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温州土豪为宠物狗设宴办满月酒 朋友受邀吓一跳

2014年04月29日 09:46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温州土豪为宠物狗设宴办满月酒朋友受邀吓一跳
李先生称邀请的朋友都挺喜欢自家的小狗,为此借机聚餐。

  “爱犬格森(男),喜迎满月,为答谢各位好友厚爱,特设薄宴……静候佳音,格森敬上。”见过朋友孩子过满月的,但鲜有听说为宠物过满月的。昨日,瑞安市民李先生在一家海鲜城特设宴席,并以发送电子邀请函的方式邀约了十多位好友,为自家的小萨摩也摆起满月酒。李先生坦言,给狗狗摆满月酒只是一个由头,目的还是为了朋友几个聚会。

  事由:主人为宠物设宴庆贺满两月

  昨天下午,瑞安市民李先生匆匆赶到一家海鲜城,为预订的包厢做最后的布置。他家的小萨摩耶刚满两个月,李先生准备给自家的汪星人(网络用语,指狗)来一场满月酒。

  按照满月酒的规格,李先生为营造气氛,特意让服务员帮忙吹气球,粉嫩的气球铺满了包厢天花板。在这之前,他已经给十几位好友以微信的方式发送邀请函,并附上酒席的时间地点:“爱犬格森(男),喜迎满月,为答谢各位好友厚爱,特设薄宴……静候佳音,格森敬上。”言辞庄重恳切又颇具喜感。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也是爱狗人士。过去养过泰迪,这只小萨摩(起名“格森”)才养了两个月就已然感情深厚,“有时还会让洗过澡的狗狗爬上床跟自己一起睡觉。”“格森”可爱讨喜,李先生的一帮同事、朋友们也是格森的“粉丝”。“在一次不经意的聊天中,一位同事开玩笑说,要不给“格森”摆个满月酒,我觉得这主意不错。”

  原因:以宠物为名实则为朋友聚会

  昨晚六时许,客人们陆续落座,狗狗营养品、狗狗玩具、餐盘及订制的蛋糕……各种礼物堆满了椅子,“格森”则在一旁的角落,已经开始玩玩具了。

  吹蜡烛、敬酒寒暄后,朋友们的话匣子也打开了。对于以狗狗满两月为名义的这次酒席是否一定要狗狗当主角,李先生坦言,酒席的规格在1500元左右,狗狗满月也只是个由头,目的是让哥儿们几个好好聚聚,更何况大家都挺喜欢“格森”的,并不是对宠物一无所知。“我们有个吃货群,里头都是要好的朋友同事,平时要想人马到齐很难得。”

  朋友徐小姐笑着表示,自己还是头一次参加狗狗的满月酒,收到邀请函时吓一跳,想着要不要送人情,“不过狗主人表示拒收人情,所以干脆准备了些狗狗用品当礼物。”

  另一个参加聚会的好友觉得,“平时的聚会都是吃,有个宠物的主题其实也蛮有意思的。”

  例子:他们的爱宠行为也颇疯狂

  为宠物换花样准备大餐

  “牛肉、鸡肉、青菜、各个进口品牌的狗粮,总之每隔几天我就会变些花样做给‘布丁’吃。”白领邱小姐是朋友眼中标准的爱狗成痴人士,平时工作再忙她也要亲自为狗狗准备好8道丰富营养的自助餐。邱小姐说,朋友对自己的这种行为特别不理解,认为买些高级的狗粮喂食就绰绰有余了。但由于爱犬布丁很挑食,如果只准备一种狗粮就会果断被“嫌弃”,为了迁就“布丁”的这个小毛病,邱小姐在菜谱的准备上可谓挖空了心思,“像猪肝这类内脏,吃多了对狗狗肠胃不好”。所以邱小姐给爱犬配食谱时比普通狗更注意营养的多元化,玉米面、骨粉、微量元素等在她眼中一个都不能少。

  携爱犬走天涯

  今年20出头的刘小姐既是一名资深爱狗人士,也是旅游发烧友。

  “我几乎无法忍受和‘棉花糖’(狗名)分开超过3天以上,浙南闽北一带差不多被我们游遍了。”刘小姐兴奋地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带着爱犬环游世界,自驾游时干脆就带着爱犬睡在车里。刘小姐说,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一些公共场所也应该考虑推出人性化的方式来满足这部分群体的需求。

  为爱犬量身订制“公主床”

  潘小姐为让爱犬睡眠质量得到改善,直接上淘宝量身定制了一张“公主床”,“价格不贵,摆在家里让狗狗睡觉也舒服”。

  看法

  给宠物摆酒,不同人有不同不看法,记者采访了几个养宠以及不养宠物的市民,让他们发表一下意见。

  支持方

  WH(养狗一只):我觉得没什么啊,可能他的一帮朋友都很爱狗,摆就摆呗。我觉得要是我给我家的狗狗也搞个20大寿,说不定也会有很多朋友来参加,不一定要送红包,带点骨头牛肉啥的总会很多的吧。既然都爱狗,通过狗狗能做个聚会的主题,其实也可以,而且对爱狗的人来说,宠物就是家里的一份子。狗狗满月或生日摆酒只是个由头。

  小遥(自称猫奴):我觉得,不养宠物的人基本不了解养宠物人的心态,虽然我也不会摆酒什么的,但觉得各人有各人模式,不给别人带来压力的话,没什么好反对的。

  反对方

  Momo(家有爱犬两只):这个事情,就好像放在家里都没关系,正儿八经摆上台面就有点过了。我的朋友圈里,有给小狗过生日的,也无非买个蛋糕自娱自乐一下,满月摆酒就变味儿了。

  小叶子:摆酒席万一要送人情,没宠物的岂不是很亏?而且狗又不懂,摆起来就是给人看嘛,作了点吧。

  任女士:为狗狗办满月酒的方式过于哗众取宠,是有钱又有闲的人才想得出来的另类举动。

  中立方

  叮当猫:我不是爱狗人士,但摆酒是他自己的事,没意见。

  小兔:只要是自己可承担家人可接受的话,无所谓。 记者 王佩诗 见习记者 胡超然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