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岁男童落水获救后又想捞鱼 称父亲要做炸鱼(图)

2014年06月09日 04:4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6岁男童落水获救后又想捞鱼称父亲要做炸鱼(图)

  6岁男童“放敞”在公园捞鱼,称大人在打麻将。15岁少年刚拍完毕业照,去和同学爬火车皮。无论是不懂事幼童还是逐渐长大的少年,如果含辛茹苦养大的孩子发生意外,每个家长都心痛不已。

  老生常谈的话题,暑假来临,一定要加强教育和看管好你的孩子。

  6岁男童沙坪公园落水

  获救后想继续下湖捉鱼

  “爸爸在打麻将,喊捞鱼拿回家吃”

  昨日中午,6岁男孩毛毛(化名)在沙坪公园玩耍时,不慎掉入公园里的湖中,所幸被公园里路过市民及时发现,将小孩救起。

  落水小孩自称爸爸让他来捞鱼

  “好吓人哦,不是那个老大爷,小孩可能就……”市民石先生说这话时仍心有余悸。他用手机拍下了小孩落水的全过程。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临近中午12时,有两个小孩在湖边拿着塑料袋,估计是想在湖中捞鱼。突然听见“咚”的一声,当石先生回头看时,只见湖旁一小孩在水中挣扎,双手不停地拍打着水面,看不见脑袋。这时,旁边路过的一个老大爷,迅速跑到岸边,没来得及脱下身上的衣服,径直跳进湖水中,将小孩拉了起来。

  “老大爷还帮娃儿把衣服拧干。”石先生说,两人上岸后,全身都湿透了,小孩似乎并没有受到惊吓。老人见其无事后,随后也离开了现场。

  昨日下午1点左右,当重庆晚报记者来到沙坪公园,见到落水的毛毛时,他仍与同岁男孩洋洋在湖边玩耍,准备捞鱼,旁边也无大人照看。

  时值天空飘落小雨,走在公园里非常湿滑,记者站在湖岸边的石块上,都极易摔倒,何况是两个6岁的小孩。记者站在湖边,看见在湖里有鱼游动。湖水深不见底,肉眼无法估计湖水深度。

  湖边没护栏 警示标识极少

  当记者问毛毛害不害怕时,他回答:“我6岁了,会游泳,我不怕。”

  他还讲,当时掉进湖中还呛了几口水,但他并不害怕,因为他几乎每天在公园里玩耍。稍后他说,早晨他在家里吃过早饭后,“爸爸喊我到公园里去捞鱼,拿回家可以炸起吃。”

  当记者问到毛毛父母姓名等信息时,他回答,“爸爸妈妈在上班,找不到。”

  “在哪里上班嘛?”

  “在打麻将。”毛毛回答得很肯定。

  在重庆晚报记者再三劝阻下,毛毛和小伙伴才上岸离开湖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毛毛和洋洋两人外,湖边还有五个小孩在捉鱼,他们大都是10岁以下的孩子。而湖边没有护栏,也没看见救生衣之类的工具。

  随后,记者在沙坪公园湖附近走了一圈发现,湖岸旁的警示标识极少,每处可下水的湖岸边也无任何标识。偶有挂在树上的金属标识———“禁止嬉水”等标语,却不显眼。

  工作人员:湖边是重点巡查地点

  公园保卫科一位姓黄的值班工作人员介绍,公园里每天都有巡逻车巡查,但昨日上午小孩落水,保卫科并不知情。

  “可能是被救起来,我们没看到。”黄先生说,公园里以前在湖边设立了不少警示牌,但都被损坏了,所以现在的警示牌才挂在树干上。

  “公园里落水情况,以前也有,但都是少数,我们也很重视。”黄先生进一步解释,对于公园管理,保卫科的重点巡查地点,就是在湖边,公园湖最深的地方有三尺,如果有人落水,情况还是非常危险。

  若发生溺水

  公园方须承担一定责任

  重庆恒庆律师事务所叶闵律师表示,在公园里设立警示标识,特别是在公共开放式公园,除了文字外,还应该设立让儿童易懂的卡通图标。作为6岁的小孩,对警示标识的文字不会达到成年人的理解程度,而公园方更应对公园湖管理加强。发生溺水事件,在责任划分上,监护人需承担主要责任,但公园方也必须承担一定责任。(记者 方向)

  拍完毕业照后爬火车

  15岁少年被电击烧伤

  “孩子们说,爬火车就是图好耍”

  对于广大学生来说,每年的6月总会是一个好时光,有漫长的暑假可以尽情玩耍。但15岁的廖宗杰却不能享受这一切。上午才拍完毕业照的他,下午和同学爬上火车车皮玩耍,不幸遭高压电电击,全身45%面积被烧伤,目前只能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

  母亲:手和胸都被烧焦了

  昨日下午2点,重庆晚报记者在西南医院烧伤科见到了廖宗杰的母亲余泽芳,她面带泪痕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6月6日下午,我们接到铜罐驿火车站的电话,说我小孩爬火车被电击了。一开始还不相信,半信半疑地过去了。赶到西彭见到小孩后,他的胸和手和衣服都被烧焦了……”余泽芳说,如果不是廖宗杰的同学向她确认,简直不敢相信那就是儿子。

  “听他的同学讲,一起耍的有八九人,爬火车的有3个人,我儿子一个人被电击了。孩子们说,爬火车就是图好耍。他还这么小,要是被毁容了,以后怎么工作见人……”

  余泽芳认为,火车站没有做好安全工作,才让未成年的儿子受伤,要求对方承担医药费,但对方含糊其辞。

  火车站:愿意进行困难救助

  铜罐驿火车站安全员李先生表示,6月6日下午2点30分左右,站方发现跳闸后赶到现场,廖宗杰已经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击伤他的是火车的动力电源,有27500伏,人遭打一下肯定遭不住……”李先生说道。

  站长侯先生称,铜罐驿火车站是开放式火车站,但都设置了禁止攀爬、靠近的安全警示。“按照相关规定,攀爬火车属于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我们有权追究责任。但当事人是未成年人,又受到伤害,我们不予追究。”

  “考虑到他们家庭经济条件不好,我们可以给予一定的困难救助。”侯先生表示,目前火车站已经报警,警方正在调查,等结果出来后,火车站应承担什么责任绝不会推卸。

  医生:可能伤及肌肉神经

  廖宗杰的主治医生周先生介绍,廖宗杰的双手、胸部、背部、脸部都受到严重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达到45%,经过治疗后状态比较平稳,可以进食流食。“相比烫伤、普通烧伤,电击的烧伤更为严重,因为电击可能对人的肌肉、神经造成损伤。这些损伤短期是难以发现的,只有进行后续观察。对于15岁的少年来说,这种伤害影响还是很大的。”周先生称,他对廖宗杰头部、上肢均用纱布进行了包裹。

  老师:他不算调皮的学生

  昨日下午6点,记者联系陶家中学老师刘祖文,她是廖宗杰的班主任。“廖宗杰在校时成绩一般,表现较好,听老师的话,不算调皮的学生。”刘老师称,她准备将此事告诉班上学生,号召大家捐款。

  火车站家长责任对半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潜卫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桐雨表示,此事中,家长和火车站都有过失,应承当混合责任。

  “受害者监护人对其安全教育不够,没有尽到监护职责,应部分承担责任。但火车站只是做警示义务,并没有采取有效隔离防护措施,或安排工作人员值守,也应当承当部分责任。个人认为,双方的责任比应是对半。”何桐雨表示,受害者监护人可要求火车站承担部分医疗费,如协商不成,可提起诉讼,进行责任划分,要求赔偿。(记者 文翰)

【编辑:王浩成】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