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患精神分裂症携10月大女儿跳楼 两人均重伤

2014年07月03日 10:5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医生说张莉不排除有瘫痪的可能

面对高额医疗费,小雨的爸爸含泪签下续疗协议。

  突然发病的妈

  10个月大的小雨躺在昆明市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幼小的她由于坠落伤导致急性心、肺损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6月29日上午,妈妈张莉(化名)抱着她从二楼的窗户跳下……5天来,一家人面对高昂的医药费,显得非常无助。

  突然发病 她抱起女儿纵身跳下

  张莉和其老公肖平(化名)家住东川区箐口村,老家种着两亩地,玉米和洋芋。2011年,他们有了第一个女儿,本该过着幸福生活,但不幸却降临在张莉身上。“孩子出生后几个月,她妈妈就出现了精神失常的症状。”张莉的母亲张大妈表示,女儿时而认识家人,时而又不认识,在家里经常摔东西。他们随即将其带到东川区人民医院,随后又辗转昆明,最后确诊其患有精神分裂症。

  然而,生活还要继续,肖平将两个月的大女儿交给张大妈带,和张莉到东川打工。去年8月,他们有了第二个女儿小雨。肖平讲,平时老婆精神恍惚,经常摔砸东西,但不是很严重。由于自己每天要在工地打工,出租屋里只留下老婆和孩子。上个月刚把小雨从老家接到东川,没过几天就出了事。

  “6月29日早上10点左右,张莉怀抱女儿站在窗边,嘴里念念有词……”肖平从楼下邻居那了解到,老婆随后抱着孩子从二楼的窗户跳了下来。听到这个消息后,家人当即把母女俩送往东川区人民医院,但由于伤势较重,当地医院无法进行手术。当晚,他们乘车来到533医院,小雨伤势较重,立即被送往昆明市儿童医院救治。

  受伤的妈 不排除瘫痪的可能

  昨日下午1点,在533医院外三科住院部,记者见到了张莉及其家人。张莉打着点滴,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右小腿缠着厚厚的绷带,由于早上刚做完腰椎手术,她还处于昏迷状态。

  “母女俩每天的费用将近一万元,4天来,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4万多元已经花光了。”张大妈表示,自己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不方便,照顾两个外孙女忙不过来,就把小雨送到她妈妈那,谁知就出了事,说到这里,她声泪俱下。

  张莉的主治医师杜医生表示,由于她腰椎骨折向后移位,压住了神经,越晚做手术的话,瘫痪的可能性越大。据杜医生介绍,患者刚送来时,神情恍惚,与其沟通非常困难,由于外创面并不大,怀疑她精神方面出了问题。第二天一早,便请来云南省精神病医院的黄主任会诊,初步判断其有精神分裂症。“家属就医时并未说她有患病史,可能是碍于脸面隐瞒了事实。”杜医生表示,保守估计,张莉还需要住院一个月左右,而且不排除有瘫痪的可能。

  重伤的娃 只能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如果说张莉的病情还有希望的话,那小雨的情况则让家人非常揪心。由于在重症监护室里,医生只允许其家人在周一、三、五的下午3点进行探望。昨天,正好是他们看望小雨的日子,离开533医院,记者跟随家属来到了昆明市儿童医院。

  “急性肺损伤、呼吸衰竭、多发性骨折、双眼钝挫伤……”在重症监护室里,记者看到了小雨的诊断书。值班医生表示,小雨因为肺水肿可能出现脑功能受损,同时中枢性呼吸衰竭随时会危及孩子的生命。目前,小雨只能通过呼吸机维持呼吸,医院方面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对小雨进行治疗。

  当医生要小雨的父亲对随后的治疗进行确认签字时,高额的费用让这位年仅23岁的父亲犹豫不决,眼里噙着泪花。“自己已经想了很久,孩子是无辜的,真的不想放弃她,但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了。”肖平颤抖着签完字,随后蹲在墙边抱头哭泣。面对飞来横祸,张莉的家人希望通过本报向社会发起求助,来帮助一家人渡过难关。

  律师说法

  孩子母亲必要时由政府强制医疗

  云南华度律师事务所主任 饶宝静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8条第1款的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时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政府强制医疗。小雨的母亲,就属于这种情形。

  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可以在下列有监护能力的人中确定监护人: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姐;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朋友;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记者 陈筑凌 实习记者 王东岳 摄影报道

【编辑:吴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