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寻甸九大项目集中开工 7项目投资均过亿

2014年06月13日 15:26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6月10日,寻甸九大项目在羊街镇泛亚林业产业园集中开工,开工项目包括寻甸林立方林业投资有限公司“15万平方米家居展销中心建设”、昆明东山水泥生产有限公司“2500吨/日熟料生产线项目”等,计划总投资超过20亿元,涉及工业发展、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这些项目开工实施后,每年利税达7300万元以上,将为全县产业结构优化、基础支撑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紧盯目标任务

  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在过去的六个月中,寻甸县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带头抓项目。今年市级下达寻甸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内资39亿元,外资350万美元。寻甸县自加压力,全县下达内资57亿元,外资600万美元。截至目前,内资项目到位23个,累计到位资金12.24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21.5%。

  一直以来,寻甸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把促进重点项目全面开工,加快全县项目建设步伐作为全县经济建设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立足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致力招大引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下一步工作中,寻甸将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园区建设为龙头,始终秉承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理念,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努力把寻甸特色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寻甸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昆明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和首选地。到2017年,力争把特色产业园区打造成为主营业务收入超500亿元的工业园区。

  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羊街泛亚林业产业园区,轰隆的机器声拉开了九大项目开工建设的序幕。在开工的九大项目中,寻甸林立方林业投资有限公司 “15万平方米家居展销中心建设”、昆明东山水泥生产有限公司“2500吨/日熟料生产线”、寻甸汇龙湿地二期建设等7个项目投资均过亿。

  寻甸林立方林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昆明泛亚国际林业产业园项目”,园区规划用地7650亩,成熟运营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每年上缴利税10亿元以上,预计可解决当地近万人的就业问题。寻甸林立方林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标准化建设、现代化生产、市场化运作、科学化发展的项目,形成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展览展示、销售服务、物流配送为一体,实行前店后厂的4S发展服务模式,最终形成完整林业产业发展链。项目一期规划建设用地2000亩,总投资31.36亿元,分成家具展销区、家具产品研发设计办公区、板式家具生产区、软体家具生产区、实木家具生产区、钢体家具生产区6个子项目。现已入驻昆明市澳松人造板有限公司、云南亚力特工贸有限公司、云南丛林家具有限公司、昆明固安门窗有限公司、昆明美嘉森建材有限公司、云南益红气体工贸有限公司6户企业。

  昆明沃福机动车检测站及再生资源利用市场建设,总投资1亿元,计划2016年6月竣工,可带动当地1000余人就业。该项目着眼于当地资源节约、生态环保、循环利用,通过建立社区网站经营管理模式,形成并拓展再生资源产业链。机动车检测站项目设计检测能力为平均300辆/日,机动车便民服务中心将为当地新车落户、二手车交易、信息发布、过户、转籍及相关配套提供“一站式”服务。

  此外,昆明东山水泥“2500吨/日熟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2.68亿元,计划于2015年12月前完工并投入试生产。寻甸至倘甸公路一期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5亿元,2015年底全面完成工程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道路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和路网布局,推动昆明市北部县区经济社会发展。寻甸汇龙湿地二期建设预计投资3.8亿元,含汇龙湿地公园二期和前进河下游生态修复建设,项目突出自然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与恢复, 对牛栏江调水、清水海引水两项工程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凤梧城镇开发有限公司“金水湾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元,项目将建成住房357套、地下停车位320个,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云南龙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60万方/年采石采砂场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主要生产毛石、土夹石、一级砂、二级砂、公分石、公率石、瓜子石,供应县城及周边建筑所用砂石料。云南邦立圣电力器材有限公司“2万吨/年输电线路器材生产项目”,主要生产500kv及以下各类型号的输电线路铁塔、铁塔附件、变电构架等。云南亚龙铝业“3万吨/年铝合金型材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针对中国和东南亚市场专业生产铝合金门窗型材产品,广泛用于商品住宅、学校、医院、宾馆等公共场所建筑物的门窗制作。

  下一步,寻甸将紧紧围绕“一四六六八”发展思路,坚持项目带动,强化内培外引,落实县级领导挂钩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突出优势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发挥产业集群效应,带动县域经济全面发展,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新寻甸奠定坚实基础。(记者杨阳 通讯员马永成)

【编辑:刘艳】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