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患癌女孩剪长发做开颅手术 丈夫跟着剃光头(图)

2014年05月07日 09:2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患癌女孩剪长发做开颅手术丈夫跟着剃光头(图)

  阅读提示|昨日,冯莹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下称北京天坛医院)顺利进行了开颅手术,实现了她患病后的最大心愿。

  术前,长发要剃成光头。爱美的冯莹虽有不舍,但却坚定。她说,只有这样,才有望延续生命、有望未来。

  此次是冯莹二次开颅手术,风险很大。当她快要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丈夫杨海斌紧紧拉着她的手,不愿松开……

  手术之前,冯莹剪去披肩长发……

  冯莹的第二次开颅手术,北京天坛医院定于5月6日进行。

  5月5日,冯莹手术前一日。遵照医生嘱咐,冯莹的披肩长发被剃掉。莹莹虽不舍,但仍同意了这个方案。看着剃了光头的妻子,杨海斌拿起了手机拍照,为这一刻留下纪念。莹莹心有灵犀似的,立刻摆出胜利的手势,冲着海斌笑。

  5月5日晚,大河报记者赶到北京,当见到杨海斌时,他也剃成了光头。

  海斌说,此次手术,风险很大。他不想让莹莹害怕,想以这种方式让莹莹感觉到,他一直都在。

  太多的爱,让冯莹充满勇气和信心……

  昨日早上7时许,北京天坛医院住院部莹莹病房。

  当看到家乡媒体记者们到来时,光着头的莹莹非常激动,依然笑靥如花。

  看到莹莹那么乐观、坚强,同房的一名护工一直为她加油打气。

  “我光头好看不?”莹莹调皮地笑问大家。海斌见状,立刻给她戴上了一个粉色的太阳帽。

  “好看。”大家齐答。

  莹莹说,这段日子以来,仍有很多郑州的、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说要来医院看望她。

  但自从她4月28日住进北京天坛医院后,为让她好好调养身体,病房对探视时间限制很严,哪怕是亲属。

  住院这几日,最让她感动的是,郑州金水区一名没有留名的大哥特地从郑州赶来,在病房外苦等2个多小时后,才准许进入病房,给她送上了100朵康乃馨和一张祝福卡。

  “莹莹,祝你早日康复。要像花一样,欣欣向荣。我期待再见到你健康的样子。”这张祝福卡片上的落款是,“你亲爱的朋友”。

  爱人的手,给冯莹温暖和力量……

  要做手术了,海斌嘴上不说,但看得出来,他压力很大。

  他和莹莹心里都明白,此次是二次开颅手术,风险太大。

  手术台上下不来?偏瘫?都不是没有可能。5月5日晚,海斌特意买来一瓶白酒。说到妻子的手术和他的心情,他总是先低头沉默,之后拿起酒杯喝上一口。

  昨日早上7时12分许,莹莹从病房被推出,送往手术室。

  22分许,莹莹被推到手术室外。海斌紧紧拉着她的手不松。

  “坚持,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出来。”海斌看着莹莹,眼圈红红的。

  “我会的。我一定会好好地出来。等我,老公。”平躺着的莹莹也眼泪打转,她说,“昨晚,非探视时间病房不让家属进,海斌大半夜跑到我病房外,隔着窗户默默看我默默流泪、整整一小时后才离开。”

  海斌扭转身,抹着眼睛说,此前他一直陪在莹莹身边,但住院后探视时间有限,见不到莹莹很不习惯,最主要的是,“很不放心她。”

  在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刻,莹莹说,她这段日子以来,媒体、爱心人士给了她太多的关心和帮助,她内心十分感激、感谢。为了大家的期待,她也会鼓足勇气,挺到最后。

  莹莹进入手术室后,海斌告诉大河报记者,等莹莹手术成功,身体恢复好了,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她去青岛。

  “莹莹还没见过大海。她说过想去青岛看海。我会帮她实现这个心愿。”海斌说,再以后,莹莹说想和他要一个孩子,最好是女孩,“我相信,我们都会慢慢实现。生命在莹莹身上,一定会出现奇迹”。

  那间小屋,是冯莹背后温暖的临时港湾……

  莹莹是幸福的。她对生命的勇气和信心,也为了不辜负亲人的期望。

  莹莹住院后,为给她做饭,很好地照顾她,她的妈妈、婆婆和海斌三人在天坛医院周边租了一间房。这间房,距离天坛医院200多米远。

  昨日上午,大河报记者看到,10多平米的一间小屋,摆了两张床。

  “此前,海斌我们仨人住。这几天,莹莹的姨、大姐等也来了,我们6个人挤着住。”莹莹婆婆说,每天房租160元,总比住宾馆便宜些。

  好的是,租房处有个小厨房,有冰箱。

  打开冰箱,里边放着火腿肠、乌鸡、番茄等。

  “莹莹手术前要加强营养,我们在这能给莹莹开个小灶,每天能给她做点好吃的。”莹莹婆婆说,主要是照顾莹莹,他们每天吃饭相对简单,中午有时做个面条,有时蒸点米,早上有时买点馒头调个黄瓜了事。 主刀医师:冯莹的手术很顺利……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手术室传来消息,手术结束。

  下午2时30分许,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神经外科十病区副主任、冯莹的主刀医生谢坚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

  他说,病人目前尚未完全苏醒。这次因为是第二次开颅手术,周围组织粘连比较严重,要想全切除且不影响各种功能,是非常困难的,因此手术有很大难度。胶质瘤的边界不好确认,他们术中运用了先进的荧光造影对胶质瘤的边界进行了观察和全部切除(切得比较干净),之所以没选择局部切除,是因为恶性肿瘤供血丰富,局切不但更困难且危险还大。目前只能说是第一步已经完成,至于手术成功与否,效果怎样,还要看病人能不能苏醒,看其肢体及语言功能恢复的情况,如果这些功能都恢复了,且没有什么严重的并发症,可以说是成功的。这次手术,该院神经外科的两名主任都非常重视,术前就对可能存在的情况进行了把握,手术比较顺利。

  但谢坚表示,冯莹的肿瘤长在了运动区附近,位置不好,瘤子恶性程度也高,复发是不可避免的,这是由它的性质决定的。 9个多小时后,冯莹笑着被推出手术室……

  昨日下午,做完手术的冯莹,一直未被推出手术室。

  她的妈妈、婆婆、大姐、海斌等6名亲人全都站在手术室门外,焦急等候。每看到一位病人从手术室被推出,冯莹的亲人都迅速起身,张望。

  “等得揪心啊。看不到人啥样,心里还是不踏实。”冯莹的大姐说。

  终于,下午4时54分许,手术室的广播叫到了冯莹的名字。

  忙了一整天刚坐在地上的海斌,跃身而起,奔到手术室门口。

  很快,医护人员将冯莹从手术室推到电梯里,从住院部3楼移至4楼综合ICU病房。出电梯口的一瞬间,头上还包着纱布的冯莹,看大家都在,一直微笑着看着大家,并试着想给大家摆手。此时的冯莹,已在手术室里度过了9个多小时。

  神经一直紧绷的冯莹的妈妈终于露出了笑容,她忍不住掉泪。“莹莹的手术这么顺利,多谢那么多好心人士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再次感谢大家。”冯莹的妈妈说。

  海斌也是最激动的一个。他说,这下,莹莹肯定能好起来,他带莹莹去看海的约定一定会实现。

  目前,冯莹正在该院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海斌说,莹莹目前状态良好,“医生说偏瘫的可能性应该不大”。

  新闻回顾

  只要你不放弃我们就不离不弃

  冯莹,患有最高级别的4级胶质脑瘤。在医生宣布她的生命进入倒计时、只能活一年之后,她一直积极乐观地与病魔作斗争,自做完首次开颅手术后,已活了3年。不过,病情复发的她,脑部左顶叶的肿瘤又长到了鸡蛋大小(术前长到了直径5厘米多)。

  上天是眷顾她的,冯莹遇到了男友杨海斌。但懂事的冯莹不想拖累他,向杨海斌提出了分手,杨海斌却不离不弃,表示愿陪伴她今生今世。今年3月2日,河南各界爱心人士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公益婚礼。

  由于冯莹的病情每况愈下,视力越来越差,看东西都要眯着眼,头晕、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常常出现。她最大的心愿,是到北京天坛医院做二次开颅手术。但是,因为手术风险太大,加上家庭经济条件也很困难,她只能一直靠输液维持。

  冯莹的故事经大河报报道后,引发全国关注。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海军总医院射波刀诊疗中心愿为女孩做射波刀免费放疗。为陪冯莹看病,大河报记者曾两次赴京对此进行跟踪报道。

  幸运的是,大河报报道后,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栏目在大河报的牵线下,将冯莹的故事搬上了荧屏。4月11日晚,冯莹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她与病魔抗争的那种乐观、坚强的精神以及她和杨海斌患难见真情的美丽爱情故事,深深打动了助梦大使邓亚萍和周立波,影帝梁家辉也为之动容,冯莹由此获得20万元助梦基金。-大河报

【编辑:王永吉】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