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女用软件打车 深夜接已婚的哥求交友电话

2014年05月09日 14:45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打车.jpg

资料图。

  通过打车软件下单,被司机送到目的地,这是一个简单的操作流程,长沙的王小姐(化名)却遭遇了“节外生枝”:在一次下单打车后,司机开始频繁给她发短信和打电话。一番“骚扰”未果,凌晨3点,对方换了另外一个号码打来电话。对于此番行为,当事司机何师傅解释,“只是想交个朋友”。5月8日,快的打车工作人员称,乘客遭遇这种情况,可以拨打投诉电话,如情况属实,将封杀的哥账号。

  目前打车软件盛行,然而在保护客户隐私方面,相关企业仍在进行技术层面的摸索。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屏蔽软件避免骚扰,同时可以向出租车公司投诉,严重的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乘客通过软件打车后凌晨遭骚扰

  5月6日晚,王小姐在湘江边与朋友聚会,回家时已接近凌晨。她通过打车软件下单,出租车到达后,王小姐上车坐在副驾驶位,跟司机聊了几句。

  “我问他有几个打车软件,他说有个号因为刷单被封了。”王小姐说,除了关于打车软件的对话,在车上还听了电台关于婚外情节目的讨论,“这个话题有点雷人,我就没接话了。”

  不多久,王小姐就到家了。正当她洗漱完毕准备睡觉时,手机短信响了:“你好,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刚才送你回去的的士,想跟你聊聊天。”王小姐没有回短信,对方又打了电话过来,王小姐也没有接。

  7日凌晨3点,王小姐手机又响了,是另一个陌生号码。接通后,对方的第一句话是“你知道我是谁吗?”

  听到这个声音,王小姐意识到是那位的哥。“他说想跟我聊天。”王小姐很气愤,她回复称自己有男友,对方回答说,有男朋友也没关系,只是想聊聊。

  “我当时有些生气,就说要睡觉。”王小姐说,当时的哥也挂了电话,说明天再联系。第二天,的哥果然又打来电话,王小姐没搭理,但“被骚扰”的感觉,让她觉得对方有点过分。

  司机只是想交个朋友

  8日下午,记者联系当事人何师傅。何师傅说,他今年30多岁,已婚,开出租车有几年时间。对于乘客的投诉,何师傅显得很冤枉,“我没做亏心事,身正不怕影子歪。”

  “我确实和她联系了,只是想交个朋友。”何师傅说,当天把乘客送回家后,确实通过手机短信和电话联系了乘客,“当时发了几条短信,没其他内容,只是想交个朋友。”何师傅说,当时发了短信,对方没有回复,后来他又打了乘客的电话。

  至于为何凌晨还在发短信打电话给乘客,何师傅解释说,他上晚班,所以就联系了对方。

  公司情况严重将封杀的哥账号

  对于打车软件是否存在泄露个人隐私的隐患,快的打车李姓工作人员解释,打车软件的初衷是为了给乘客提供好的服务,乘客通过软件下单后,司机需要联系乘客,就需要电话联系,“这并不是个例,也不只是打车行业有。”

  该工作人员说,打车软件目前是比较新的应用,除打车功能外,也可能出现其他情况。如果乘客遇到类似(骚扰)的情况,可拨打公司客服电话4000002666投诉,如情况属实且比较严重的话,这名的哥的账号将会被封杀,不能再使用该软件揽客。

  [律师说法]

  情节严重涉嫌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熊麒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当事人可以采取两种措施。首先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利用手机现有的屏蔽功能或下载屏蔽软件,对骚扰号码进行屏蔽。同时,乘客可以向出租车公司反映,要求公司对司机的行为进行制止或处罚。其次,从法律层面,的哥的行为已构成侵权,乘客可口头警告,要求其不再骚扰。如果情节严重的,则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乘客可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公安机关对行为人进行治安管理处罚。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打车软件本身仅是普通的技术程序,但若有类似情况出现,软件方应从技术和制度层面进行完善,保障市民隐私等权益不遭受恶意侵犯。

  [现状]如何防范技术漏洞仍在摸索

  “嘀嘀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保护客户的隐私一直是打车软件公司探讨和摸索的领域。“不管是的哥还是乘客,都是打车软件公司的客户,客户体验的提升不仅是技术层面,线下也可以灵活处理。”该负责人称,目前正在技术上想办法,如要不要考虑在订单生效且没有投诉的情况下定时删除订单。线下的处理则更为灵活,如果乘客遭遇不愉快的用户体验可向公司投诉,工作人员会进行沟通处理。

  [相关新闻]

  调查数据显示:

  骚扰电话周二最多,周日最少

  本报长沙讯 近日,潇湘晨报加入全国都市报反骚扰电话大行动,奇虎360公司独家提供数据分析。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众多长沙市民被4001058003这个号码骚扰过,360数据显示此号码被拦截了110万次,而此号码是广发银行的营销服务号。

  市民陈小姐说,自己接过的骚扰电话不少,最近老是接到4001058003这个号码的电话,是推销办广发银行信用卡。市民肖女士说,自己接到多的骚扰电话是4001058003这个号码,“平均每个星期都接到,让我办广发的信用卡”。

  记者在百度搜索“4001058003是什么号码”,第一条显示被159304个百度手机卫士用户标记为“广告推销”,很多网友发帖称怀疑是“骗子电话”。随后,记者致电广东发展银行官方客服电话4008308003求证。客服表示这是公司的一个调研客服电话,“如果打扰到您,可选择屏蔽,或听完录音按3取消。”当记者提出投诉要求时,客服说请按语音操作,因为记者不是该银行的客户,投诉失败。

  2013年全年,被用户标记的各类骚扰电话号码约4.22亿个。其中,“响一声”电话以51%的比例位居骚扰电话数量的首位,广告推销电话占比为21%,诈骗电话占比约18%。广东、河南和山东是国内骚扰电话的三大发源地。此外,星期二通常是骚扰电话最多的一天,而周日通常则是骚扰电话最少的一天。(记者 张树波 刘颖 吴静)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