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武安交通局赔被碾死者76万 否认卖超载月票(图)

2014年05月08日 05: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5月4日晚,河北武安市永峰公路一治超站,涉嫌超载的货车车主侯某拒绝检测后遭执法人员开车碾死。网友供图

  当地称其钻到车轮下试图阻止车被开走;多名当地司机指治超站卖超载月票,交通局否认;赔家属76万

  近日网友曝光,5月4日晚,河北武安市永峰公路一治超站,涉嫌超载的货车车主侯某拒绝检测后遭执法人员开车碾死。昨日下午,武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启动该超载货车后,侯某自己钻到车轮下试图阻止其货车被开走,后遭碾轧致死。目前,2名执法人员已被刑拘,3名执法人员被警方控制。武安市交通局一副局长证实,交通局与死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后者获赔76万元。

  此外,当事司机张某及多名跑该条线路的货车司机指称,该路段治超站内部人员向货车司机卖超载月票。如不买月票,执法人员一开口就说罚一万。有的开简单收据,有的直接给个卖票人的电话,碰到检查时,给卖票人打电话后直接放行。

  当事司机:不看证件直接开走车

  据当事货车司机张某介绍,4日22时许,他和车主侯某驾驶载满石子的“冀D L5095”货车,从武安市前往曲周县,途经武安市北新村路段时,被一辆标有“中国公路”字样的执法车拦下。张某称,几名执法人员从两侧将他俩拉出货车。“我马上把车钥匙放在口袋里。”张某说,执法人员用自己携带的一大串钥匙启动货车。

  张某称,此前他们的车买过月票,一张3000元,能超载一个月。当时见执法人员拦车,车主侯某立即打电话给卖月票的人,但执法人员不让打,并将手机抢走。

  “他们根本没要求看我们的证件,就直接想把货车开走”,张某说,他和侯某上前理论,全过程10余分钟。

  张某说,他后来被执法人员拉开了。货车启动后,车主被碾死在货车左侧轮胎下。但张某表示他没具体看清侯某怎么被碾死的。

  交通局:车主自己钻入车底拦车

  昨日,武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这辆货车被查是因为超载,且没蒙苫布。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车主和司机也没出示相关证件。

  武安市交通局通报称,事发当晚,武安市治超站执法2中队执法人员(5人)在流动治超检查时,通过详细检查,执法人员初步估算该货车涉嫌严重超限。

  该通报称,执法人员要求司机出示资格证、营运证等手续,侯某始终没有出示。经过20分钟解释后,司机和车主仍不配合。执法人员责令货车司机张某开车,由执法人员引导到治超站进行过磅检测,车主和司机均不予配合。为防止该路段交通堵塞,中队长杨增刚让其中一名执法人员将车开至治超站。此时,车主侯某上前阻止开车,杨增刚和另一名执法人员把侯某拉到路边。当货车起步时,侯某突然跑到货车的左后侧,钻入车下试图阻拦车辆。当发现车主侯某倒在车下后,杨增刚立即大喊“停车”,并向司机示意立即停车,但侯某已被卷入车轮下。

  执法人员随后拨打120,同时报警。经到场的医务人员确认,侯某身亡。

  昨日下午,武安市交通局一位副局长说,这是一场意外事故,治超站执法人员属于工作行为,“跟车主又没仇,不可能故意开车碾死人。”

  ■ 调查

  货车司机:一月买路钱近万

  永峰公路是武安市至曲周县必经之路。昨日中午,在永峰公路上,多名大货车司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前他们均购买过超载月票。

  一名跑货车好几年的司机称,他基本上每月都买月票,都是治超站内部人员向外卖:“邯郸2000元,永年3000元,武安3000元,一个月花费近万元。”

  “一般超载100%多”,该司机称,在武安市,一张月票3000元,一天平均100元,他们一天拉3趟活,算下来,一趟才几十元,“不买月票,执法人员一开口,就说罚一万。”

  多名货车司机说,每个地方的月票不一样,有的开个简单收据,有的直接给个电话,“碰到检查时,就给卖票人打电话,然后直接放行”,“月票快到期时,执法人员还打电话给车主,让他们快点过来买。”

  这些受访货车司机介绍,一旦被查后,他们就跟执法人员说买月票,然后执法人员就直接开票据,票面上通常注明其行为系破坏公路、扬尘等。

  ■ 追访

  执法人员是否售超载月票

  昨日上午,当事司机张某表示,车主侯某已买过武安市月票,一张3000元可超载一个月,执法人员不查。

  “当时我问执法人员,我们买过月票,为啥还不让过,对方没回答。”张某说,平时他们遇到检查,都是提前给卖月票者打电话,然后卖票者再给治超站人员打电话,如此货车就不用检查直接通过。这一说法也获得了多名受访货车司机的确认。

  对于碾轧致死事件中涉及执法人员出售月票一事,武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予以否认。“我们从来没听过执法人员卖月票,不然我们肯定会严查。”该负责人说,货车车主说他们买过月票,让他们出示证据。

  此外,当事司机张某说,货车被拦下后,看见执法人员过来,他立即就把车钥匙放在口袋里,但执法人员上货车后,用自己携带的一串钥匙,启动货车。

  “那是瞎说”,武安市交通局一位副局长说,那5名执法人员都有证件,但不可能配货车钥匙,“他们不可能配这么多钥匙,绝对不可能开任何货车。”(记者刘保奇)

【编辑:官志雄】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