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民警闹市追贼遭长刀反抗 开枪示警疑击中公交车窗

2014年06月11日 09:18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目击者说:4名偷车贼1人撬车3人接应

  警方通报:穿黑衣戴黑口罩分乘两摩托逃跑

美编 胡强俊 制图

歹徒的木柄钉锤扔在现场

持枪民警和武警来到附小门口 记者 江洋 摄

民警驾驶车辆车窗被砍碎 记者 江洋 摄

  昨天上午11时许,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大观派出所副所长陈彦丹,驾车外出工作途经昆明市文林街时,发现对面人行道一名穿黑衣戴黑口罩的可疑男子正在撬盗电动车,于是靠近查看。男子发现了他,迅速坐上同伙接应的摩托向府甬道逃跑。陈彦丹驾车追击,并将调头准备逃跑的摩托车撞倒。两名歹徒从摩托车上各抽出一米多长的砍刀及钉锤,连续砍砸陈彦丹的车窗。陈彦丹掏出配枪鸣枪示警,迅速打开车门追赶,并果断开枪。

  现场

  轿车车窗破碎留下刀痕

  民警手臂被碎玻璃划伤

  上午11时30分,文林街师大附小对面,多辆警车、一辆武警巡逻车和一辆五华公安分局PTU警车停在路边,持枪民警和武警站在学校门口。在文林街与府甬道路口,一辆黑色轿车车头顶在垃圾房卷帘门上,卷帘门凹陷。车左侧前后窗破碎,留下两道长长的刀痕,地上有两把起子及散落的玻璃碎片。一名身穿制服的民警正在检查车辆,车旁还站有另外几名民警。

  身穿制服的民警正是陈彦丹,手臂上有明显的细小伤痕,是歹徒砸车窗时被溅起来的碎玻璃划伤的。而两把起子和民警装在塑料袋中的一把木柄钉锤是歹徒留下的。

  不远处的文林街路边,停着一辆“受伤”的公交车,几名全副武装的特警正在警戒,交警忙着疏导交通。记者看到,这是一辆牌号为云AS7295的1路公交车。驾驶员正打电话向公司汇报情况,他说沿文林街由东向西开车上坡,突然左后窗玻璃传来爆裂声,一些碎玻璃掉在车内,好在当时车上乘客不多,没有人员受伤。由于临近学生放学,一名警察示意驾驶员先将车开离现场,同时表示民警会前往勘查。

  目击

  民警驾车路遇4名盗贼

  歹徒持砍刀铁锤狂砸车

  事发地在师大附小对面,有多位市民目睹了整个过程。

  一位女士途经师大附小旁正在装修的铺面时,看到一名穿黑衣、戴黑色口罩的男子正在鼓捣一辆电动车。她正想着是不是小偷在偷车时,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从建设路方向经过,车内的民警发现男子可疑举动,靠近时大喊一声,男子跑向对面坐上同伙的摩托车向府甬道逃跑。这位女士告诉记者:“我当时就提醒室内正在装修的人,有人偷你们的电动车。一名男子闻讯冲了出来。随着警察追赶开枪,我还打了110报警。”

  记者看到,停放在装修铺面门前的有3辆电动车,其中一辆正是险些被盗的电动车,电门锁已被撬坏,据了解,车主已随警方做笔录去了。下午1时25分,记者见到了车主。他说,电单车是花了5800元买的,才3个多月时间。当时电动车没有上大锁,只是锁了电门,而当时自己在楼上根本没注意,从一楼冲出来的是他的同事陈先生。

  据陈先生回忆,当时自己在一楼,听到有人大吼了一声,接着就有一名女士来提醒有人偷电动车。“我冲了出来,就看见一名穿黑衣、戴黑色口罩的年轻男子从电动车旁向路中跑去。接应的3名同伙都是同样穿着,4人分乘两辆摩托车朝府甬道逃跑。随后,民警驾车追赶。”后来,事情发展很快,民警驾车追击撞翻一辆摩托、男子抽刀拿锤砍砸轿车车窗、听见枪声……陈先生说,枪响后,他看见砸车窗男子骑上摩托沿文林街向翠湖方向逃跑,逃跑时摩托居然扭起了“S”形,“我猜这是便于躲避警察开枪吧。”

  家住附近的68岁李阿姨说:“和老伴走到师大附小门口,听到了枪声。”尚未反应过来就看到两名年轻男子驾乘一辆棕色摩托车朝翠湖北路方向疾驰而去,其中一人还举着1米多长的砍刀。吓得李阿姨拉着老伴躲进了路边的小店,很快就听到第二声枪响。

  通报

  4名嫌犯都戴黑色口罩

  公交车窗疑被子弹击中

  昨天下午,五华公安分局对此进行通报:上午11时02分,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大观派出所副所长陈彦丹因工作驾车途经文林街时,发现4名男子(18至25岁左右、身高170厘米左右、身着黑衣、戴黑口罩、驾两辆踏板摩托车)正在盗窃路边的电动自行车。陈彦丹驾车靠近欲查明情况,4人见状沿文林街向府甬道逃跑,陈彦丹驾车跟随,4人见前面道路不通,又调头往回跑,被陈彦丹驾车阻住去路。其中,两名男子从摩托车上抽出两把长约一米的砍刀将陈彦丹所驾车辆的驾驶室车窗及左后车窗砍裂,陈彦丹果断鸣枪示警,后两名嫌疑人逃跑,陈彦丹下车沿文林街向翠湖北路方向追捕嫌疑人时果断开枪,但未击中嫌疑人,嫌疑人驾摩托车逃离现场。后陈彦丹发现迎面开来的“1路”公交车停在路中,确认该车的左后车窗有爆裂纹,疑似被子弹击中。

  案件发生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吕世成 王磊 实习记者 徐睿 曲顺之(春城晚报)

【编辑:燕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