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探访武汉酒吧:女大学生寻艳遇 白领陪客户放纵

2014年05月13日 08:4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叶文波 简杰 摄影:记者叶茂林 实习生王康景 陈小敏

  夜晚10点。人,开始聚集。霓虹溢彩,觥筹交错。伴随着热力的音乐,人群攒动。江城酒吧,逐渐成了不少都市人的心灵驿站、议事场所、交友平台。

  提到酒吧,尽管许多人的印象是混乱、嘈杂、暧昧,尽管酒吧里的酒水并不便宜,但这丝毫没挡住泡吧一族的脚步。黑夜降临,他们或携朋带友,或只身前往,各怀心事,各有所图,他们似乎总在寻找,但正如刀郎《拉萨的酒吧》里所唱:都市的酒吧里,就是没有我的青稞酒。

  已婚高管

  爱泡吧与家人关系疏远 一直心怀愧疚

  34岁的程毅(化名)参加工作10年,是一家上市公司高管。月薪2万多元的他是酒吧的常客,“每周都会去两三次”。

  酒吧门旁的圆桌前,程毅端起玻璃杯,咕咚吞下一大口啤酒。“大学毕业时,我本来想找一份与文化相关的工作,但最后还是做了销售。”他说,这是个小小的遗憾。如今,他从事的职业,虽收入不错,但压力不小,有时“不得不去酒吧消遣,调整情绪”。

  “工作中的各种计划、订单、管理工作,每一环都要自己下决断,每天有太多重要的事情,人根本空不下来,神经也绷得紧。我总想回家照顾老婆、孩子,想陪下他们,可想起还未完成的工作,又毫无心思。”程毅抓了一把头发,意味深长地说,“我想多赚些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但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结果常常忽略了他们。”

  工作初,他偶尔会看看书、写写东西,但减压作用不大。后来他发现到酒吧放松很不错,跟“江湖朋友”胡吹海侃,无所顾忌。“泡吧时的我是自由的,正因如此,我才没有被现实的压力击溃。”因为常深夜泡吧,程毅跟家人关系疏远,他一直心怀愧疚。

  企业白领

  常因工作陪客户去嗨吧 放松放纵一念之间

  初次见面是在酒吧,阿美(化名)很健谈,抽着烟、喝着酒,聊起来口若悬河。

  她的身份是一企业高管,手下还带领着一个团队。

  几年来,她先后去过北京、上海,如今能做到这个位置,安定下来,很不容易。

  按她的说法,她把压力分为两种:生活压力、工作压力。两种压力并存,且成反比。“任务很多时,工作压力大。但工作完成了,收入自然提高,生活压力又会减小。”

  因为工作原因,阿美有时也会应客户要求去嗨吧,尽管内心“很不情愿”,但生活面前不得不低头。

  一进酒吧,震撼的鼓点和DJ的呐喊夹杂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杯盏相撞的氛围、激越噪耳的音乐,仿佛一下走进了另一个世界。

  “放松放纵一念之间。”阿美说,有一次在酒吧喝酒,一个熟人朝自己走过来打招呼,谁知对方竟然动手动脚,她实在忍受不了,一把推开他就走了。阿美说:“这种情况其实挺尴尬的,第二天见面彼此也都没话说。”

  “泡吧喝酒的度得靠自己把握,如果把握不好,难免会生出事端。”阿美说,每次喝酒之后,个别男性朋友会说一些暧昧的话,兄弟似的勾肩搭背中,趁机揩油的情况也在所难免,“自己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当断则断。”

  女大学生

  凑热闹去酒吧寻“艳遇” 交往后失望分手

  今年22岁的刘雪(化名)是武汉某大学大四学生,虽然忙于毕业找工作,但她还是经常挤时间去酒吧。

  她回忆,初次去酒吧,是去年10月份。当时寝室两姐妹过生日,想着同窗四年将要分离,再不疯狂就老了,便提议一起去酒吧嗨一次,感受下武汉的夜生活,她们随即到了光谷的一家酒吧,“激情的歌声、绚丽的光影,手舞足蹈的曼妙身姿,一下震住了我的神经”。

  “酒吧于我,其实就是让人放松、好玩的一个场所,音乐、灯光、酒、舞蹈都是营造氛围的工具。”那次之后,刘雪渐渐喜欢上了这种感觉。“都大四毕业了,还没有男朋友,说不定在酒吧能碰到一个噢!”刘雪和同学们开玩笑,要在酒吧寻找“艳遇”。

  机缘巧合,在酒吧朦胧的灯光下,她认识了小鹏,两人产生了好感。

  二人一起喝着啤酒,跟着音乐摇摆。写论文、找工作的压力,恍惚一下子不存在了,“至少短时间内,我的心情很放松”。

  刚开始,她觉得小鹏还挺好,后来几次在酒吧玩到很晚,她感觉到两人生活观念有很大差别。“在酒吧算是挥霍青春吧,我想早点抽身出来,干干正事,但他似乎仍很留恋。”如今的她,还是会去酒吧,但比以前谨慎很多,不会因为喝酒上了头,就轻易与男生产生暧昧。

  “寝室宿舍到点关门了,姐妹等着在。”她丢下一句话,转身离开酒吧,此时不过夜晚11时。

  房企员工

  泡吧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一时难以割舍

  相比音乐躁动的“嗨玩”型酒吧,在华师文化街,则有很多独具特色酒吧——清吧。在这些清吧内,以舒缓的轻音乐为主打,悠扬的钢琴声客串其中,营造出一种格调宁静高雅的氛围。在吧内,多是三五朋友围坐一起,或谈事,或聊天,话题轻松,把酒言欢。由于靠近大学校园,留学、生活在武汉的外国友人常常来此。

  相比这类特色清吧,一些面向于社会的清吧更具代表性,如汉口沿江大道的一些音乐酒吧,客人多半是都市白领,有钱有闲。

  30岁的李强(化名),家住汉口解放大道,现在一家地产公司上班,月薪五千元。下班吃完饭,只要没事,他多会去酒吧和朋友“小酌几口,聊聊天,放松一下”。

  “最开始我也泡嗨吧,后来转到这了。”李强说,大学毕业初期,精力充沛,在嗨吧玩上几晚,体力透支也无所谓。随着年龄增长,他逐渐发现,每次嗨过之后反而身心更疲惫,“倒不如去清吧聊天自在”。

  李强介绍,他平均一周去酒吧四五次,几个吧友轮流买单。估算下来,每月得花费近2000元。常去酒吧喝酒,其家人多少还是有点反对。“父母也多次劝我,趁着年轻,多攒点钱,把心思放在事业上,但这些吧友已成为我生活圈的一部分,一时难以割舍。”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