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层小区电梯停运20多天 业主爬得腿抽筋

2014年06月19日 1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防城港一高层小区电梯停运20多天 业主爬得腿抽筋

两名业主抬着装修用具走楼梯下楼。

防城港一高层小区电梯停运20多天 业主爬得腿抽筋

老人接孙子回家,只能爬楼梯上楼。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这句歌词用在防城港市卓尚·滨江名庭小区2号楼的业主们身上再贴切不过。原来,因开发商与电梯公司之间的债务纠纷,该栋楼的电梯主板被人拆走了,连续20多天每天爬十几二十层的楼梯上下,业主们苦不堪言。事发后,当地多个部门介入调查和协商,要求双方采取措施恢复电梯运行,但事情直到昨日才得到解决

  遭遇

  电梯停摆多日 业主艰难爬楼

  6月15日下午,南国早报记者来到位于防城区群星大道的卓尚·滨江名庭小区。这是一个旧城改造项目,一共规划有13栋高层建筑,开发商为广西卓尚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卓尚公司)。小区2号楼A、B两个单元的电梯门均已关闭,旁边未见有任何提示标志。一名业主说,2号楼最高为23层,共有42户入住,算是小区内入住率较高的一栋楼房。去年10月底交房后,4部电梯一直正常使用,直到今年5月25日。

  这时,气喘吁吁的凌女士从楼道走出来,她正打算去接孙子放学。“电梯停运后,除了接送孙子,我一般不敢下楼。”凌女士说,她家住在17楼,对于63岁的她来说,每天仅有的两趟上下爬楼,就已经让她吃不消。由于电梯停运已有20多天,一些业主已经搬到别处暂住了。

  等凌女士接孙子回来,记者跟她一起爬楼回家。刚到3楼,她的孙子就走不动了,凌女士只好抱着他艰难往上爬。一路走走停停,花了15分钟才踏进家门,此时,大家都已经汗流浃背,两腿重得像灌了铅一样。

  电梯停运,不但给已经入住的业主带来影响,还给正在装修的业主带来不便。“材料只能人工扛上去,装修费用高了不说,还浪费时间。”一名业主说,事发后,他们曾到物业公司反映情况,但问题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原因

  债务纠纷未解 电梯主板被拆

  是什么原因导致两部电梯停运了20多天呢?

  “开发商欠了电梯公司的货款,对方要不到钱直接把电梯主板拆走了。”一名业主说,此事源于卓尚公司与电梯公司的债务纠纷。据了解,卓尚公司找南宁一家电梯公司供应小区的电梯设备,电梯公司又找来一家公司负责安装。工程结束验收投入使用后,卓尚公司欠电梯公司部分货款,后者又欠安装公司一笔款项,形成了“三角债”。后来,安装公司向电梯公司讨债,电梯公司向开发商讨债,数次讨钱未果后向开发商下了“最后通牒”,随后电梯主板被拆走。

  记者找到负责小区物业管理的防城港市卓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名前台工作人员说,事发后,物业公司将情况通报给了开发商,由对方处理,“由于开发商还没有把电梯移交给物业公司,我们也没法解决”。

  一名知情人士则透露,早在今年年初,卓尚公司的资金链就断了,拖欠了农民工工资、供应商货款、材料款等上千万元,并导致其他在建的楼房停工,售楼部停止营业,物业公司也发不出工资了。

  6月17日上午,卓尚公司副总经理庞先生表示:“我们希望能分期付款,但电梯公司不愿意。”他说,电梯款总共500多万元,公司已经支付了绝大部分,目前仅有11万元未支付给对方。为何不一次性把款付清?庞先生坦承目前公司出现了较大的资金问题,暂时无法拿出这笔钱。他认为,尽管公司跟电梯公司存在债务问题,但对方这种“偷拆电梯主板”的行为很不厚道。

  庞还说,公司也很同情业主的遭遇,会积极想办法处理好此事,早日让电梯恢复使用。

  处理

  部门多方协调 电梯恢复运行

  据了解,电梯停运后,业主和物业公司多次发生冲突,防城边防派出所多次接警前去处理。该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警方通过调查,发现电梯主板被4名男子拆走。由于当中涉及债务纠纷,便积极找来涉事双方进行协调,甚至专程到南宁去找电梯公司,但此事一直处于僵持状态。

  防城区住建局房地产管理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电梯停运后,小区业主多次向街道办和有关部门反映,住建部门频频接访。事发后,有关部门要求卓尚公司保障业主生活不受干扰,以维修的方式将电梯主板安装好,还通过质监部门找了一家有资质的公司重装主板,但由于型号及数据不同,此举未能行得通。随后,通过协调,卓尚公司表示愿意先支付5万元货款,让电梯公司将主板安装好,但电梯公司坚持要一次性付清欠款,“谈判”再次搁浅。防城区也就此事专门开会,认为卓尚公司与电梯公司之间的债务纠纷不能让无辜的业主受罪,若再不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或将对卓尚公司项目的预售证及该公司的资质采取措施。

  6月18日下午,防城区住建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有关部门积极协商,电梯公司已经派人将主板带回安装,4部停运的电梯已有3部恢复运行,1部仍在进行维修调试。对于债务纠纷问题,卓尚公司称尽快筹集资金了结此事。(南国早报记者 赵劲松 文/图)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