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老外驾飞机降落加油 不排除为企业宣传(图)

2014年04月09日 05: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飞机停在加油站内引围观。(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网友供图)



给飞机“灌了”26升97号汽油。



昨日试飞的二人组。姚茂强摄



飞机在公路上跑。

  一架小飞机昨日降落北川新县城辽宁大道上,随后——
  华西都市报:“10点过,一架飞机貌似迫降在辽宁大道上,就在禹王桥这一段,飞机直接开进了路边加油站,然后一个老外从飞机头走了出来。这是啥子情况?”昨日上午10点17分,网友“斯基洛夫斯基”发帖称:该飞机加完油随后就飞走了。很快,该信息在网上引起疯狂议论和猜测。华西都市报记者随后立即赶赴北川求证。

小飞机:停到公路上拐进加油站
  “飞机坐了两个人,副驾驶是一个老外,飞机上下来那个人说来加油。”昨日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位于北川新县城辽宁大道上的中石油北川东升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飞机加完油后飞走了。
  “先前我们听到飞机发出巨大的‘嗡、嗡’声,跑出来一看,一架飞得很低的小飞机先是在空中盘旋,然后往下冲,我还以为飞机要出事了。”工作人员马睿向记者介绍,飞机随后缓缓降落到辽宁大道上,滑行一段距离后拐进了加油站。

加油站:飞机加了194元97号汽油
  “加97号汽油。”据马睿回忆,飞机开进加油站后,先从副驾驶下来一位外国人,随即从驾驶室下来一名男子用中文说要加油。加油站工作人员从机翼上给飞机加了26升97号汽油,金额为194元,整个过程大约10分钟。
  “当时我一听,蒙了。我在加油站工作了5年,从未听说过更没给飞机加过油,太神奇了!”马睿说,加完油后,他急忙用手机录像,拍下了飞机离开的过程。

目击者:先盘旋,后滑翔到公路上
  “今天早上10点,我开车从北川安昌镇到安县花荄,在途经辽宁大道安县新县城路段时,突然看见一架飞机迎面飞来,并降落在公路上。当时还以为自己眼睛看花了,立即停车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所看不假。”一位王姓网友也目击了飞机起降过程。
相关部门
正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美国乔治·海因茨飞机制造集团(四川)分公司组装的两人座飞机,在试飞调试过程中违规降落到公路上,并在附近一加油站加油。”昨日下午,绵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朱爽告诉记者,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据绵阳科技城(北川)通用航空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张伟介绍,去年,北川县政府与该公司签署协议,联合投资建设CH悍马型飞机生产组装基地,并于当年底完成建设并开始组装。对这次试飞,他认为的确存在安全和规范方面的问题。
民航专家
中途起降可按“黑飞”处理
  “很惊讶,在我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事。”就飞机在公路上降落并到路边加油站加油一事,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总飞行师徐建民表示:“这是不允许的,飞机有飞行航线,有自己的起落地点。”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通航飞机在起飞前都要严格报经空管部门批准航线后,才能起飞,而且中途不能擅自更改航线和起降地点,否则相关部门可按“黑飞”处理,这种在公路上降落并在路边加油站加油的行为是不合适的,也是不允许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网友:这种“黑飞”应该遭处罚
对话
当事飞行员
飞机还有油看到加油站就去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在北川山东工业园见到了该飞机驾驶员——55岁的美国乔治·海因茨飞机制造(四川)公司董事长陈伟。据介绍,该飞机被称作“空中悍马”,翼展9.1米、身高2.6米、长6.7米、空重350公斤,起飞着陆距离不超过50米,能使用汽油。
  问:飞机是你驾驶的,为何要在公路上降落?
  答:今天是我驾驶的飞机,我1996年在美国领取了飞行员执照。在北川辽宁大道公路上降落飞机,不是我们的第一次。我们曾在河南商丘公路上降落过,也在浙江绍兴降落过。
  问:这架小飞机为何在公路上降落?答:昨日上午10点17分,我和美国试飞员“安迪”进行试飞并进行性能调试,大约10点20分左右,我们降落到陆地加油。
  问:你们是因为飞机没油才迫降公路,并到加油站加油的吗?
  答:飞机的油还能飞三五百公里,但我们飞到这里时,在空中看到有加油站,觉得平时用油罐买油麻烦,于是降落到公路上去加油站加油。
  华西都市报记者姚茂强
疑问
当时谁在开飞机?是否油料不足?
  陈伟坦承,昨日上午在辽宁大道北川段降落加油的飞机是该公司新近下线的一款民用小型飞机。目前还处于性能测试的试飞阶段。
  对于在普通公路上起降飞机的安全问题,陈伟说:“飞机的安全是有保证的。因为当天试飞的这款飞机,具有起降距离短,安全系数高等优点。而且该起降点的情况飞行员也比较了解,公路宽直,净空条件好,车辆也不多。
  据悉,另一飞行员叫Andy,来自美国旧金山,来中国超过三个月,拥有通航执照。据称,在试飞过程中外籍飞行员发现油料不足,才临时突降公路。
  按照现行低空空域管理的相关规定,此次飞机的起降行为已涉嫌违规,目前监管部门已派人前往事发地调查。综合新华社
网友有话说
起飞容易,降落不易,且飞且珍惜
1 飞机路上跑,撞上汽车咋办?网友:和你追尾的可能是“灰机”
  “这绝对是在炫酷!”“如果撞 上 汽 车 ,岂 不 是 酿 成 惨剧?”……昨日,网友关于“飞机降落公路”的神评论让人啼笑皆非,更“警醒”私家车主——未来,和你追尾的可能是传说的“灰机”!不过,玩笑归玩笑,大多数网友认为:这样的“黑飞”太危险,建议有关部门按法律规定进行处理。
2 飞机空中飞,收费员该傻了吧?网友:得在加油站增设飞机道
  飞机突降行车道引发网友的调侃热情,各种段子层出不穷,“咱别买车了,改买飞机吧,洋气到逆天”!数位网友还“吐血”建议:以后每个城市至少得有个加油站,增设飞机道!
3 空中飞的还可以加97号油?网友:简直就是汽车嘛
  除了调侃和建议,眼尖的网友还发现,飞机居然加的是97号油!“飞机还能加这种油,简直就是汽车嘛!”网友@Me评论道:外国朋友,起飞容易,降落不易,且飞且珍惜。
4 飞机“黑飞”,安全咋保障?网友:咋不停在公厕边如厕呢
  虽然评论很欢乐,但网友也关注有无汽车追尾刮伤,“太不安全了。”网友@halsey说,这兄台可真逗,您咋没把飞机停公厕边呢,撒个尿还能继续走。有网友呼吁有关部门提高私人申请飞行的门槛,并依法处理“黑飞”。
  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殷航
最新进展
公路上起降飞机涉嫌非法飞行
  昨日,乔治·海茵茨公司试飞自行组装的小型固定翼飞机(“空中悍马”CH750)。在接到相关信息后,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及民航四川监管局,联合成都有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调查。
  据初步调查,此次飞行活动没有经过民航和有关部门等相关部门的批准,飞行员未能出示有效的资格证明,同时,该飞机的生产制造也未取得民航管理部门的任何批准,涉嫌违法飞行。目前,此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专家解读
企业操之过急不排除炒作可能性
  “这种行为没按规定来。”中国航协通用航空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一直关注着此事,他说:“推动通航发展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有些操之过急。根据低空空域开放时间表,2015年我国低空空域可全面开放。这次不仅可能是黑飞那么简单,更影响了公路交通。”

专家:不排除企业想高调宣传
  从去年12月1日开始,《通用航空飞行任务审批与管理规定》计划已正式实施,“按照规定是允许通航飞行器起飞的,但规定由谁审批等还没有细则解释清楚。”该负责人说,“在这样的背景下,不排除该通航飞行器的拥有者有操之过急的心理。此外通航飞行器一般都加航空煤油,但这款‘空中悍马’CH750小飞机却可以用普通的汽油进行起降飞行,不排除有企业想利用此次事件,展示飞机性能,达到高调宣传的商业目的。”

数据:四川拥有通航飞机268架
  那么,目前我省通航发展情况如何?上周,民航资源网发布的通航企业实力报告中称,四川是全国拥有通航飞机数量最多的省份,一共有268架。目前,四川拥有12家通航企业,名列北京、广东、山东、上海之后,位列中西部第一。四川通航产业的发展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较快发展的趋势。
  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主任吴桐水表示,“西部的地理环境以山区居多,发展陆路交通有局限性,所以更适合通航产业的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胡镪文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