检测呈阳性,涉嫌吸食毒品。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之间并无关系。

  据犯罪嫌疑人初步交代,23日夜其在迪吧彻夜未归,案发时,总觉得有人在其身后持刀追杀他,出现幻觉后的黄某某在慌乱中窜入了居民楼,并劫持了无辜女租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合公新 实习生 徐倩 孙涵本报记者 韩婷/文 高勇/图)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