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车霸”再遭网友曝光 拘留释放后违法不断

2014年06月11日 08: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网友通过APP曝光的交通违法最新记录

  还记得今年年初的成都“车霸”司机吗?今年1月11日,成都市民廖某因为驾车在成都闹市区多次甩尾、逼停他人车辆被曝光,随后又被网友扒出其3年交通违法82起的记录。因为逼停他人车辆的危险行为,1月15日,廖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解除拘留后,廖某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痛悔,声称“再也看不到车霸,会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廖某……”然而,在“销声匿迹”一段时间后,近日,廖某再次成为网友关注热点——据网友统计,廖某拥有的川AN4R**高尔夫轿车,在不到1年的时间内有21起违法记录,将被扣58分、罚款2350元。成都“车霸”重现江湖了?昨日,四川新闻网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论坛爆料:“车霸”不到一年扣了58分

  6月5日,有成都网友在爱卡汽车论坛上发帖称:“川AN4R**,不到一年扣了58分,21起,2350元,好嚣张哦。”并附上了该车的违章信息图片。

  网友提到的川AN4R**的车主,正是今年年初引起轰动的廖某。据网友曝光的信息显示:从2013年8月29日到2014年6月1日,该车一共有违法信息21个。最近的一次违法是在5月28日,行为是违反禁令标志。在廖某的这21起违法,主要是违反禁令标志、不按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超速。

  该帖发出后,立即引来大量跟帖。网友“黑娃儿”:这种人应该吊销驾照,太猖狂了,无视交通法规啊!网友“福二”:不是才接受了教育,咋个还开得那么野哦!

  当事人电话已为空号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网友是通过一款违章查询APP软件,查找到上述违章信息的。

  四川新闻网记者随后下载了这款违章查询软件,在查询信息里输入川AN4***的车牌号,以及所属地,点击查询,该号牌未处理的违章信息就全部显示出来。为了确保查询的准确性,记者又查询了同事及亲友的6个机动车号牌,显示的违章行为、时间、地点均准确无误。

  昨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尝试联系车主廖某,可拨打的手机号码显示为空号。据其他媒体报道,在今年1月份逼停他人车辆事件被曝光后,廖某自称每天会接到数百个骚扰、威胁电话和短信,遂考虑将手机号码换掉。

  交管回应:违章行为予以通知 不能强制执行

  廖某的交通违法行为再次在网上被曝光后,网友“rockrose”根据这些信息,向成都交管局进行了举报。该网友称,自己并不认识廖某,但为了路人和其他行车人的安全,希望交管部门能够予以处理。

  对于此次举报,“rockrose”称交管部门随后进行了回复。“交管部门同意我打击其(廖某)嚣张气焰的观点。但由于年审前本人不来处理,交管局只能通知各分局对该车辆加强巡查,一旦发现该车辆出现(有违法行为)就拦下来予以处理。”

  随后,四川新闻网记者就此事从成都市交管局了解到,车辆未到年审时间以前,交管部门对车辆的违章行为予以通知,处理则由车主自行安排时间。同时,川AN4***去年曾在交管部门接受过处理,但目前该车并没有现场“犯案”,交管部门不能够强制进行处理。

  记者调查:廖某拘留释放后 车辆违法记录仍不断

  今年1月26日,廖某因驾车追逐、拦截他人被行政拘留10天后走出拘留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廖某深表悔悟,向市民、网友道歉,称会好好做人。可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廖某拥有的川AN4***仅仅“规矩”不足2个月,从今年3月5日起又连续出现交通违法行为,截止昨(10)日,未处理违法记录达到7条。

  川AN4***交通违法信息如下:

  2011年至2013年8月,该车有64条交通违法记录,均已处理;

  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1月3日,有18条未处理的违法记录(前面网友统计的时间是从2013年8月29日起算);

  2014年1月4日至6月10日,有8条未处理违法记录(其中7条发生在廖某被执行10天拘留以后发生)。

  因为无法联系上廖某,四川新网网记者暂无法核实这些新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是否都是其本人所为。按照廖某曾经(今年1月份被曝光时)的解释,川AN4***的交通违法记录很多都是借车给他人期间所发生的。在被解除拘留后,廖某也曾表示将把车牌换了,把车给老婆开。

  四川新闻网记者将继续联系廖某本人,让关注此事的网友了解新出现的交通违法记录背后的真相。同时,记者真诚地希望廖某已痛改前非,让“车霸”之名永不现世。

  新闻链接:成都闹市现“车霸” 甩尾急刹4次逼停后车

  2014年1月11日上午在成都青羊区长顺街,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辆车牌为川AN4R*8的银色两厢轿车由南往北行驶,以很快的速度先后8次变道超车,4次急刹甩尾,逼停后面行驶的汽车。司机廖某被网友搜索出其身份可能是温江一家肥肠店的老板,个人信息被曝光,当事人廖某在28小时内一共收到了377条短信,骚扰电话则不可计数。

  对于自己的行为廖某在接受交警调查时,表示了歉意。后来廖某因驾车追逐、拦截他人车辆的行为属寻衅滋事,青羊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的规定,给予廖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记者 张肇婷)

【编辑:杜雯雯】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